麻辣拌的做法

2021-08-24 18:51:46 字數 1038 閱讀 8480

我會做麻辣拌了

1、菜類: 土豆、大白菜、小白菜、茼蒿(tong hao)菜、大頭菜(甘蘭)、豆芽菜

2、副食類:寬粉、細粉、魚丸、香腸、幹豆腐(南方的可以用豆腐皮代替哈)、丸子、海帶結、速食麵(當然是最便宜的啦)

3、調味料:辣椒醬(建議用老乾媽油辣醬,全國各大超市均有銷售)、麻油、白糖、醋(最好是陳醋)、鹽、雞精(味素也可),澱粉(加水稀釋)、芝麻,孜然、芝麻醬(少許,與澱粉水攪拌均勻),花生醬(簡單的說就是花生打成小塊或者粉末狀,這個有點困難,所以有條件的朋友可以加點,會讓你的麻辣拌變的很香的哈)

準備完材料就可以開工嘍~~~

~~開工~~

1、 首先提前6、7個小時將寬粉泡在水裡,一般睡覺前泡,早上就可以了。(按寬粉好壞定時間,有的好寬粉1、2個小時就好了)

2、 其次將菜類洗淨,土豆片切成片狀,為保證衛生,副食品也可以先稍微過一下水。

3、 準備一大鍋水,將其燒開,放少許鹽。然後把土豆下鍋,等2分鐘後將其他菜類下鍋,蓋上鍋蓋,等1、2分鐘後,待水再次沸騰,將其他副食類下鍋。期間要拿勺子將鍋裡的東西攪動,使其完全變熟。

(最後下泡麵)

4、 副食品下鍋後2分鐘就可以閉火了,再拿乙個大盆,可以是家裡洗水果洗菜的,開始調配作料。

5、 取白糖兩勺,辣椒醬適量(1~2勺),麻油少半勺,陳醋2勺,鹽少許,雞精少許,澱粉少許兌少量水、芝麻、孜然少許、花生沫沫~~攪拌均勻(作料以個人口味而定,我重口味,一般都是三勺糖,三勺辣椒,醋很多哈)

6、 將才鍋裡的東西用漏勺盛到裝作料的大盆裡(一定要幹,沒有水,要不然就是麻辣燙了),攪拌均勻。期間可以嚐一嚐看看口味合不合適,只要菜還是熱的都可以繼續改動哈,反正是在自己家誰管我哈~

這樣一鍋香辣可口的撫順特色麻辣拌就出鍋了!!!和家人朋友一起品嚐吧~記住,一定不能讓它涼了吃,會壞肚子的哈~~

希望無論撫順還是其他地方的朋友都能做出自己喜歡的麻辣拌!朋友們不用感謝我哈,只要你們喜歡麻辣拌,喜歡撫順我就滿足了~~希望等我們畢業了,你吃到麻辣拌還能想起我,想起撫順這個小小的城市哈~~

ps:特別澄清:麻辣拌是遼寧省撫順市特色食品,是撫順人民勤勞善良的產品,絕非四川等地所產,望廣大網友注意!!

麻辣拌的做法

1 菜類 土豆 大白菜 小白菜 茼蒿 tong hao 菜 大頭菜 甘蘭 豆芽菜 2 副食類 寬粉 細粉 魚丸 香腸 幹豆腐 南方的可以用豆腐皮代替哈 丸子 海帶結 速食麵 當然是最便宜的啦 3 調味料 辣椒醬 建議用老乾媽油辣醬,全國各大超市均有銷售 麻油 白糖 醋 最好是陳醋 鹽 雞精 味素也可...

廚房美食菜譜 麻辣拌豇豆的做法

隨著經濟的發展,各種極具個性化的風味菜餚火爆餐飲市場,尤其是川味麻辣菜更是受到人們的青眯,我也不例外。雖然我是乙個無辣不歡的人,但是太辣太麻的味道我也接受不了,所以我家做麻辣菜一般都會把辣椒和花椒的用量減半。今天的這道麻辣豇豆,色澤清新,爽目怡人,口感脆嫩,鹹鮮微甜,麻辣可口這個味道是我最喜歡吃的,...

撫順麻辣拌配方

1,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將成熟的紅辣椒用清水洗淨晾乾後,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辣椒剁細後把辣椒末放入大盆裡,按0.5公斤辣椒 200克大蒜仁 50克食鹽 50 100克三花酒的比例配料。將大蒜剁碎,和辣椒末 食鹽 三花酒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陽光下曬1 2天,使它自然醬汁化,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