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的做法及配方

2022-04-24 13:12:04 字數 508 閱讀 6557

(5)調料:常用的鹽,味精,雞精,蔥花,薑片,蒜片,料酒,胡椒粉,蝦皮/海公尺;根據口味不同可以適當調節麻辣口味,若只加底料口味達不到可再加部分辣椒油和花椒油。

(6)提醒:因吃麻辣燙的做法及配方的口味有的較輕,吃不了辣和麻口味的湯汁,故經營者又新增了鹹鮮口味的白湯。白湯=鮮湯+調料。

鮮湯同麻辣口味的湯汁一樣。調料:鹽,味精,雞精,蔥花,薑片,蒜片,料酒,胡椒粉,西紅柿,香菜段,少許芝麻,雞油,蝦皮/海公尺。

(成碗裝的麻辣燙的做法及配方);

麻辣燙的做法及配方的湯汁:就是將骨頭制淨放於湯筒中加熱,並且加入江公尺和淮山藥粉末製成的藥包,燉至湯汁發白時加入香料包燉至粘稠時調入鹽,料酒,雞粉,特製底料(可以將底料中的熟料加入湯汁中燉,在燉底料時只加豆瓣醬等原料製成紅油,辣椒油;花椒油調勻燉至味較濃時,將火調至保持湯汁微開狀態即可)。

(8)可燙的原料:粉絲,粉條,河粉,海帶,油菜心,綠豆芽,白菜卷,雞肉絲,淨肉絲,豆腐泡等。客人吃得時侯先選料,燙熟後裝於碗中,澆上麻辣湯汁,撒上油酥花生,榨菜絲或丁,蔥絲,香菜段,淋上香油即可。

麻辣燙的做法麻辣燙底料做法技巧及配方

第一步 熬製半成品底鍋料 豆瓣醬炒香黃豆炒爆 紅油豆瓣醬先入油炒香 八角 沙薑 丁香 桂皮 草果 花椒 羅漢果分別用乾布擦淨待用 黃豆洗淨,擦乾水分後放入鍋中 鍋內不必放油 小火翻炒至表皮爆裂,關火晾涼後放入攪拌機攪打成粉待用 紅油豆腐乳攪打成泥備用。炒醬新增生豬骨 鍋入色拉油燒至五成熱,先放入炒酥...

麻辣燙配方

麻辣燙配方的起源來自 麻辣燙配方是怎麼製作的?麻辣燙配方都有哪些製作工序?製作麻辣燙配方都有哪些步聚?做出一碗好吃的麻辣燙配方又需要花多少成本?介紹 麻辣燙配方屬於火鍋品種檔次較低的品種是四川火鍋中的 小吃型 主要是在黃昏或夜晚時分夜市設點經營麻辣味厚,經濟實惠,主要適合春秋經營。原料 以穿上竹籤的...

麻辣燙配方

麻辣燙配方 絕密 2009 7 6 17 31 在眾多的小吃當中,風味獨特的 麻辣燙 當推首位。麻辣燙,顧名思義,就是又麻又辣還比較燙的食品。既然麻,就不可能少了花椒 而辣就不可沒有辣椒。說起來,好象和我國的川菜有點相似。當然我們不可能只吃花椒與辣椒,麻辣燙的主食是粉條。如果你向上點 檔次 使它更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