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麻辣拌配方

2023-02-15 08:09:02 字數 1915 閱讀 5198

1,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將成熟的紅辣椒用清水洗淨晾乾後,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辣椒剁細後把辣椒末放入大盆裡,按0.5公斤辣椒、200克大蒜仁、50克食鹽、50-100克三花酒的比例配料。

將大蒜剁碎,和辣椒末、食鹽、三花酒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陽光下曬1—2天,使它自然醬汁化,然後裝入乾淨的大口玻璃甁內。在醬面上再放入少量三花酒、蓋嚴甁口。

在陽光好的天氣,可開啟甁蓋曬太陽,切忌攪拌,以免造成酸性變味。平時將加工好的醬汁放在通風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就可以製出清香質優的辣椒醬。

2,正宗南韓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材料及用量:糯公尺粉4小鬥,豆豉粉4小鬥,辣椒粉5小鬥,食鹽4小鬥,麥芽酵母粉1杯

製作方法:

1.將糯公尺粉用開水和面,製成圓餅狀,中間穿孔後在熱水中煮熟撈出。此時,煮糕的水不要倒掉, 將其保管好。

2.煮熟撈出的糯公尺糕,放在銅盆中,在其溫熱時,打至其出現水泡。

3.如果覺得有點稠硬, 可以倒入煮糕的水,做成糊狀。

4.煮糕的水,挪到別的碗中,稍涼後,放入麥芽酵母勾芡的水,將其發酵。此時,麥芽酵母勾芡的水要在製作辣椒醬之前夜調製。每一杯麥芽酵母粉倒入4杯水,第二天使用上面的水。

5.將發酵的糕水,用篩子篩好,重新煮後冷卻,將湖狀糕放入盆中。這樣糕會變得柔軟,鬆懈。

6.完全冷卻後,放入辣椒粉充分調勻。

7.其上撒些豆豉粉,將其攪拌均勻。

8.將辣椒醬放入缸中,並放到太陽下,其表面幹的硬邦邦時,在上面撒些食鹽。大部分在辣椒醬表面還未乾時,就撒上食鹽,這樣食鹽會滲入辣椒醬中,對味道有影響。

3,四川辣椒醬

配料:郫縣豆辨100克(剁細)、粗辣椒麵150克、食鹽25克、味精25、植物油400克、白糖25克、花椒麵50克、13香少量、水發香菇50克(濕重)剁細、白芝麻50克、鹽炒花生公尺75克(剁碎)

製作:炒鍋將油燒至高熱後再涼至4成熱,將所有料(食鹽、味精除外)放入鍋中,加水兩小勺,小火慢熬,並用鏟不斷的操動,大約10分鐘後水蒸氣變小了,放鹽、味精便可出鍋。

如果加點肉鬆或海公尺茸味更佳。

4,北京蒜蓉辣椒醬

辣椒、蒜、鹽、高度酒、瓶子

注意:整個製作過程中一定不能用有水或者油的東西,而且材料也不能帶有水。

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本來計畫用用菜刀搞掂的,後來嫌麻煩,乾脆把攪拌機給派上了.

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鹽的多少,可以用舌尖嘗一點點,味道就象是比平時

做菜的鹽味還鹹一點就可以了.

加高度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好啦,把東東全部拌勻就ok啦!

5,香辣椒醬

主料:朝天椒、番茄

輔料:姜、大蒜、鹽巴、糖 、公尺醋

做法:取新鮮的朝天椒,500克番茄,一塊姜,兩頭大蒜。分別放進攪拌機打成糊狀;

炒鍋放水一小碗,用中火煮,各種糊下鍋中,熬醬(蒜蓉留一半最後放)邊熬邊加糖

(少許)、鹽巴、公尺醋小半瓶;

切記要不停地用勺攪拌以防粘鍋,由稀轉稠就可以關火了;

再把剩下的蒜茸倒進去,涼後裝瓶。

操作注意:

不擅吃濃辣口味的朋友可在其中配幾隻紅尖椒,另外多加一些番茄及白糖都會起到緩

減辛辣感的作用;

加調味料也有一定的順序,要按一放糖,二放鹽巴、醋、醬油的順序放下去。這是因

為,先放鹽巴再加糖,糖的滲透力減少,加糖量要增多。醋太早放了,酸味易消散。

最後才加醬油。如果喜歡也可在最後環節加入一些味精。

6,豆瓣辣椒醬

一、生瓣水燙法:先將乾法或濕法去皮後的豆瓣片裝於籮筐然後在桶口鍋上沿橫置一木棒,待水燒到沸騰時,把豆瓣連筐放入鍋內,筐繩繫在桶口橫置的木棒上。此時注意不使豆瓣浮起散落在鍋底部。

豆瓣入水後要用鐵鏟在筐內不斷攪拌,使之受沮均勻,浸燙1~2分鐘,達到二成熟程度即可迅速取出,用冷水沖淋浸泡降溫,然後瀝去水分,倒入拌曲合。

麻辣拌的做法

我會做麻辣拌了 1 菜類 土豆 大白菜 小白菜 茼蒿 tong hao 菜 大頭菜 甘蘭 豆芽菜 2 副食類 寬粉 細粉 魚丸 香腸 幹豆腐 南方的可以用豆腐皮代替哈 丸子 海帶結 速食麵 當然是最便宜的啦 3 調味料 辣椒醬 建議用老乾媽油辣醬,全國各大超市均有銷售 麻油 白糖 醋 最好是陳醋 鹽...

麻辣拌的做法

1 菜類 土豆 大白菜 小白菜 茼蒿 tong hao 菜 大頭菜 甘蘭 豆芽菜 2 副食類 寬粉 細粉 魚丸 香腸 幹豆腐 南方的可以用豆腐皮代替哈 丸子 海帶結 速食麵 當然是最便宜的啦 3 調味料 辣椒醬 建議用老乾媽油辣醬,全國各大超市均有銷售 麻油 白糖 醋 最好是陳醋 鹽 雞精 味素也可...

麻辣燙配方

麻辣燙配方的起源來自 麻辣燙配方是怎麼製作的?麻辣燙配方都有哪些製作工序?製作麻辣燙配方都有哪些步聚?做出一碗好吃的麻辣燙配方又需要花多少成本?介紹 麻辣燙配方屬於火鍋品種檔次較低的品種是四川火鍋中的 小吃型 主要是在黃昏或夜晚時分夜市設點經營麻辣味厚,經濟實惠,主要適合春秋經營。原料 以穿上竹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