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安全預防措施

2021-08-21 17:26:26 字數 576 閱讀 2181

一、合理安排好作業時間,高溫期間要嚴格控制加班加點,做到勞逸結合;保證職工宿舍基本的通風降溫條件,保證職工有良好的作業和休息環境。

隨身攜帶防暑藥品;如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氣水、清涼油、無極丹等。一旦出現中暑症狀就可服用所帶藥品緩解病情。

二、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每天的睡眠時間不要少於8小時,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適當午休。

三、加強個人防護,防暑用個人防護用品包括頭盔、面罩、眼鏡、衣褲和鞋襪等,工作服藥用耐熱、導熱係數小而透氣性良好的面料,露天作業要佩戴工作帽等。

1.施工現場都要建立、健全防火檢查制度,發現火險隱患,必須立即消除;一時難以消除的隱患,要定人員、定專案、定措施限期整改。

2.施工現場要有明顯的防火宣傳標誌。施工現場的義務消防人員,要定期組織教育培訓,並將培訓資料存人內業檔案中。

7.施工單位在承建工程專案簽訂的「工程合同」中,必須有防火安全的內容,會同建設單位搞好防火工作。

9.施工現場必須配備足夠的消防器材,做到布局合理。要害部位應配備不少於4具的滅火器,要有明顯的防火標誌,指定專人經常檢查、維護、保養、定期更新,保證滅火器材靈敏有效。

10.施工現場夜間應有照明裝置,並要安排力量加強值班巡邏。

施工安全預防措施

各類事故的處置程式和搶險措施 一 處置程式 施工現場一旦發生事故時,施工現場應急救援小組應根據當時的情況立即採取相應的應急處置措施或進行現場搶救,同時要以最快的速度進行報警,應急指揮領導小組接到報告後,要立即趕赴事故現場,組織 指揮搶救排險,並根據規定向上級有關部門報告,盡量把事故控制在最小範圍內,...

冬季施工安全預防措施

一 防人身傷害事故 1 強化防高空墜落管理。加強對深基坑壁的防護,並設定觀測點,隨時觀測邊坡及毗鄰建築物 構築物的變化,及時發現隱患,並採取有效措施,杜絕發生坍塌事故 基坑周邊必須進行有效防護,並設定明顯的警示標誌 基坑周邊要設定堆放物料的限重牌,嚴禁堆放大量的物料 2 要在防護設施周邊設定醒目的預...

施工安全應急預防措施

一 觸電預防措施 1.安全用電技術措施 保護接地 保護接零 設漏電保護器 2.注意對特殊場所使用的安全電壓照明 3.電器裝置的設定應符合要求並應做好防護 4.電器裝置的操作維修人員必須符合要求 5.建立電工崗位責任制及技術交底制度 電器維修制度 安全檢查和安全教育培訓制度 6.操作工人嚴格執行臨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