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畢業班發言稿

2021-08-20 08:32:57 字數 725 閱讀 9151

2013-2014(一)九年級畢業班發言稿

王建芬學生現狀分析:本屆九年級學生人數28人,其中有12人(陳金輝、石同書、李超、張園旺、張子康、張立華、丁立月、張洛鋇、張志祚、沈立怡、黃師宇、張平婭)屬於不學和根本學不會的。畢林、陳闊、張金意、張宇、張雯雯等5位同學是成績相對較好的。

邊緣生有5位,張麗嬌、張永帥、張蕊、李嘉甜、張寶鑫、學習較努力但效果不明顯的有6位,陳晴、孫婭楠、張家美、陳金澤、張愛、陳慧婷。學生現在學習積極性不高,在校的重點基本不是學習,學習目標不遠大,基本都是十中或其他的中專,想考高中的人數不多,真正能考上的應該更少。學生主動問問題的就集中在幾個人的身上,而且不是十分的積極。

前期我主要是趕進度,沒有給學生過多的複習時間,到期中考試只複習了3節課。

後期教學工作措施:

1.打時間戰。利用好周一的早自習時間,周五放學後20分鐘時間,加強對學生的訓練,利用課間時間多找學生輔導。

2.精備每一節課。提前結合中考內容,有目的的進行講授,適當取捨,加強對學生應對中考的訓練,能讓學生每節課都學會考點內容。

3.加強思想教育。利用早進教室的時間加強對學生人生觀的教育,認清現在的形式,經常告訴他們好好學習的重要性,學習可以改變人的一生,以及良好的學習習慣對今後學習生活的影響。

4.做好分層輔導。著重針對7:2:1三個檔,讓不同的學生能對各檔題有所掌握,特別是一些有想考高中想法的學生要讓他們對中等難度題有所了解和掌握,增大考高中的希望。

5.利用學生之間互相輔導的方法,減少課上浪費時間。

畢業班發言稿

2011 2012年畢業班會議發言稿 梧桐中心小學林仁玉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教育的永恆主題,是構建和諧校園的落腳點,也是我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始終必須要堅持的乙個永恆的主題,因此,努力提高語文教學質量,是我們每一位語文老師的職責。我們很多畢業班教師都在以自己...

畢業班發言稿

黔西縣畢業班班主任工作交流會上的發言 黔西縣甘棠鄉禮賢小學楊安頂 各位領導 老師 班主任同仁們 大家好,今天,能參加這樣的聚會,我感到三生有幸,同時又感到誠惶誠恐,因為在座的不僅有能統觀全域性的領導 經驗豐富的老教師 老班主任,還有掌握著現代教育教學理念年輕的富有朝氣的新教師,那我的發言就談不上什麼...

畢業班發言稿

今天是乙個特殊的日子。我們六年級全體師生歡聚一堂,舉行隆重的小學畢業班學生複習動員大會,這意味著你們即將離開母校,留給你們的童年時光已經進入倒計時狀態,今天,在這個複習動員會上,我想讓大家思考這樣幾個問題 在有限的童年時光裡你該做些什麼?你該給母校,給老師留下些什麼?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老師不想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