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班發言稿

2022-01-29 12:06:32 字數 1092 閱讀 9708

今天是乙個特殊的日子。我們六年級全體師生歡聚一堂,舉行隆重的小學畢業班學生複習動員大會,這意味著你們即將離開母校,留給你們的童年時光已經進入倒計時狀態,今天,在這個複習動員會上,我想讓大家思考這樣幾個問題:

在有限的童年時光裡你該做些什麼?你該給母校,給老師留下些什麼?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老師不想給你們講大道理,先送給你們個故事

一天,我發現,乙隻黑蜘蛛在後院的兩簷之間結了一張很大的網。難道蜘蛛會飛?要不,從這個簷頭到那個簷頭,中間有三公尺餘寬,第一根線是怎麼拉過去的?

後來,我發現蜘蛛走了許多彎路——從乙個簷頭起,打結,順牆而下,一步一步向前爬,小心翼翼,翹起尾部,不讓絲沾到地面的沙石或別的物體上,走過空地,再爬上對面的簷頭,高度差不多了,再把絲收緊,以後也是如此。蜘蛛不會飛翔,但它能夠把網凌結在半空中。它的網製得精巧而規矩,八卦形地張開,彷彿得到神助。

這樣的成績,使我不由想起那些沉默寡言但有著執著信念的人。於是,我記住了蜘蛛不會飛翔,但它照樣把網結在空中。奇蹟是執著的信念造就的。

這個故事告訴大家:理想信念常常會產生不可預料的效果,因為在理想信念的作用下,人常會超越自身的束縛,釋放出最大的能量。信念是一種無堅不催的力量,當你堅信自己能成功時,你必能成功。

有位哲人說:「世界上一切的成功、一切的財富都始於乙個信念!始於我們心中的夢想!

」也就是說,成功其實很簡單:你先有乙個夢想,然後努力經營自己的夢想,不管別人說什麼,都不放棄。堅守信念,永不言敗。

如果同學們能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拼搏進取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誠實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則定能臻於至美至善之境地、跨入理想的初中、高中、大學!

蜘蛛不會飛翔,但它照樣把網結在空中,也許你現在還不算優秀,但只要你有理想和信念,並執著地追求,新的奇蹟也會在你們身上出現!

同學們,想實現理想嗎?想就要制定清晰明確可行的目標,如果心中的目標模糊,即使勝利近在咫尺,也可能半途而廢。同學們,你心中的目標是什麼?

請你們早早確定心中的目標,並且看準她,咬定她,矢志不渝地奔向她吧!剩下的半個月裡,我們即將進入乙個非常關鍵的複習階段。希望你們在這短短半個月的時間裡,在老師的指導幫助下,找準方向,增強信心,刻苦鑽研,主動學習,在學習態度、學習精神、文明禮儀等方面為低年級學生樹立良好的榜樣,並以優異的畢業成績為小學學習生活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

畢業班發言稿

2011 2012年畢業班會議發言稿 梧桐中心小學林仁玉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教育的永恆主題,是構建和諧校園的落腳點,也是我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始終必須要堅持的乙個永恆的主題,因此,努力提高語文教學質量,是我們每一位語文老師的職責。我們很多畢業班教師都在以自己...

畢業班發言稿

黔西縣畢業班班主任工作交流會上的發言 黔西縣甘棠鄉禮賢小學楊安頂 各位領導 老師 班主任同仁們 大家好,今天,能參加這樣的聚會,我感到三生有幸,同時又感到誠惶誠恐,因為在座的不僅有能統觀全域性的領導 經驗豐富的老教師 老班主任,還有掌握著現代教育教學理念年輕的富有朝氣的新教師,那我的發言就談不上什麼...

畢業班發言稿

發言稿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我是盛池小學的教師 楊雄,今天很榮幸站在這個舞台上,談不上是什麼經驗交流,只是 一下自己的努力。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學校教育的永恆主題。因此,如何提公升小學教育教學質量,是我們每一位老師義不容辭的職責。我所擔任的學科這次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績,這首先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