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班發言稿

2021-08-20 01:35:11 字數 1019 閱讀 5476

2011------2023年畢業班會議發言稿

梧桐中心小學林仁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教育的永恆主題,是構建和諧校園的落腳點,也是我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始終必須要堅持的乙個永恆的主題,因此,努力提高語文教學質量,是我們每一位語文老師的職責。我們很多畢業班教師都在以自己的力量努力著。下面就我個人的觀點,結合我教學實際,對如何提高小學畢業班語文教學質量談談自己的幾點看法:

一、 學會正確關愛,營造溫馨班級

乙個班,關起門來就是乙個大家庭。如果這個大家庭中的每乙個同學都如兄弟姐妹般互相關心著,幫助著,照顧著,鼓舞著,那麼他便是溫馨的,溫暖的。

在班級管理中,我努力將自己與人為善的愛心和班集體普遍的友愛傾注給特殊生,給他們以更多的關注,更多的投入。這些特殊生一種表現為成績差,一種表現為思想落後和行為習慣差。對待這些特殊生,教師要真正的做到以情動人,真誠地對待他們,善意地理解他們,高興地接受他們。

教師要有一顆熱愛學生的赤誠之心,與特殊生建立起融洽的師生關係。這樣,學生就會接受你,愛上你的課。就如今年我班的兩個學生郭董傑和張韋,他們家庭較為特殊,董傑一家三代三個男人,爺爺、爸爸、他,奶奶去世了,媽媽跑了。

張韋在他才幾個月大時父母離婚了,幾年前爸爸再婚。他們都是極缺乏關愛的,他們不愛上課,課堂上散漫,愛講什麼就講什麼,平時幾乎不做作業的。對這樣的學生,我首先找他談心,對他曉之以理,平時,我還利用下課時間與他們聊聊天,聽聽他們的想法,說說老師對他們的期望。

現在,這兩個學生與開學初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變,成績也提高了不少。

二、建立競爭機制,形成競爭氛圍。

讓學生參與競爭是提高學生心理素質,增長其才能的重要途徑。我讓學生人人自己找乙個水平相當的對手,在平時的作業完成情況,以及考試成績等方面進行比賽,並且還給每個同學定一條學習成績目標線。對於達到目標的獎給一面小紅旗進行精神鼓勵,並把這些記錄張貼在牆壁上,在期末對於表現優秀的學生進行表彰。

小學生好勝心強,通過這樣競爭,優等生則更優秀,而基礎薄弱的學生也不甘示弱,奮起直追,進步很大。

三、強化基本功,提高教學質量。

畢業班發言稿

黔西縣畢業班班主任工作交流會上的發言 黔西縣甘棠鄉禮賢小學楊安頂 各位領導 老師 班主任同仁們 大家好,今天,能參加這樣的聚會,我感到三生有幸,同時又感到誠惶誠恐,因為在座的不僅有能統觀全域性的領導 經驗豐富的老教師 老班主任,還有掌握著現代教育教學理念年輕的富有朝氣的新教師,那我的發言就談不上什麼...

畢業班發言稿

今天是乙個特殊的日子。我們六年級全體師生歡聚一堂,舉行隆重的小學畢業班學生複習動員大會,這意味著你們即將離開母校,留給你們的童年時光已經進入倒計時狀態,今天,在這個複習動員會上,我想讓大家思考這樣幾個問題 在有限的童年時光裡你該做些什麼?你該給母校,給老師留下些什麼?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老師不想給你...

畢業班發言稿

發言稿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我是盛池小學的教師 楊雄,今天很榮幸站在這個舞台上,談不上是什麼經驗交流,只是 一下自己的努力。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學校教育的永恆主題。因此,如何提公升小學教育教學質量,是我們每一位老師義不容辭的職責。我所擔任的學科這次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績,這首先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