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班教師會發言稿

2022-01-29 09:35:06 字數 1073 閱讀 3028

5、體育訓練「嚴」

體育訓練不僅是對學生體質的訓練,更是對學生拼搏、吃苦、忍耐等精神的訓練。對學生體育訓練不只是體育教師的事,而是全體初三教師的事,十月份學校統一組織對學生的體育專案進行了統一測試,以本次測試為基礎,為學生擬定訓練目標,要求體育教師利用體育課,包班的4名教師利用課間操對學生逐項進行強化訓練。

6、學校投入「大」

學校領導對畢業班高度重視,在人力、物力、財力上向畢業班大力傾斜,12年對中招獎勵加大力度,發放中招獎6萬餘元,13年將繼續加大,同時將定時召開畢業班工作會議,對教師進行適當激勵。

三、後期教學工作安排:

由於下學期時間太短,本學期我們要拋開縣考試進度,抓緊趕課,為下學期留下充足的複習時間,後期的教學工作我們要抓好一下「五」個環節:

一是備課:備課要吃透課標、熟悉考點、重點突出、難點突破、熱點關注、縱橫交錯、形成網路。一輪要四角伸到、不漏考點;二輪側重模組、歸納整合、找出模式;三輪模擬應考、訓練規範、以求技巧。

二是講解:講授新課和複習課要能駕馭教材,優化教學方法,抓點連線,一線帶面,理清系統,教給學生學習的方法,由領路到指路再到學生行路。

三是選題:畢業班要做大量的習題這倒無可厚非,但關鍵是選題。選題貴在「精」敗在「濫」,選那些符合中考方向的且帶有典型性、綜合性的題目,力求新穎。

對於我校學生實際情況,要確保85%基礎題和基礎知識,堅決反對高難度和高強度的題目。

四是訓練:訓練對畢業班來說更是必不可少,它猶如軍隊的軍事演習一樣重要,所以每次訓練,包括單元檢測、月考、模擬考等都要從實戰出發,要像中考那樣嚴格、規範,要養成「平時訓練就是中考,中考時就是做練習」的學習行為習慣。

五是講評:無論做什麼練習都要進行講評,任何考試或檢測都要做好質量分析。抓住典型的帶有傾向性的問題要逐一解剖,最後化零為整,學會讓學生自己梳理知識。

老師們!「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只要我們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團結協作,科學合理地安排畢業班工作,落實好畢業班各項制度,我們的目標一定能達到,我們的願望一定能實現!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師務必統一思想,強化認識,主動工作,以「一日無為,三日不安」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團結一心,勵精圖治,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全力打贏2023年中考攻堅戰,為北冶教育事業作出我們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

畢業班教師座談會發言稿

齊心協力,打好畢業班教學攻堅戰 白聯小學 胡欽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上午好!今天我們聚集在一起,就如何提高我校畢業班的教育教學質量共思良策,目的就是要達成共識,形成合力,今天的我,作為學校教學的一位管理者在此發言,我倍感欣慰,感謝中心學校領導對我們教育教學的重視!對畢業班的重視!質量就是學校的生命...

初三畢業班教師會發言稿

盧峰鎮城南學校羅孝忠 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畢業班工作是學校整體教學水平的集中體現,抓好畢業班的工作非常重要,學校非常重視畢業班的工作,開學初就召開畢業班工作會議,就是想將本屆畢業班工作抓早點抓實點,目前是畢業班教學的剛剛起步的關鍵時刻,我們召開這個會議,就是旨在統一思想,統一步調,明確目標,確定...

畢業班教師座談會發言稿

齊心協力,打好畢業班教學攻堅戰 三聯完小 陳亮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上午好!今天我們聚集在一起,就如何提高我校畢業班的教育教學質量共思良策,目的就是要達成共識,形成合力,今天的我,作六年級班主任在此發言,我倍感欣慰,感謝學校領導對我們教育教學的重視!對畢業班的重視!質量就是學校的生命。我們必須理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