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班教師座談會發言稿

2021-03-04 09:39:59 字數 1484 閱讀 2123

齊心協力,打好畢業班教學攻堅戰

白聯小學:胡欽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上午好!

今天我們聚集在一起,就如何提高我校畢業班的教育教學質量共思良策,目的就是要達成共識,形成合力,今天的我,作為學校教學的一位管理者在此發言,我倍感欣慰,感謝中心學校領導對我們教育教學的重視!對畢業班的重視!

質量就是學校的生命。我們必須理直氣壯地抓好教育教學質量,一直以來中心學校對畢業班教學的安排可謂頗費心思,每年正月十二的教師會、畢業班的試卷徵訂、每個月的中心校組織的月考、甚至學期末考試獎金的派發等等。無不看出中心校對我們畢業班的重視。

我代表六年級教師對領導的重視和關心表示感謝!在座的各位六年級教師,有的是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骨幹教師,有的是基本功紮實的年青教師,你們都是學校的中流砥柱。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辛勤耕耘在畢業班教學最前沿的在座的各位老師表示最誠摯的問候,你們辛苦了!

畢業班對外是我們學校的視窗,對內是各年級的榜樣,如何抓好畢業班的教學工作,是學校領導和畢業班教師共同思考的問題。這一點,白聯小學深有感觸 。本學年剛開始時,面對白聯小學在全鎮的排名情況,我們白聯小學領導班子成員陷入了沉思,排名全鎮倒數第二,今年的六年級是最不看好的一屆,四個課頭中三門都在全鎮倒數,大家都知道六年級考的好不好直接決定學校的排名,面對著壓力,我校安排年青、有活力的招考教師接手六年級語文,安排教學經驗豐富的甘發雲老師教授六年級數學。

這一學年裡,各位教師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每天7:30,六年級教師便趕到教室為學生上課;中午12:30,老師們又犧牲自己的午休時間上課堂去輔導學生。

教導處特地每天檢查六年級老師上課情況,每月月查,教導主任重點檢查六年級教學常規。像上學年那樣,我校一如既往地抓教學常規管理工作,相信全鎮其他九所兄弟學校在六年級教師安排上也同樣斟酌了好久,在畢業班教學管理上同樣費盡了心機。

現在有句流行語:「領導就是服務」,用在教導主任身上最能體現其實質和內涵。服務於學校,服務於教學,服務於教師,服務於學生,唯有這樣,才能正確進行角色定位,得心應手地開展工作。

我認為,要做好乙個稱職的教導主任,首先要有敏銳的目光,廣闊的視野,以及豐富的教學管理經驗,為了達到這個目標,這就需要我們嚴以利己,加強師德修養,提公升自身的業務素質和管理水平。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知道我做的還遠遠不夠,我會不斷地向全鎮兄弟學校虛心學習,學習你們好的工作方法、汲取你們好的工作經驗,以豐富自身的管理水平。

各位領導、老師,雖然我沒有出眾的才華,但我有一顆愛崗敬業的心;雖然我沒有卓越的領導能力,但我有勤勉自律的工作態度;雖然我沒有獨樹一幟的創新精神,但我有積極向上的進取心。今後,我仍然會一如既往地支援章校長的工作,滿腔熱忱地把白聯小學教學常規工作做好、做細、做踏實。我將把過去的成績當作新目標的起點,當作繼續努力的奮鬥動力。

面對今後的工作,我相信,有中心學校的堅強領導和大力支援,有各所小學精心的管理,有各位老師的通力合作,無私奉獻,張溪中心學校2023年畢業班的教學成績一定會實現新的跨越,一定會實現我們既定的目標。

謝謝大家!

一如既往地抓教學常規管理工作,

畢業班教育教學會議

發言稿白聯小學:胡欽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

畢業班教師座談會發言稿

齊心協力,打好畢業班教學攻堅戰 三聯完小 陳亮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上午好!今天我們聚集在一起,就如何提高我校畢業班的教育教學質量共思良策,目的就是要達成共識,形成合力,今天的我,作六年級班主任在此發言,我倍感欣慰,感謝學校領導對我們教育教學的重視!對畢業班的重視!質量就是學校的生命。我們必須理直...

畢業班座談會發言稿

中寨鄉教育管理中心 2013年春季畢業班教師座談會講話稿 六年級與初三年級是義務教育階段最關鍵的一年,畢業班的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學校發展水平的重要基石,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家長和社會關注的熱點。為了進一步做好畢業班的教學工作 為了更好地保證畢業班教學質量在保持原來的基礎上穩步提公升,也為...

畢業班座談會發言稿

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九年級教師座談會,首先我代表教導處向辛勤耕耘在最艱苦 最前沿的九年級代課教師表示親切的慰問和衷心的感謝,並通過你們轉達對我校刻苦努力 奮力拼搏 永不言敗的九年級莘莘學子們表示最真誠的問候。十年磨一劍,今朝試鋒芒 九年級,與中考握手了,檢驗我們收穫的時候已經到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