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班發言稿2019

2021-08-20 01:34:05 字數 1097 閱讀 5548

誤區二:過分期待。對孩子的期望值太高,超過了孩子的實際水平,這樣容易挫傷孩子的自信心。

家長需明白:努力了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成績退了不要動不動就打罵,應幫其彌補不足。

成績好了,也要幫其總結,提醒不要被勝利沖錯了頭腦。

2、制訂孩子目標。每個學生應有自己的目標,家長要正確引導孩子,幫助孩子實事求是分析自身的現狀(學習上的情況、優勢、問題),鼓勵孩子跳一跳摘到桃。有些同學應鼓勵他爭取得優,有些同學則鼓勵他爭取得良,還有些同學則應鼓勵他努力後爭取得及格,千萬不能聽之任之,放任自流。

3、關心子女學習。同子女多一些交流、溝通,而不是一味的用家長的意願來要求孩子,當孩子犯錯誤,或某次考試成績不好時,不要一味用簡單的打罵等方式來教育孩子。要了解孩子的學習上的薄弱環節,分析習題錯誤的原因,幫助孩子解決學習上的困難,也可以與任課老師一起商量對策(切忌放任、放棄,或只有決心,而無行動)。

作業好壞是直接反映學生學校課堂學習的具體表現,建議大家每天翻番子女的作業,錯的糾正好了沒有,建議每位孩子建立《錯題糾正本》。

4、關心子女生活。對孩子不光是管管吃飽穿暖,還應關心他們的課餘活動是否健康,結交的朋友是否正派,有些學生看了一些有暴力傾向的影視節目或書刊,則進行模仿,喜歡打打鬧鬧。作為家長,應該讓孩子參加健康有益的活動,拒絕參與不正當的遊戲與活動,特別是不要讓他打遊戲機或進網咖上網玩遊戲。

孩子每天什麼時候回家,做了些什麼,節假日孩子在家裡幹些什麼事,平時喜歡到**去玩,與誰在一起玩,都要做瞭如指掌。

5.加強與老師的聯絡和溝通。我們之間本來就是合作者,彼此信任、相互交流對學生全面進步很有幫助。

在交換意見的時候,最好不讓孩子在場,有家長在老師面前數落孩子的不是,既讓孩子難受也讓老師難受,這樣的交流很容易變成老師和家長你一言我一語地批評孩子,並不利於我們商量一些好的教育方法來幫助孩子。同時,老師在單獨教育孩子時,也請家長不要站在一旁,因為教師可能會用一些兒童化的語言來教育孩子,家長在旁邊不太自然。希望我們經常交流,為著孩子的健康成長共同努力。

6.家長要言傳身教。有些家長常常對孩子說,快畢業考試了,不能看電視,而他們自己卻在看電視、打牌,不但容易引起孩子的反感,也影響孩子的學習。

心理學家說:「孩子生活在批評中學會譴責;敵視中學會好鬥;恐懼中變得憂心忡忡;鼓勵中學會自信;安全中學會理解相信」。

畢業班發言稿

2011 2012年畢業班會議發言稿 梧桐中心小學林仁玉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教育的永恆主題,是構建和諧校園的落腳點,也是我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始終必須要堅持的乙個永恆的主題,因此,努力提高語文教學質量,是我們每一位語文老師的職責。我們很多畢業班教師都在以自己...

畢業班發言稿

黔西縣畢業班班主任工作交流會上的發言 黔西縣甘棠鄉禮賢小學楊安頂 各位領導 老師 班主任同仁們 大家好,今天,能參加這樣的聚會,我感到三生有幸,同時又感到誠惶誠恐,因為在座的不僅有能統觀全域性的領導 經驗豐富的老教師 老班主任,還有掌握著現代教育教學理念年輕的富有朝氣的新教師,那我的發言就談不上什麼...

畢業班發言稿

今天是乙個特殊的日子。我們六年級全體師生歡聚一堂,舉行隆重的小學畢業班學生複習動員大會,這意味著你們即將離開母校,留給你們的童年時光已經進入倒計時狀態,今天,在這個複習動員會上,我想讓大家思考這樣幾個問題 在有限的童年時光裡你該做些什麼?你該給母校,給老師留下些什麼?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老師不想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