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井筒修復施工安全措施

2021-08-18 01:51:35 字數 913 閱讀 3778

1、施工前由施工負責人共同召開全體施工人員會議,貫徹本措施,使施工人員明確施工任務、方法及注意事項。

2、所有在井口及罐籠頂人員必須佩帶合格的安全帽及保險帶,保險帶必須生根可靠。

3、所有施工人員必須服從施工負責人統一指揮。

4、施工前,必須認真準備好施工所需的各種工具、材料等。

5、施工前,通知井上、井下訊號工,設定警戒,施工期間井口10m範圍內嚴禁人員施工與滯留。清理乾淨井口附近的浮煤、雜物等,嚴禁往井下丟棄廢物。

6、施工前必須與上、下井口訊號工、主提公升絞車司機認真聯絡。

7、施工中專人負責傳遞訊號,其他人不得擅自向訊號工發出開、停車訊號。訊號傳遞要及時,訊號工精力要集中。

8、井筒維修作業時不應少於2人。

9、井筒檢查、維修作業中不得用手觸控電纜。

10、井筒維修作業時,設作業負責人和安全檢查員,統一指揮作業及檢查安全狀況,不得上、下方多組人員平行作業,只能自上而下的順序作業。

11、站在罐籠頂上作業時,必須遵守以下事項:

(1)、在罐籠頂上上必須設保護傘;

(2)、進行維修作業人員必須佩帶保險帶和安全帽,保險帶繫在安全可靠的地方;

(3)、提公升容器的速度在0.3-0.5m/s,最大速度不得超過2m/s;

(4)、聯絡訊號必須安全可靠;

(5)、作業所需用的工具必須栓牢工具繩,繩的另一端應固定在可靠的位置,以防墜落傷人;

(6)、作業所需的零配件、器材要放整齊牢靠,小型零件應裝箱放在罐籠頂部,採取措施,以防墜落;

12、由作業負責人與井上、下訊號工、把鉤工和絞車操作工聯絡好,確定提公升速度、作業內容、時間和訊號等。

13、轉位作業時,必須先在目的地繫好保險帶,再行跨越。

14、施工任務結束後,須將現場材料、工具及廢棄雜物清理乾淨。

15、確認無雜物異常,主提公升絞車須經空罐試運轉2週無異常後,方可提人。

副井井筒作業安全措施

施工時間 2011年11月 2012年11月 施工分工 施工負責人 主 副井維修班長 安全負責人 主 副井段長 施工人員 主 副井維修人員 安全措施內容 一 一般規定 1 本規程適用於對豎井井筒裝備 設施的維修工作 2 井筒維修工需經過機械維修 高空作業 起重等基礎作業培訓,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 3...

副井井筒基岩段施工安全措施

安全技術措施報審表 中北煤化工 色連二號礦井 副井井筒基岩段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龍煤礦建22工程處七公司 2013年3月18日 會審簽字表 措施名稱 色連二號礦井副井井筒基岩段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參加單位和人員 礦建工程管理部年月日 年月日排程室年月日 機電工程管理部年月日 安全監察部年月日 ...

煤礦副井井筒防墜安全措施

一 工程概況 馬泰壕礦井是鄂爾多斯羊絨集團和永煤集團合資開發建設的煤炭專案。井田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境內,距伊金霍洛旗新街鎮約13km,306省道穿過井田東北部。井田南北長約14.5km,東西寬約8.5km,井田面積為123.32km2。礦井設計生產能力800萬噸 年,採用斜 立井混合開拓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