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筒管路改造施工方案及安全措施

2023-02-11 19:12:06 字數 947 閱讀 9913

一、施工概況:

因生產需要,原清水幫浦房-40至0公尺斜坡供水管路廢棄不用,需重新架設一趟4″供水管路,管路走勢為-40清水幫浦—副井筒—0公尺,新接管路在0公尺東側馬頭門與原管路連線。為保證施工過程安全、順利,制定此方案措施。

二、施工時間:2023年8月日—8月日

三、施工單位:機電車間

四、施工現場負責人:劉志祥、賈延輝

五、施工安全負責人:杜秀兵

六、施工方案:

1、預先將-40清水幫浦房至-40井口的供水管路架設焊接好,管路與原風水管路橋架共用。

2、將井筒管路所用4″管及施工所用工具材料如電焊機、小絞車、m16 u型螺栓、滑輪、搭板、墊木(需提前到現場測量尺寸製作加工好)等提前回至0公尺東側馬頭門備用。

3、井筒管路焊接施工現場在0公尺東側馬頭門下梯子間,管路固定位置在梯子間槽鋼外側邊緣(需提前在梯子間0公尺至-40公尺外側槽鋼靠近井筒側打兩個φ20mm間距為135mm的預留孔,供固定u型螺栓用)。

4、提前在0m東側馬頭門合適位置用地錨固定一部小絞車,馬頭門上方鋼梁上掛一滑輪,鋼絲繩繞過滑輪將鋼管固定牢靠。

5、人工將鋼管順到梯子間外側槽鋼靠近井筒側,開動小絞車,將鋼管回至梯子間平台上方合適處,將小絞車剎好車。

6、聯絡訊號工,將罐籠頂部回至和梯子間槽鋼平台同一平面處,之後人員站在罐籠頂上,在罐籠頂和梯子間槽鋼上搭木板平台。

7、一組人員下到梯子間平台上,另一組通過罐籠頂木板平台站到預焊鋼管外側。

8、兩組人員協調配合,用u型螺栓將鋼管和墊木固定在梯子間平台外側槽鋼上。

9、拆除小絞車鋼絲繩依步驟5-8,將下一根鋼固定在下一層梯子間槽鋼上,之後梯子間人員和罐籠平台上人員一起,先將兩根鋼管點焊在一起,再將兩根鋼管縫隙結合處滿焊。

10、依照上述步驟,將供水管路從0公尺接到-40公尺馬頭門。

11、將-40公尺馬頭門鋼管與已接好的清水幫浦房至井口的供水管通過焊接固定。

12、管路改造完成後,試水檢驗,觀察有無漏水現象。

副井筒管路改造施工方案及安全措施

40公尺清水幫浦房管路改造施工方案及安全措施 排程副總 機電副總 機電總工 安全科 排程室 機電車間 編制 2012年8月日 40公尺清水幫浦房管路改造施工方案及安全措施 1 施工概況 因生產需要,原清水幫浦房 40至0公尺斜坡供水管路廢棄不用,需重新架設一趟4 供水管路,管路走勢為 40清水幫浦 ...

副井井筒敷設漏洩通訊電纜施工安全技術措

4,施工前由施工負責人與絞車司機和井上,下訊號工聯絡清楚,施工中絞車司機一人開車,一人監護,聽清訊號,慢速動車,絞車速度控制在0.3 0.5m s.訊號不清或有疑問嚴禁動車。5,在下放電纜的過程中,電纜要留牢,慢速下放,不可速度太快,站在罐籠上的人員如發現電纜有掛住的現象時,要及時停車處理,以免刮壞...

安居煤礦副井井筒等候室通道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山東濟寧礦業集團安居煤礦 井下等候室通道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作業地點 安居煤礦井下等候室通道 施工單位 中煤五公司二處 編制單位 安居專案部工程技術組 儲存單位 編制時間 2010年10月 中煤五建公司第二工程處安居專案部 安居煤礦井下等候室通道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我單位施工的安居煤礦副井井筒井底車場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