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筒拆除及敷設電纜的安全措施

2022-09-09 14:39:05 字數 1198 閱讀 1594

一、施工前準備工作及安全措施

1、施工前,清理井口、井架周圍雜物,嚴防墜落傷人。

2、施工前把施工中所使用的雙速絞車、滑輪、繩卡及其它工具材料準備齊全,所使用的工具一律上繩,使用鋼絲繩連線處的繩卡不得少於4個,鋼絲繩直徑不小於φ15.5。

3、人員進入井筒前,必須安裝局扇進行通風,否則不准入井,局扇必須採用專用電源,墊高300mm,風筒吊掛由通風科負責按照吊掛標準進行吊掛。

4、施工前先檢查井筒梯子間情況,對損壞的應加固修復,否則不准上下人。

5、參加施工人員必須佩戴安全帶、安全帽、安全繩及其它必須的安全設施,並堅持正常使用。工具一律上繩,嚴防墜落。

6、施工期間應有專人在井口警戒,井口10公尺範圍內嚴禁人員逗留。並設臨時安全柵欄。

7、提公升訊號採用正常提公升訊號,但必須通知到絞車隨即、訊號工、把鉤工,穩車司機由專人指揮,聽不清訊號不准動車。

8、在井筒中施工的所有人員要搞好協作,精力集中,由在罐籠中的人員任指揮員,所有人員必須聽從現場指揮人員的指揮。

9、本次施工由機一隊負責,施工負責人由隊幹擔任,並指定一名安全負責人,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聽從指揮,堅決做到不安全不施工。嚴禁違章指揮,違章作業。

10、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學習此措施,並進行簽字。

11、所有參加施工人員要加強自主保安意識,嚴防意外事故發生。

12、本次施工由安監科現場進行監督,保證措施的貫徹落實,確保施工安全。

二、敷設井筒電纜的施工順序:

1、先將施工中所使用的滑輪固定在井架合適位置(以方便下放電纜為宜)。

2、使用專用卡子把新電纜與穩車繩牢固連線(每5公尺進行固定),每次固定50公尺,檢查穩車繩及繩卡。

3、確認無誤後,慢速下放穩車繩進入井筒,安排專人對電纜滾進行監護,(電纜滾搭專用架子、並具有剎車功能)。

4、安排專人跟著電纜頭,嚴防電纜頭亂竄。

5、下放50公尺後,地面人員再重新把穩車繩用繩卡子與電纜連線50公尺,以同樣的方法下到井底幫浦房安全出口時,採用人工把電纜頭拉至安裝位置即可。

6、從上至下,拆除穩車繩與電纜的連線卡子,把新電纜牢固固定在井筒中的電纜固定卡上。

7、固定牢固後,慢速提公升穩車繩出井口,以同樣的方法下其它電纜。

2023年4月20日

會簽意見表

安全措施學習簽字欄

副井井筒下變壓器、高壓電纜

安全措施

編制:機電科

施工單位: 機一隊

施工日期:2006.4.20-4.25

副井井筒作業安全措施

施工時間 2011年11月 2012年11月 施工分工 施工負責人 主 副井維修班長 安全負責人 主 副井段長 施工人員 主 副井維修人員 安全措施內容 一 一般規定 1 本規程適用於對豎井井筒裝備 設施的維修工作 2 井筒維修工需經過機械維修 高空作業 起重等基礎作業培訓,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 3...

電纜敷設安全措施

水城縣三岔溝煤業 變壓器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礦長 技術負責人 編制人 編制日期 2013年12月9日 變壓器運輸安全技術措施會審 變壓器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確保一採區供電需要,我礦準備在11601移動變電所安裝一台型號為kbsgzy630 10的變壓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請施工隊組嚴格遵照執行...

副井井筒50管電氣焊拆除安全措施

義煤集團洛陽神和煤業 安全措施 編號 ymcs tf shk 2013 03 措施批准時間 年月日 措施執行時間 年月日 會審單位及人員簽字 施工單位安全副總 編制人員通風副總 隊長地測副總 生產科生產副總 通風科機電礦長 機電科安全礦長 安監科生產礦長 地測科總工程師 一 作業內容 副井井筒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