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敷設安全措施

2021-08-06 02:10:38 字數 1029 閱讀 1201

水城縣三岔溝煤業****

變壓器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礦長:技術負責人:

編制人:

編制日期:2023年12月9日

變壓器運輸安全技術措施會審

變壓器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確保一採區供電需要,我礦準備在11601移動變電所安裝一台型號為kbsgzy630/10的變壓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請施工隊組嚴格遵照執行。

一、 施工步驟:

1、使用電機車將變壓器拖送至井底車場。

2、由提公升絞車經軌道上山將變壓器提公升至11601一片口,再經人力推車運至11601移動變電所。

運輸路線:

地面→井底車場→軌道上山→11601一片口→11601運輸石門→11601移動變電所

二、安全措施

1、變壓器運輸時必須有一名安全責任人現場指揮(由安全礦長負責安排),確保運輸工作的安全順利進行。

2、根據當日搬運計畫安排,準備相應足夠搬運工具,將計畫搬運的變壓器安排人員運至軌道上,按要求運放,運放過程要平穩。

3、運輸工作開始前,由施工負責人匯報排程室,並安排專人進行站崗放哨,確保提公升期間斜井井筒及井底無人逗留或作業。

4、認真檢查保險繩、鉤頭及連線環、鋼絲繩繩卡是否牢靠、銷子是否齊全完好,不符合要求不掛鉤。

5、在運輸斜井段,必須指定專人在變壓器前5公尺範圍內進行跟蹤檢視,如發現特殊情況,應立即打點停車,待情況處理完畢後方可繼續作業;

6、絞車拉運變壓器要求:配備專職絞車司機1人,其餘人員統一聽從指揮,拉運過程要觀察道路,嚴禁人員上道。

9、在敷設電纜過程中,絞車司機、電機車司機、打點訊號工等特殊工種必須是專人持證上崗。

10、運輸作業期間必須嚴格執行「行人不行車、行車不行人」的管理規定。

11、瓦檢員必須嚴格對下放電纜地點進行氣體檢測,確保有害氣體在《煤礦安全規程》規定範圍以內時才允許進行其他作業。

12、參加施工的所有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本措施,熟悉施工內容、專案和每乙個施工工序。

13、其他未盡事宜參照《煤礦安全規程》的有關要求執行

作業規程(措施)貫徹簽字表

被貫徹人簽字

井下電纜敷設專項安全措施 井相關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工程名稱 井下安裝二標段工程動力照明線網安裝編號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措施會簽表 lf wb zh 008 sxwlny化工 jjt礦 井下動力照明線網安裝 電纜敷設專項方案 ykxl建設發展 年 月 日 1 工程概況 井下安裝二標段工程按單位工程劃分,主要施工專案有 主...

副井筒拆除及敷設電纜的安全措施

一 施工前準備工作及安全措施 1 施工前,清理井口 井架周圍雜物,嚴防墜落傷人。2 施工前把施工中所使用的雙速絞車 滑輪 繩卡及其它工具材料準備齊全,所使用的工具一律上繩,使用鋼絲繩連線處的繩卡不得少於4個,鋼絲繩直徑不小於 15.5。3 人員進入井筒前,必須安裝局扇進行通風,否則不准入井,局扇必須...

敷設電纜措施

敷設高壓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概述 由35kv變電站向強力皮帶敷設兩趟myjv32 3 50高壓電纜,為了保證敷設高壓電纜期間人員安全,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二 施工組織 1 施工時間 2011年11月19日至11月21日 2 施工地點 35kv變電站至強力皮帶機頭 3 施工負責人 張佔停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