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井副井電纜敷設措施

2021-08-06 02:11:41 字數 1298 閱讀 2491

河南地方煤炭集團洛陽叄偉煤業****

主井安裝語音頻號電纜安全措施

編制人:

施工單位:

施工負責人:

批准日期:2023年月日

執行日期:2023年月日

主題詞:主井語音頻號電纜安全措施

河南地方煤炭集團洛陽叄偉煤業****

主井安裝語音頻號電纜安全措施

一、概述:

由於在井筒施工,危險係數大,給施工帶來一定的困難,為使該工程安全、順利、按期完成,特擬此施工措施上報,請各有關領導審批。

二、主要工程量:

1、礦用鋼絲鎧裝電纜: 200公尺

2、永久電纜扎帶加工和安裝

三、施工方法及工序:

1、將電纜運到井口,將電纜放到罐籠內。

2、將電纜從罐籠上方東側門引出,井上留出足夠長的公尺數。

3、在罐籠上內,施工人員將電纜用永久扎帶固定到井筒內電纜支架上。固定完畢傳遞訊號下放罐籠,同時在罐籠內設人向罐籠上方竄電纜及監護電纜,防止電纜損壞。每下放5公尺停罐,打一道電纜卡子,打好後再下放罐籠。

用以上方法將電纜從井上敷設到井底。

電纜下放到井底向上9公尺處後,順管道巷、到變電所電纜地溝引到井底分線盒處。

四、質量標準:

1、電纜嚴禁有絞擰、鎧裝壓扁、護層斷裂和表面嚴重劃傷等缺陷。

2、電纜敷設的位置和標高正確,排列整齊,標誌牌設定正確。電纜垂直敷設應在每一支架上固定。

3、電纜最小彎曲半徑:不小於電纜外徑的10倍。

五、安全及注意事項:

1、全體施工人員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產,當生產與安全發生矛盾時要首先保證安全。

2、入井人員要穿作業服、戴安全帽、扎好安全帶。

3、班前及班中嚴禁喝酒。酒後不准作業。

4、敷設電纜時要設專人指揮。

5、井上、下訊號要暢通,訊號工傳點要快速、準確。絞車工要精力集中,聽點開車。

6、當訊號系統停電時必須立即停車。

7、絞車要按訊號操作,聽清、聽準訊號再開車。訊號不清不准開車,必須重新確認準確後再操作。

8、各崗位施工人員要認真負責,按規程操作,不脫崗、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

9、在罐籠上施工人員要繫好安全帶,且要可靠。

10、電纜敷設時要按規定用扎帶扎好,防止電纜墜落。

11、施工工具要繫好安全繩,防止施工中掉入井筒中。

12、在井筒作業時,井口要設專人看護,防止墜物。

13、施工中要設專人監護電纜,防止損壞電纜。

14、絞車下放速度要與放電纜的速度協調一致。

15、全體施工人員要認真學習本措施,學後簽字。

措施貫徹記錄

敷設電纜措施

敷設高壓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概述 由35kv變電站向強力皮帶敷設兩趟myjv32 3 50高壓電纜,為了保證敷設高壓電纜期間人員安全,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二 施工組織 1 施工時間 2011年11月19日至11月21日 2 施工地點 35kv變電站至強力皮帶機頭 3 施工負責人 張佔停 4...

副井筒拆除及敷設電纜的安全措施

一 施工前準備工作及安全措施 1 施工前,清理井口 井架周圍雜物,嚴防墜落傷人。2 施工前把施工中所使用的雙速絞車 滑輪 繩卡及其它工具材料準備齊全,所使用的工具一律上繩,使用鋼絲繩連線處的繩卡不得少於4個,鋼絲繩直徑不小於 15.5。3 人員進入井筒前,必須安裝局扇進行通風,否則不准入井,局扇必須...

電纜敷設技術措施

一 工程量 敷設10kv高壓電纜2000km。二 電纜的運輸 1 電纜裝在和運輸中注意的事項 1 裝載電纜宜用吊車進行,鋼絲繩選用必須經過計算,起吊選用穿槓與吊繩的方法。2 在用人力移動電纜時,應有專人指揮,防止擠手壓腳。3 運輸電纜時,車廂內禁止乘人。4 裝車時必須進行煞車,防止側翻。2 防止電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