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敷設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02 20:12:53 字數 1130 閱讀 6954

35kv至主井電纜敷設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我礦主井改造電纜從主井到變電所的安全敷設,特編制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時間:2023年5月日

二、施工地點:主井至35kv變電所電纜橋架

三、施工人員:保運一區機電修

四、施工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五、施工前準備:

1、對電纜進行詳細檢查,規格、型號、截面、電壓等級均須符合要求,外觀無扭曲、壞損等現象

2、電纜做耐壓、洩露試驗經檢測合格後方可使用;

3、電纜測試完畢,電纜端部應用橡皮包布密封後再用膠布包好;

4、把電纜用叉車運至西水廠門口並放在滾動電纜盤上。

材料工具:裝置庫的滾動電纜盤,棕繩,對講機,個人工具及手套,安全帽,保險帶。

六、施工步驟:

1、把電纜放在滾動電纜盤上;

2、用人工栓棕繩拉上橋架;

3、沿橋架每隔2公尺一人拉動;

4、在井口超市處倒夠至變電所實際尺寸電纜;

5、再從井口超市放電纜至變電所;

七、安全措施:

1、認真開好工前會,由施工負責人貫徹本措施並傳達施工中的安全注意事項,要求每個參加施工人員複述本措施並簽字。

2、施工設專人負責,統一指揮,明確分工,責任到人。

3、嚴禁酒後作業,班中不得空崗,竄崗或者嬉鬧。

4、電纜沿橋架敷設時,應敷設排列整齊,不得與原有電纜交叉。

5、施工人員要做好自保工作,相互提醒,相互關照,安全負責人要嚴把安全關,做到不安全不作業,堅決制止三違現象。

6、施工負責人負責本工程全部安裝質量及工程進度,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服從施工負責人統一指揮。安全負責人嚴把安全關,監督所有人員不違章,做好聯保互保。

7、電纜穿過橋架時,應注意穿行順序,不得穿錯、少穿。

8、在作業時電纜彎曲度不得小於電纜直徑的15倍。

9、高空作業注意腳下,防止踩空或絆腳。

10、電纜轉盤前嚴禁站人,轉盤嚴禁轉的過快,防止側翻。

11、電纜不得在地面拖拉。

12、敷設電纜應隨時注意障礙,防止刮碰電纜。

13、在敷設電纜時避免擠壓手腳。

14、所有登高人員必須佩帶安全帶、安全帽,嚴禁違章。

15、施工現場設有安全警戒標誌,禁止非施工人員靠近。

安全技術措施貫徹記錄

電纜敷設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我專案部改造電纜從幹熄焦現場到變電所的安全敷設,特編制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時間 2014年12月 6日 2014年12月16日 二 施工地點 幹熄焦現場至變電所電纜橋架 三 施工人員 四 施工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五 施工前準備 1 對電纜進行詳細檢查,規格 型號 截面 電壓等級均須符合要...

電纜敷設技術措施

一 工程量 敷設10kv高壓電纜2000km。二 電纜的運輸 1 電纜裝在和運輸中注意的事項 1 裝載電纜宜用吊車進行,鋼絲繩選用必須經過計算,起吊選用穿槓與吊繩的方法。2 在用人力移動電纜時,應有專人指揮,防止擠手壓腳。3 運輸電纜時,車廂內禁止乘人。4 裝車時必須進行煞車,防止側翻。2 防止電纜...

電纜敷設技術措施

神華國華惠州熱電分公司2 300mw機組專案 編寫 審核 批准 目錄 1 適用範圍 2 編制依據 3 工程概況 4 施工人員資格及要求 5 施工所需機械 工器具 6 材料準備 7 施工程式 8 施工方法及質量控制 9 安全注意事項 10 技術記錄 1 適用範圍 本作業指導書適用於神華國華惠州熱電分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