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設電纜措施

2021-08-02 20:12:53 字數 1555 閱讀 6694

敷設高壓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概述

由35kv變電站向強力皮帶敷設兩趟myjv32-3×50高壓電纜,為了保證敷設高壓電纜期間人員安全,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二、施工組織

1、施工時間:2023年11月19日至11月21日

2、施工地點:35kv變電站至強力皮帶機頭

3、施工負責人:張佔停

4、現場安全負責人:19日黃慶偉,20日宋永生

5、現場指揮人:孟德生

6、參加人員:執行組、修配組、電修組、液壓組人員

三、施工順序

對電纜進行詳細檢查,規格、型號、截面、電壓等級均須符合要求,外觀無扭曲、壞損等現象—使用搖表遙測電纜絕緣值—清理施工路線上的障礙物—使用鏟車將電纜由礦裡運至施工地點—將電纜全部從電纜滾子上倒出—從35kv變電站東牆開始進電纜鉤內—電纜拉至350公尺—人員從馬寨村醫院往礦內拉。

四、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必須把本措施貫徹給每位參加施工人員,未參加貫徹學習人員,不准參加該項工作。

2、施工前,現場安全負責人必須向每位作業人員講清工作步驟、內容、人員分工及其安全注意事項,並備齊所需要的工具、器材等。

3、施工作業期間由孟德生負責現場指揮敷設電纜,敷設時要口號統一,步調一致,明確分工,責任到人。

4、由施工負責人進行詳細檢查,電纜規格、型號、截面、電壓等級等必須符合要求,電纜外觀檢查無絞擰、劃傷等缺陷。

5、施工前電工應搖測電纜絕緣值,電纜搖測完畢後,必須將芯線分別對地放電。

6、使用ф15鋼絲繩做專用繩套子,將繩套子穿過電纜滾子孔,將繩套子掛在鏟車鏟齒上,待繩套子完全受力後方可正式起吊,專人清理運輸路線,運至指定位置後將電纜滾子放置在平實可靠處。

7、鏟車將電纜滾子運至指定地點後,將電纜滾子放在電纜架子上開始拉電纜。拉電纜時必須人員防護用品必須佩帶齊全,進電纜鉤裡的人必須穿絕緣膠鞋佩帶絕緣手套及安全帽、礦燈方可進入電纜鉤裡。

8、由兩人負責轉動電纜滾子,將電纜從電纜滾子上倒出,棕繩放置電纜鉤裡,用棕繩繫在電纜頭上,開始拉電纜,拉電纜人員分布均勻,協調一致,電纜滾子應勻速轉動,轉動過快時將道板插到電纜滾子下方,降低轉動速度,人員不准在電纜滾子附近,不准用手或腳推蹬電纜滾子。

9、在礦外拉電纜時,每隔兩塊蓋板掀起乙個蓋板,檢視電纜情況,電纜拉至馬寨村醫院電線桿後,開始往礦內拉電纜。

10、往礦內拉時,工作人員分成兩部分,一部分人員在礦內低壓配電點處棕繩,一部分人員在礦外往裡送電纜,送電纜期間必需使用對講機,防止電纜拉電纜時用力過大,損壞電纜。

11、由於礦內電纜鉤空間較大,人員可以在電纜鉤裡進行拉電纜,同時必須配備齊全防護用具,直至拉到行人斜井口。

12、施工人員要做好自保工作,相互提醒,相互關照,安全負責人要嚴把安全關,做到不安全不作業,堅決制止三違現象。

13、施工負責人負責本工程全部安裝質量及工程進度,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服從施工負責人統一指揮。安全負責人嚴把安全關,監督所有人員不違章,做好聯保互保。

14、電纜滾子前嚴禁站人,嚴禁轉的過快,防止側翻。

15、電纜在拉動過程中發現卡阻時不得生拉硬拽,應及時查明原因處理完畢後方可繼續施工。

16、敷設電纜應隨時注意施工路線上的障礙物,防止刮碰電纜。在敷設電纜時應協調一致避免擠壓手腳。

電纜敷設技術措施

一 工程量 敷設10kv高壓電纜2000km。二 電纜的運輸 1 電纜裝在和運輸中注意的事項 1 裝載電纜宜用吊車進行,鋼絲繩選用必須經過計算,起吊選用穿槓與吊繩的方法。2 在用人力移動電纜時,應有專人指揮,防止擠手壓腳。3 運輸電纜時,車廂內禁止乘人。4 裝車時必須進行煞車,防止側翻。2 防止電纜...

電纜敷設技術措施

神華國華惠州熱電分公司2 300mw機組專案 編寫 審核 批准 目錄 1 適用範圍 2 編制依據 3 工程概況 4 施工人員資格及要求 5 施工所需機械 工器具 6 材料準備 7 施工程式 8 施工方法及質量控制 9 安全注意事項 10 技術記錄 1 適用範圍 本作業指導書適用於神華國華惠州熱電分公...

電纜敷設安全措施

水城縣三岔溝煤業 變壓器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礦長 技術負責人 編制人 編制日期 2013年12月9日 變壓器運輸安全技術措施會審 變壓器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確保一採區供電需要,我礦準備在11601移動變電所安裝一台型號為kbsgzy630 10的變壓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請施工隊組嚴格遵照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