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敷設小結

2021-12-23 03:32:26 字數 896 閱讀 7016

1、敷設前要檢查所敷設電纜的型號、規格與設計是否相同,例行外觀檢查和各項試驗。1kv以下電纜,用1kv搖表測線間及對地的絕緣電阻應不低於10mω,合格後方可敷設。

2、電纜穿樓板時應裝套管,敷設完後應將套管用防火材料堵死。並做好封閉措施,防止水從套管內流入下層房間內。

3、放電纜機具的安裝:採用機械放電纜時,應將機械選擇安全方便的適當位置安裝,必須將鋼絲繩和滑輪安裝妥當。人力放電纜時將滾輪提前安裝。

4、臨時聯絡指揮系統的設定:線路較短或室外的電纜敷設,可用無線電對講機聯絡,手持擴音喇叭指揮。線路較長時可用無線電對講機做為定向聯絡,簡易**作為全線聯絡,手持擴音喇叭指揮(或採用多功能擴大機,它是指揮放電纜的專用裝置)。

在橋架或支架上多根電纜敷設時,應根據現場實際情況,事先將電纜的排列,用表或圖的方式畫出來。以防電纜的交叉和混亂。

5、水平敷設:敷設方法可用人力或機械牽引。電線沿橋架或托盤敷設時,應單層敷設,排列整齊。

不得有交叉,拐彎處應以最大截面電纜允許彎曲半徑為準。不同等級電壓的電纜應分層敷設,高壓電纜應敷設在上層。同等級電壓的電纜沿支架敷設時、水平淨距不得小於 35mm。

6、垂直敷設:有條件的最好自上而下敷設。敷設時要特別注意,在電纜軸附近和部分樓層應採取防滑措施。

自下而上敷設時,低層小截面電纜可用滑**繩人力牽引敷設;高層、大截面電纜宜用機械牽引敷設;沿支架敷設時,支架距離不得大於1.5m;沿橋架或托盤敷設時,每層最少加裝兩道卡固支架。敷設時,應放一根立即卡固一根。

電纜在其兩端、拐彎處、交叉處應掛標誌牌,直線段應適當增設標誌牌。所掛標誌牌規格應一致,並有防腐效能,掛裝應牢固。標誌牌上應註明電纜編號、規格、型號及電壓等級。

7、電纜支架應安裝牢固,橫平豎直。各電纜支架的同層橫檔應在同一水平面上,其高低偏差不應大於±5mm。在有坡度的電纜溝內或建築物上安裝的電纜支架,應有與電纜溝或建築物相同的坡度。

電纜敷設標準

電纜敷設施工工藝標準 l 範圍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10kv及以下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電氣安裝工程的電力電纜敷設。2 施工準備 2.1 裝置及材料要求 2.1.1 所有材料規格型號及電壓等級應符合設計要求,並有產品合格證。2.1.2 每軸電纜上應標明電纜規格 型號 電壓等級 長度及出廠日期。電纜軸應完好無...

敷設電纜措施

敷設高壓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概述 由35kv變電站向強力皮帶敷設兩趟myjv32 3 50高壓電纜,為了保證敷設高壓電纜期間人員安全,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二 施工組織 1 施工時間 2011年11月19日至11月21日 2 施工地點 35kv變電站至強力皮帶機頭 3 施工負責人 張佔停 4...

電纜敷設規範

5 電纜敷設 5.1 一般規定 5.1.1 電纜的路徑選擇,應符合下列規定 1應避免電纜遭受機械性外力 過熱 腐蝕等危害。2 滿足安全要求條件下,應保證電纜路徑最短。3 應便於敷設 維護。4 宜避開將要挖掘施工的地方。5 充油電纜線路通過起伏地形時,應保證供油裝置合理配置。5.1.2 電纜在任何敷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