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電纜敷設措施 x

2023-02-08 14:21:07 字數 1525 閱讀 6200

1、工程概況:

長虹-200m水平採區動力電纜myjv22-6/6 -3*150敷設,從地面35kv變電站至-200m水平採區變電所;敷設路線為:電纜從地面35kv變電站→主斜井(橋架敷設)→主斜井口至搭接硐室→ 回風下山→聯絡巷→軌道下山→管子道→-200m水平採區變電所 。電纜總長4620公尺共計4根。

計畫於月份進行電纜敷設,需要天時間(2023年1月日至2023年月日)。在工期緊任務重且施工難度大的情況下,所有施工人員都必須堅持安全為天質量為本的原則,精心組織合理施工,以確保優質、高效、安全的完成施工任務。

2、主要工作量:

大臨設施一套

動力電纜myjv22 -6/6- 3*150敷設1150公尺1根

動力電纜myjv22 -6/6- 3*150敷設1160公尺1根

動力電纜myjv22 -6/6- 3*150敷設1160公尺 1根

動力電纜myjv22 -6/6- 3*150敷設1150公尺 1根

3、施工前準備:

3.1、施工技術準備

勘察施工現場,組織施工人員,編制出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並貫徹,對施工人員進行技術和安全注意事項交底。

3.2、施工臨時設施準備

1)在主斜井上井口布置16t穩車一台,穩車配電及纏繩。作為主斜井內電纜敷設下放裝置,穩車必須穩固牢靠。將電纜盤支於穩車北側(兩盤)。

2)、主斜井16t穩車主繩1080公尺作為變電所 ----- 主斜井段電纜敷設牽引裝置(此段電纜為由上而下敷設)。

3)利用16t穩車加長輔助繩400公尺作為聯絡巷---主斜井段電纜敷設牽引裝置。

4)軌道下山部分利用二平台絞車做為變電所---聯絡巷段電纜敷設牽引裝置(此段電纜敷設為由下而上敷設)。

4、施工工序及方案

第一階段變電所-----聯絡巷----主斜井段

1),加工改裝3輛平板車,作為井底段電纜敷設運輸裝置。在平板車的兩側各焊接3根φ108的鋼管(每根1.3公尺),平板車的前方也焊接一根φ108的鋼管(每根1.

3公尺)。將改裝好的3個平板車運到副井口,並順著軌道放置(不佔道),3個平板車之間用礦方的加長鍊子連線牢固。3個平板車沒有焊鋼管的一頭朝著井口的方向。

2)、用20t吊車及貨車將電纜盤運到副井口,放置在距平板車十公尺的位置,用放線架支好。

3)、施工人員將電纜從盤上倒下來,並盤到平板車上。先在放置在後面的平板車上盤電纜,每層盤四圈,盤後壓緊,再盤第二層,最外圈的電纜不能超出平板車。每盤3層用8#鐵線剎一次車,然後再盤。

4)、第一輛車上盤夠500公尺後,用 φ18.5的鋼絲繩繩扣在平板車的兩頭各剎一道,並用3噸導鏈拉緊,然後將剩餘的660公尺電纜用同樣的方法盤在第二輛第三輛平板車上。

5)、電纜裝到平板車上並剎緊後,用鐵絲網片擋在平板車的前面,並用8#鐵線(雙股)橫拉三道,固定在兩側的鋼管立柱上,防止電纜下滑。

6)、利用20t吊車依次將三輛平板車吊到軌道上,由礦方負責將電纜下到軌道下山口,人力依次把電纜敷設至接線位置並預留接線餘量此工作由專職電工負責。

7)、然後利用二平台絞車作為牽引裝置依次由上而下敷設至聯絡巷時停車,人力把電纜依次放於聯絡巷與回風巷搭接處,已敷設的電纜每30公尺打一副電纜卡子固定在電纜掛鉤中間,以防電纜下墜。

敷設電纜措施

敷設高壓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概述 由35kv變電站向強力皮帶敷設兩趟myjv32 3 50高壓電纜,為了保證敷設高壓電纜期間人員安全,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二 施工組織 1 施工時間 2011年11月19日至11月21日 2 施工地點 35kv變電站至強力皮帶機頭 3 施工負責人 張佔停 4...

電纜敷設技術措施

一 工程量 敷設10kv高壓電纜2000km。二 電纜的運輸 1 電纜裝在和運輸中注意的事項 1 裝載電纜宜用吊車進行,鋼絲繩選用必須經過計算,起吊選用穿槓與吊繩的方法。2 在用人力移動電纜時,應有專人指揮,防止擠手壓腳。3 運輸電纜時,車廂內禁止乘人。4 裝車時必須進行煞車,防止側翻。2 防止電纜...

電纜敷設技術措施

神華國華惠州熱電分公司2 300mw機組專案 編寫 審核 批准 目錄 1 適用範圍 2 編制依據 3 工程概況 4 施工人員資格及要求 5 施工所需機械 工器具 6 材料準備 7 施工程式 8 施工方法及質量控制 9 安全注意事項 10 技術記錄 1 適用範圍 本作業指導書適用於神華國華惠州熱電分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