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吊掛電纜安全措施

2021-08-16 04:04:10 字數 1090 閱讀 3973

總工程師

機電礦長

機運科安檢科

排程室通風科

機運隊編制單位:機運隊

單位負責人: 王正法

編寫人: 李勇

井下電鑽打眼吊掛電纜安全措施

一、 作業名稱:井下吊掛電纜。

二、 施工時間:2023年7月24日—2023年8月5日。

三、 施工負責人:王正法。

四、 主要參加人員:牛德軍、連振華、陳西天等。

五、 工作內容:從副井底到水倉電鑽打眼,吊掛電纜。

六、 施工標準及要求

1、 從副井底到水倉,每80cm用電鑽打乙個眼。

2、 吊掛電纜時應用掛線鉤託固,以承載重量,使電纜不承受拉力作用。

3、 電纜吊掛時應按規程標準有一定的伸縮度。

4、 吊掛電纜打眼深度要一致,眼距要一樣,眼要在同一角度、同一水平。

七、 安全措施

1、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聽從施工負責人的統一指揮,搞好自主保安,並顧及他人安全。

2、施工前喝酒及精神狀態明顯不佳者,禁止參加施工:施工時所有參加施工人員都必須戴安全帽,穿防滑膠鞋。

3、施工前負責人要向全體人員貫徹安全技術措施並人人簽字,講明本次施工的環境、物件、方法、內容、程式及質量要求和安全措施。

4、停、送電人員,必須是專業電工,其他人嚴禁停送電。

5、接線停電時要檢查瓦斯,進行停電、驗電、放電,大好封閉線並有人看守。

6、在接電鑽變壓器時,要弄清電源線和負荷線,接線必須正確,以免燒毀變壓器和電鑽。

7、井口、井底5m範圍內嚴禁人員通過,並設警戒線,掛警示牌,此項工作由訊號把鉤工負責。

8、施工過程中檢修人員要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禁止說笑打鬧等行為。

11、特殊工種必須持證上崗,嚴格遵守煤礦安全規程和本工種操作規程。

12、施工前、負責人要檢查所在工作地點的安全情況,確認安全無誤後方準施工。

13、施工人員施工時,必須有專職瓦斯檢查員檢查周圍環境,20m內瓦斯濃度,只有在瓦斯濃度在0.5%以下時,方可施工。

14、電鑽打眼時應準備消防用具,如:滅火器、沙箱、水等。

15、收工前,認真清理現場,所用材料要妥善**。

安全技術措施會審意見

措施貫徹情況記錄

井下電纜吊掛規範標準

1 現場電纜管理遵循 誰使用,誰負責安裝 吊掛 維護 的原則,新敷設的電纜應經機電科組織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2 電纜懸掛必須符合規程規定,做到整齊不交叉 不纏繞 不盤圈 不擠壓 不落地 不粘灰積塵。3 巷道內的電纜 電力電纜 沿線每隔200公尺的距離,拐彎或分支點,以及連線不同直徑電纜的接線盒兩...

吊掛電纜措施

吊掛井下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一 作業名稱 井下電纜吊掛。二 施工時間 2011年8月19日至9月20日 三 施工地點 井下所有電纜的巷道。四 施工負責人 王鵬輝 五 參加施工單位 機電隊 綜採隊 通安隊 綜掘隊。六 工作內容 吊掛井下所有管線。七 工作標準及要求 敷設電纜 與手持式或移動式裝置連線的電...

井下電纜吊掛使用電鎚工具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現井下電纜需要重新吊掛,需要使用的電鎚電氣工具進行安裝電纜吊掛安裝作業,為保障井下作業的安全環境 為保障做好現場的安全防護工作 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二 施工地點 老軌道下山 三 施工時間 2013年 10月 12日 14日9 30 17 00 四 施工組織 施工負責人 王國平 安全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