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電纜吊掛規範標準

2022-04-10 02:38:05 字數 794 閱讀 6787

1、現場電纜管理遵循「誰使用,誰負責安裝、吊掛、維護」的原則,新敷設的電纜應經機電科組織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

2、電纜懸掛必須符合規程規定,做到整齊不交叉、不纏繞、不盤圈、不擠壓、不落地、不粘灰積塵。

3、巷道內的電纜(電力電纜)沿線每隔200公尺的距離,拐彎或分支點,以及連線不同直徑電纜的接線盒兩端、穿牆電纜的牆兩邊都應設定注有電纜的規格型號、編號、長度、用途、負責人的標誌牌,並且內容要填寫正確、完整。

4、敷設在巷道內的電纜,必須採用電纜鉤分鉤懸掛,且要懸掛整齊,電纜鉤統一使用寬底板樹脂電纜鉤。運輸大巷電纜鉤小鉤為15個,皮帶大巷電纜鉤小鉤為9個,掘進巷電纜鉤小鉤為6個,大鉤按所需安裝。

5、電纜鉤吊掛應使用膨脹螺栓固定。電纜鉤吊掛應平直,嚴禁用鐵絲吊掛電纜。

6、電纜吊掛大巷間距為1.2m,斜巷為1m,其它巷道為1.2m。

7、電纜與風、水管要求分別布置在巷道兩側,如果受條件所限,必須敷設在同一側時,必須由機電礦長允許方可,且電纜要敷設在管路上方,並保持0.3公尺以上的距離。電纜上嚴禁懸掛任何物件。

8、巷道內的通訊和訊號電纜應與電力電纜分掛在巷道的兩側,如果受條件所限,必須敷設在同一側時,必須由機電礦長允許方可,且應敷設在電力電纜上方0.1m以上的地方。

9、高、低壓電力電纜敷設在巷道同一側時,高、低壓電纜之間的距離應大於0.1m。高壓電纜之間、低壓電纜之間的距離不得小於50mm。

10、電纜接線盒應使用專用接線盒吊鉤,電纜要留有一定餘量,接線盒吊掛高度應略高於所接電纜。

11、電纜穿過牆壁或風門時,必須設定穿牆套管保護電纜,並將兩頭用黃泥封堵。

12、電纜跨巷道時必須走過橋(電纜橋架)。

井下吊掛電纜安全措施

總工程師 機電礦長 機運科安檢科 排程室通風科 機運隊編制單位 機運隊 單位負責人 王正法 編寫人 李勇 井下電鑽打眼吊掛電纜安全措施 一 作業名稱 井下吊掛電纜。二 施工時間 2011年7月24日 2011年8月5日。三 施工負責人 王正法。四 主要參加人員 牛德軍 連振華 陳西天等。五 工作內容...

井下管路 電纜吊掛整改方案

昌華煤礦井下管路 電纜吊掛 整改方案 正暉煤業昌華煤礦機運隊 二 一二年五月 井下管路 電纜吊掛整改方案 為了規範井下各地點風水管路 電纜安裝,促進礦井質量標準化建設,經研究決定,特制定本規定,請參照本規定標準,認真執行。工程量概況 主井平硐 5 回風平巷 6 回風平巷 6 上山 5 運輸巷所有風 ...

井下巷道管線吊掛標準

煤礦井下管線安裝標準 一 主巷風 水 排水管路安裝標準 1 井下所有有人員作業的巷道必須敷設壓風 供水管路,且風 水管路必須進行吊掛,臨時管路必須採用吊具或專用錨桿進行吊掛固定,永久管路按照設計技術要求進行安裝。2 掛鉤吊孔高度2.6m 水平間距不超過3m,吊孔固定錨桿埋入深度不小於800mm,若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