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井下管路吊掛標準及相關規定

2022-06-26 12:27:03 字數 1516 閱讀 6123

關於下發井下管路吊掛標準及相關規定的

通知一、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xx井下管路吊掛,所指管路主要包括壓風管、供水管、排水管、乳化液管、噴霧管、注漿管等。

二、一般規定

1、管路吊掛原則上應和電纜分別敷設在巷道的兩側,敷設在同一側時,應與電纜保持0.3m以上的距離,且敷設在電纜下方,原則上管路敷設距底板至少保持200mm以上距離。

2、巷道內管路的敷設應滿足裝置、行人的安全需要,巷道出現冒頂、地鼓、片幫時應及時修護。

3、巷道內從迎頭向外100m後的管路必須進行刷漆防腐。刷漆的顏色遵照如下規定:供風管路黃色,供水管路綠色,注漿管路紅色,排水管路藍色,乳化液管灰色、噴霧管黑色。

刷漆必須保證均勻,鮮豔美觀。

4、巷道內管路,應有標明用途、管徑、長度(管路編號)、流體方向等的標識,管路標識應規範、清晰。標識及箭頭用白色或紅色油漆標註,指示流向。直線管道15~20m乙個箭頭,拐彎及過牆兩側均要標註箭頭。

dn100(4寸)及以下的管道,箭頭長度是管道直徑的2倍,dn100(4寸)以上的管道,箭頭長度是管道直徑的1.5倍。同一趟管道的箭頭長短大小要一致。

5、每根管路都應有編號,排水管路用字母「ps」表示,壓風管路用字母「yf」表示,供水管路用「gs」表示,注漿管路用「zj」,噴霧管路用」pw」表示,乳化液管用「rh」等,直徑用「dn」標識,單位為mm,編號為管子的序號,例如yf-dn100-88。字母、數字高度與箭頭最寬的寬度相一致,字母、數字顏色與箭頭顏色一致。管子編號統一噴在距管介面右側0.

8公尺的位置並便於**。

6、供風、供水管路每隔50m應加裝一組分支三通和截止閥,當遇到鑽場處安裝乙個三通和截止閥,截止閥一律口朝上傾斜30度布置,管路要求密封完好,無跑、冒、滴、漏現象。

7、管路的管徑在同一巷道內必須保持統一,不得使用不同管徑的管路,嚴禁使用前小後大管路的管徑進行連線。

8、管路敷設時,在巷道的拐彎、車場等處需要圓弧處理時,應用同型號的管路加工彎頭、龍門架等進行過渡連線,嚴禁使用軟管和規格較小的管路與主管路連線。由風水管路引出的支管要和主管平行布置,拐彎處應用彎頭,引出處應用快速接頭、法蘭或專用卡箍固定,嚴禁用鐵絲綁紮,必須用規範的鐵鉤吊掛。

9、管路吊掛間距:鐵管間距4公尺,高壓軟管間距1公尺,各管路間距為150~200mm。

10、管路表面應保持清潔、乾淨。

三、煤巷及回採工作面管路吊掛相關規定

1、管路吊掛時,按照供風管、供水管、排水管、注漿管等從上到下的順序布置。煤巷掘進時上順槽布置在回採側,下順槽布置在非回採側,回採工作面乳化液管、噴霧管布置在下順槽回採側。

2、巷道採用錨網或w鋼帶支護時,採用φ6鋼絲繩吊掛在幫錨桿上,錨桿外露100mm,使用螺帽壓住鋼絲繩,用2副繩卡上緊,整體的吊掛高度要保持一致。

3、巷道採用工鋼支護時,採用工鋼梁卡配鐵鉤(採用φ20mm圓鋼或廢舊錨桿加工製作)或配b型卡吊掛(附圖1、2)。

四、巖巷電纜吊掛相關規定

1、巖巷管路吊掛,採用φ20mm圓鋼或廢舊錨桿加工製作(附圖3);通過在巷幫打眼固定在巷幫上。

附圖:1.壓風自救吊掛示例圖

2.管路吊掛鉤示例圖

3.巖巷電纜吊掛標準示例圖

宿舍收費標準及相關規定

一 對個人或雙職工共住一單間實行的每月收費標準為 1 第1 3層房間 102 202 302 樓梯口正對面 102元 間 樓梯兩側房間朝陽 帶陽台 86元 間 朝陽 不帶陽台 70元 間 朝北房間 54元 間 新加房間 50元 間 2 第4層房間 402 樓梯口正對面 94元 間 樓梯兩側房間朝陽 ...

煤礦供電及「雙迴路 雙電源」的相關規定

1 礦井地面變電所 配電所的高壓及低壓母線應採用單母線分段接線,以保證供電連續性。高壓母線亦可採用分段單母線帶旁路母線或雙母線的接線。2 礦井應有兩迴路電源線路。當任一回路發生故障停止供電時,另一回路應能擔負礦井全部負荷。年產60000t以下的礦井採用單迴路供電時,必須有備用電源 備用電源的容量必須...

某煤礦井下水幫浦及排水管路安裝施工措施

煤礦 580m階段臨時水幫浦房裝置 及排水管路安裝施工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煤礦 580m階段臨時水幫浦房裝置及排水管路安裝工程地點位於重慶市 煤礦井下 580臨時水幫浦房及 720人行下山巷道內。580臨時水幫浦房巷道寬4.2公尺,高3.4公尺,巷道後方及右側各安裝水輪機進水球閥乙個,兩台潛水幫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