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煤倉安裝壓風管路方案

2022-06-26 12:21:07 字數 1243 閱讀 7541

為加強瓦斯管理,防止井下煤倉內瓦斯積聚、超限,杜絕瓦斯事故的發生,根據集團公司通防部2023年5月16日下發的「關於井下煤倉內防止瓦斯積聚的管理規定」,在煤倉煤倉內對稱安裝2根壓風管路固定於煤倉側壁,由安裝公司負責安裝。技術方案如下:

一、10#煤倉壓風管路的安設

1、管路直徑: ф89mm×4mm

2、管路長度: 21m(垂距)

3、管路個數: 2根

4、固定方式: 沿煤倉側壁每隔3公尺打乙個鑽孔,鑽孔直徑為20mm、深度為200mm;採用螺旋錨桿來固定管路,錨桿規格為:300mm×18mm。

用水泥錨固劑進行錨固(如圖)。在錨桿上用螺絲固定厚度為10mm的方形鋼板,規格為:15cm×15cm,在鋼板上開2個16的孔和1個20的孔(如圖)。

管路用90u型卡及配套螺絲等在鋼板上,管路和鋼板之間必須加設膠墊。

5、篩孔情況: 管路在除煤倉壁一側外其他三側布置圓周小孔,小孔呈螺旋狀分布,小孔直徑為:10mm。管路上半段小孔間距為50cm,下半段小孔間距為20cm。

花眼布置)

6、管路位置: 對稱於煤倉進煤方向(沿正北、正南方向)的兩側幫上。

7、管路連線: 上部用彎接頭連于10#煤運輸巷壓風管路上。

8、施工順序: 從上向下

二、5#煤倉壓風管路的安設

1、管路直徑: ф89mm×4mm

2、管路長度: 12m(垂距)

3、管路個數: 2根

4、固定方式: 沿煤倉側壁每隔3公尺打乙個鑽孔,鑽

孔直徑為20mm、深度為20cm;採用螺旋錨桿來固定管路,錨桿規格為:300mm×18mm。用水泥錨固劑進行錨固(如圖)。

在錨桿上用螺絲固定厚度為10mm的方形鋼板,規格為:15cm×15cm,在鋼板上開2個16的孔和1個20的孔(如圖)。管路用90u型卡及配套螺絲等在鋼板上,管路和鋼板之間必須加設膠墊。

5、篩孔情況: 管路在除煤倉壁一側外其他三側布置圓周小孔,小孔呈螺旋狀分布,小孔直徑為:10mm。管路上半段小孔間距為50cm,下半段小孔間距為20cm。

6、管路位置: 對稱於煤倉進煤方向(沿正北、正南方向)的兩側幫上。

7、管路連線: 上部用彎接頭連于5#煤運輸巷壓風管

路上。 8、施工順序: 從上向下

後附:《關於井下煤倉內防止瓦斯積聚的管理規定》

炭窯坪煤業****

2023年12月4日

山西呂梁離石炭窯坪煤業****

井下煤倉壓風管路安裝方案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四日審批表

壓風管路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安排,對壓風管路進行安裝。預計安裝工程量1600公尺。具體見安裝路線圖 為保證安裝工程的順利進行以及人員 全礦井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時間 2012年10月 7 日 2012年10月 30日 施工地點 貴州松河煤業管理公司大沙地井區 施工負責人 王德禮 生產副區長 安全負責人 王福...

井下壓風管路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井下壓風管路安裝 安全 技術 措施 編制單位 機運科 編制時間 2012年4月15日 井下壓風管路安裝安全 技術 措施 一 作業名稱 井下壓風管路安裝 二 施工時間 4月日點 4月日點 三 施工負責人 邵啟民 四 主要參加人員 盧合良,陳整風等 五 工作內容 二4煤回風巷道安裝4寸風管。六 工作標準...

井下移動壓風機及壓風管路管理規定

1 井下移動壓風機所設的位置應在通風流暢 無粉塵且環境溫度不得超過30c的巷道內,壓風機與巷道壁或其他裝置的距離不得小於1公尺,以利於機組的通風及操作 維護。2 井下移動壓風機的控制裝置應設短路 斷相 過載 漏電閉鎖等保護,對於螺桿空壓機應設有反相序控制系統。3 井下移動壓風機必須有壓力表和安全閥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