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整改措施

2021-08-16 04:05:22 字數 2195 閱讀 1038

編制人:

車間負責人:

安技部:

總工:廠長:

根據省安檢局對礦山安全評估結果,礦山現在存在以下幾個問題:1、工作面混亂,道路不平整;2、各工作面的台階高度高 ;3、礦山邊坡角度大,有危石。針對以上問題,廠緊急召開班子會和各部門負責人會議,共同商討如何制定礦山整改方案,並形成文字,具體如下:

一、整改方案和具體安排時間

在「開採原則:『總體規劃,合理開採;優質搭配,保證質量』」的前提下,按照露天礦山安全評估的各項標準,我們礦山開採方式採用自上而下的台階式機械化開採,台階高度為15公尺,邊坡角度為75度;工作面平整,無危石;上山道路幹線為水泥混凝土路面的**公路,有排水溝,有安全標誌 ,進入各工作面的支路為碎石路面的臨時公路,設計服務年限為三年;礦山運輸方式由現在拖拉機運輸改為汽車運輸方式;礦山供風裝置修復完好,無漏風;用電電纜深埋有標誌;並做好礦山爆破的安全標誌等。根據以上方案,我們制定各項整改時間表具體如下:

為了做好十月份礦山檢查前的準備工作,制定如下近段時間表:

二、人員配備

礦山除了土方機械司機外,還有四個潛孔鑽工, 八個手風鑽工,四個清山工,八個放炮員。對於清山工,除了清理礦山各工作面的危石 、道路、底根外,平常還協助放炮員站崗警戒,確保二次爆破和大爆破的安全順利實施。收風鑽工、清山工、放炮員等人員歸爆破班班長懂長迅、何春影負責,潛孔鑽工由劉長敏負責,針對以上人員,均由原料車間統一管理,各班組負責組織實施。

對於其他工作,如埋電纜、修建公路、座標誌、挖水溝、整風管等,廠另行安排。由於推土機整天在礦山工作,每天要過五六次風帶,每次過風帶要墊石頭,給工作推進速度增加難度,為了提高效率,建議廠派乙個人配合車間,跟推土機幹活。

三、技術問題

礦山將採用單面開採,多點搭配,確保石灰石質量和礦山回採率。道路內側加一條寬0.5公尺、深0.

3公尺的水溝。上山電纜深埋於道路兩旁,並作好標誌。礦山邊坡角度與每次大爆破有很大關係,所以,大爆破技術要嚴格按照《礦山開採和技術措施》執行。

四、現場管理

礦山現場管理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它包括人員管理和裝置管理。在礦山還沒有完全機械化開採前,人員管理屬於地方和車間共同管理,二次爆破、清山工歸車間管理,裝車工歸拖拉機站管理,雙方在人員管理方面應相互理解支援,才能達到最佳管理效果。裝置管理方面,將從新整理風路,確保各個工作面風帶擺放整齊。

各工作面的道路,將隨時用推土機和裝載機整理和墊平,確保拖拉機運輸暢通。

五、機械裝置

礦山採用現有北京新型kq150型潛孔鑽一台,是礦山主要鑽孔裝置,鑽孔深度17.5公尺,孔徑170mm,趴坡能力為14度,分別鑽三種不同角度的炮孔為90度、75度、60度,現已使用多年,為保證其正常運轉,要增加維護和保養;yt-27型手風鑽3臺,yt-24型手風鑽1臺,在維修保養很好的情況下,剛好滿足現在生產的使用。為保證在長期的生產中不受到二次鑽孔的影響,見意再購置1臺yt-24手風鑽,便於交替使用;供風裝置應同時增加或改造,供風管路加粗或增加一路管路,保證風壓能為四台手風鑽同時使用,山上工作面的鋼管盡量延伸到開採區,以減少2″高壓膠管的浪費使用,裝載機、電鏟作為礦山採裝裝置裝置,再購買2輛裝載機和一台電鏟,汽車是礦石運輸裝置,需購買8輛可載重30-50t的自卸汽車。

六、建議

1、礦山現沒有清山工,是否考慮配四個清山工,清理礦山浮石和底根、道路;

2、由於車間人員少,工作又繁重,無法顧及道路兩旁的水溝和深埋電纜,建議廠派人給予解決。

3、土方機械一定保證礦山使用。

4、礦山+108水平的風堡漏風及各工作面的風管整理,需要機電人員參與。

5、由於夏天天氣比較炎熱,在礦山工作的土方機械司機和車間人員將面臨酷熱天氣的考驗,建議廠給配乙個太陽傘。

6、電纜深埋,車間電工要到現場參與並作好標誌。

7、礦山工作面兩旁的石料廠,沒有固定放炮時間,給在礦山上工作的職工帶來安全威脅,希望廠給予協調解決。

8、礦山資料和安全工作,需要安技部幫忙。

七、要求

1、凡參加作業的人員,必須聽從指揮,服從命令,一切按廠、車間安排和措施執行,否則將追究其責任。

2、除了本措施之外,還嚴格執行車間各項規章制度和礦山的有關法律法規。

3、共同學習本措施,並簽字。

八、為了保證本次整改能按時按量完成,特成立領導小組,具體編制如下:

組長:副組長:

成員:九、學習措施

主持人員簽字:

傳達措施人員簽字:

參與人員簽字:

九、附錄

1、《每日手風鑽進度考核表》

2、《土方機械工作表》

日期: 年月日

日期: 年月日

礦山安全整改措施

礦山專項整改措施 2011年8月15日運礦汽車 紅岩金剛 因車況原因導致無方向和剎車,約11 40重車執行至距礦區運礦路起點約300多公尺處,發電機突然發生故障,失控執行90公尺 油物漏灑87公尺 直衝落入10多公尺高差的下層路旁。造成汽車報廢,駕駛員住院醫治,給單位造成不好的影響和一定的損失,給車...

個人整改措施

中心小學校長 2014年9月 按照洪江市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安排部署,通過廣泛徵求意見 認真學習討論 全面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對自己對自己在政治紀律 貫徹執行 八項規定和省委九條規定 四風 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認真查擺,深入反思問題產生的根源。為確保自己在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達到自我...

教學整改措施

上學年教育局組織有關人員對我們學校進行教育教學常規檢查,檢查人員和有關領導對我們學校的辦學行為和所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時也對我們提出許多中肯的意見。針對提出的建議和存在的問題,我們提出以下整改措施。一 加強制度建設,規範教學常規管理 負責檢查教學常規管理的工作人員指出我們的教學管理細則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