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安全整改措施

2021-08-17 07:14:06 字數 1022 閱讀 7701

礦山專項整改措施

2023年8月15日運礦汽車(紅岩金剛),因車況原因導致無方向和剎車,約11:40重車執行至距礦區運礦路起點約300多公尺處,發電機突然發生故障,失控執行90公尺(油物漏灑87公尺)直衝落入10多公尺高差的下層路旁。造成汽車報廢,駕駛員住院醫治,給單位造成不好的影響和一定的損失,給車主和駕駛員本人及其家屬帶來了痛苦和損失。

為避免今後類似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引以為戒,提高安全意識,完善管理制度和現場安全設施,對礦山進行專項整改,具體措施如下:

一、加強安全管理、排查安全隱患

1、對從業人員以分隊、工段為單位進行一次安全會議教育。

2、發動從業人員共同進行崗位安全隱患排查,對查出的隱患及時整改。

3、健全和完善公司承包合同,建議承包人具備經濟責任主體資質。

4、要求承包人制定和完善內部管理制度。

5、礦山安全副礦長、專職安全員加大對各分包單位的安全檢查頻次和力度,對不符合安全基本條件的有權責令停工整改或提出處罰並限期整改。

二、汽運分隊整改措施

1、堅持持證上崗,且b類以上有效駕證,實際駕齡3年以上。

2、推舉或聘用1—2名熟練貨用汽車維修技術人員定期檢查維修。

3、駕駛員要相對固定,並現場推舉一名汽車班長,管理現場日常事務和安全。

4、據實核定各類汽車的載重量,限制超載。

5、達國家報廢標準的車輛嚴禁在礦山運礦。

三、開挖隊整改措施

1、嚴格按要求開採,逐步形成較平整的採礦運輸平台。

2、限制超載裝車。

3、加強道路維護,及時進行路面清理和整平。

4、加高路邊土壩車擋,上下坡轉彎處加高至1.0—1.3公尺。

5、進一步明確班長的現場安全職責,指定現場兼職安全員。

四、破碎平台的安全措施

1、車數記錄人員兼負平台堆料布置、車輛指揮等安全工作。

2、鏟車司機應確認其作業範圍安全時方可作業。

3、汽車駕駛員卸車、倒車應確認安全狀況,不得搶行,文明禮讓。

4、料堆距邊坡頂線和路邊應保持1.5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

5、夜間生產應有充足的照明。

礦山整改措施

編制人 車間負責人 安技部 總工 廠長 根據省安檢局對礦山安全評估結果,礦山現在存在以下幾個問題 1 工作面混亂,道路不平整 各工作面的台階高度高 礦山邊坡角度大,有危石。針對以上問題,廠緊急召開班子會和各部門負責人會議,共同商討如何制定礦山整改方案,並形成文字,具體如下 一 整改方案和具體安排時間...

每週安全整改措施

根據礦上周五會議精神要求,本隊本週安全生產狀況良好,但對礦要求還存在一定的差距,為了進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爭取安全生產達標,現將本週安全工作做如下匯報 一 存在的問題 1 本週9月11日0點班代班長申文魁帶領0點班人員在軌道巷二聯巷運輸託輥時,將兩道風門同時開啟,造成通風短路,被韓總當場發現並制止...

樓層安全整改措施

靖邊縣紫薇花園14 15 樓工程 樓層安全防護保證措施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編制單位 陝西建工集團第七建築工程 編制日期 樓層安全防護保證措施 靖邊紫薇花園14 15 樓工程位於靖邊縣長城路北段,均為18層剪力牆結構。目前15 樓已順利完成主體結構,14 樓進行至主體15層階段,均屬高層危險防護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