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開關檢修安全措施

2021-08-15 11:24:47 字數 589 閱讀 7848

***煤礦

編制:審核:

批准:施工負責人:

二〇一一年二月二十五日

1、 工作負責人(監護人):

班組:工作人員:

2、 工作地點:

3、 停電範圍:

4、 計畫工作時間:自年月日時至年月

日時。5、 工作條件(停電或不停電):

6、 注意事項(安全措施):

①檢測瓦斯,在檢修裝置周圍20m範圍內瓦斯濃度不得超過0.5%,方可開蓋。

②檢修井下電氣裝置時,不得帶電檢修、搬遷電氣裝置、電纜和電線,嚴格執行停送電管理制度。

③驗電時,必須用電壓等級合適而且合格的驗電器。在檢修裝置的進出線兩側分別驗電。驗電前,應先在有電裝置上進行試驗,以確認驗電器良好。

④放電時必須戴絕緣手套進行導體對地放電。並掛接地線,接地線應用(不得小於25mm2)多股軟裸銅線。

⑤在工作地點、檢修開關時必須停上一級電源,並懸掛「禁止合閘,有人工作!」的標示牌。

⑥檢修完畢,停送電負責人要在現場詳細檢查、詢問、確保無誤後,告知現場檢修人員準備送電,嚴禁作業。

7、 許可開始工作時間: 年月日時

工作結束時間: 年月日時

井下變電所檢修安全措施

安全措施 1 檢修前辦理工作票,操作票。2 機電隊在檢修前30分鐘,必須請示排程室,只有得到排程室同意後,方可停電檢修。3 排程室負責通知停電所影響的單位,局扇切換至備用電源,變電所值班人員,變電所值班人員接到停電命令後進行停電操作。3 通風隊必須派專職電工在受影響風機開關現場職守,如有異常,及時向...

井下供電線路檢修安全措施

一 概述 由於井下供電線路不合理,保護裝置不完善,供電效能不可靠等原因,經請示公司領導同意,準備於2010年3月8日早班 8 00 16 00 對井下供電線路進行檢修 為確保檢修安全,特制訂以下安全措施。二 安全措施 1 所有參加施工人員下井前必須認真學習安全措施,並在施工過程中認真執行 2 每乙個...

井下刷漆安全措施

油漆入井及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通風隊 審核 編制 編制時間 2011年1月6日 油漆入井及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地點 70m西六石門東風門 二 施工內容 70m西六石門東風門牆體刷漆 三 施工安全措施 1 下井前把漆調好,嚴禁帶稀料和點火物品下井。2 用帶蓋的漆桶裝漆,並蓋嚴。3 工作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