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修期間安全措施

2023-02-13 17:45:02 字數 1263 閱讀 3397

根據公司安排 2023年12月1日至2023年12月15日對公司水泥生產系統計畫檢修,為保證檢修人員人身安全及裝置檢修質量,電氣車間特成立安全管理組織和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管理組織

成立裝置科檢修領導小組。

組長:王俊應負責協調檢修時的組織協調及安全指導工作。

副組長:李玉吉協助組長完成檢修期間人員調配和技術指導工作

材料員:王素霞在組長領導下搞好檢修期間材料**工作。

根據檢修時間及任務計畫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工作總則:

1、所有參加檢修的人員嚴禁酒後上班和上班喝酒;

2、檢修工作由各巡檢班完成,班長必須做好班前安全會,做好工作分工,強調安全注意事項;

3、檢修前認真填寫檢修工作票 ,檢修要定人、定時、制定安全措施及檢修方案,上班前正確佩戴好勞動用品;

4、檢修目的應明確,檢修工作票及檢修現場經檢查確認無誤、安裝各種防護設施後,方可進行檢修工作;

5、裝置檢修完畢後,能試機的應和中控聯絡配合崗位進行自檢試機,以確認檢修效果;

6、專案完成後,車間組織對檢修過的裝置進行驗收上報;

7、檢修過程中新發現的裝置隱患,應增補檢修專案及檢修工作票,進行徹底處理。

8、工作期間必須帶安全帽,高空作業必須系安全帶。

二、電氣裝置檢修安全及技術措施

1、凡是在導電裝置、線路上工作,必須要停電作業,並在電源開關操作把手上掛上「有人作業,禁止合閘」的標誌牌,禁止任何人隨意拿掉標誌牌或送電。

2、在停電線路工作地段裝接地線時,必須放電、驗電、驗明線路,確認無電後方可裝接。

3、線路驗明確實無電後,應在工作地段兩端掛接地線,凡有可能送電到停電線路的分支也要掛接地線。

4、禁止帶電作業,必須帶電檢修時,應經車間領導批准,並採取可靠措施,作業人員與監護人員盡量由有帶電作業實踐經驗的人承擔。

5、在裝置停機檢修作業時,必須與中控及有關的部門聯絡、協調好。

6、作業前必須檢查、清理現場環境,排除不安全因素,做好安全防護措施。

7、確保作業器具、安全防護用品的完好,正確使用及佩戴。

三、環保措施

檢修完工後要清理現場、**剩餘材料,整理、保管好工器具,檢修垃圾應將可**與不可**分別存放。

以上安全措施,所有參加檢修人員應認真學習,貫徹到檢修工作中去,確保此次檢修任務安全、順利完成。

五、此措施一式兩份,施工單位壹份,安監科壹份存檔。

生產科: _安監科: _

技術科:__中控室:__

總工程師

生產副總

安全副總

2023年11月30日

春節檢修期間臨時停風安全措施

春節檢修期間,因改造礦井井下供電線路,採掘工作面需停電,為保證春節檢修期間的通風安全,特制定以下措施 1 停風前掘進工作面必須把風筒接至距迎頭不大於5公尺的位置 由通防科派人在巷道入口處打上柵欄。風筒必須按標準懸掛。2 檢修完後,首先檢查區域性通風機及其開關附近10公尺以內風流中的瓦斯濃度 瓦斯濃度...

國慶期間安全措施

根據 分公司9月15日下發的 物資 分公司國慶節治安保衛工作方案 要求總庫各班組立即行動起來,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確保國慶期間總庫的安全。要求各班組在節前認真排查安全隱患,落實責任人。根據檔案精神,結合總庫的實際情況,制定如下安全措施 一 值班人員堅守24小時工作制度,保證給各個廠礦及時送料,做好優...

裝置檢修安全措施

電力有限責任公司裝置檢修安全措施 為了加強雨民電力有限責任公司好利來電站1 機組檢修現場安全管理,規範檢修人員的行為,保證此次檢修工作安全有效的進行,制定本次檢修安全措施。一 參加檢修的工作人員,應嚴格遵照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操作,明確工作內容和安全措施。二 凡參加檢修的人員都必須按規定穿戴勞動保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