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版六年級上冊數學期末試卷

2023-02-13 17:42:05 字數 1506 閱讀 6611

班別:姓名:得分:

一、認真計算下面各題。(17分

1、化簡下面各比。(4分)

2、求下面各比的比值。(4分)

3、解方程。(9分)

60%x+30%x=18(1—25%)x=2550+20%x=80

二、自己動手量出所需的條件,分別求出圖中圓的周長和陰影部分的面積。(只列綜合算式不計算)(4分)

三、判斷題。對的在()裡打「√」錯的打「×」5分)

1、在同乙個圓裡,半徑的數量是直徑的一半。()

2、今年花生的產量比去年減少了三成,今年的產量是去年的30%。(

3、a是b的,則b與a的比是4:3。()

4、5公尺:10分公尺=1:2。()

5、油與大豆的質量比的比值是出油率。()

四、看圖填空或回答問題。(12分)

1、觀察左面的物體,分別畫出從正面、上面、左面看到的立體圖形的形狀。(3分)

正面上面左面

2、下圖中,圖形a是如何變換得到圖形b?(4分)答:

四、填空題。(23分)

1、要畫乙個周長是25.12分公尺的圓,圓規的兩腳間的距離是(),這個圓的面積是()。

2、圓的周長與直徑的比是():比值是(),這個比值表示的是()。

3、甲數與乙數的比是7:3,乙數除以甲數的商是( )甲數佔兩數和的(

4、乙個掛鐘分針長5厘公尺,它的尖端走了三圈是()厘公尺。

5、六年級(1)班某天的出勤率是98%,全班共50人,這個班當天缺勤()人。

7、小明站在路燈下,他離路燈越遠,他的影子就越()。

8、下面是數學學習小組6名同學的測驗成績:李強92分,張麗95分,王冬83分,範冰98分,張明96分,陳兵94分。如果把張麗的成績記為0分,那麼這6名同學的成績分別記為:

李強(),張麗(),王冬(),範冰(),張明(),陳兵()。

六、深圳、珠海兩城市月平均降水量如下表:(單位:公釐)(9分)

根據統計表製作統計圖(2分),然後看圖回答問題:

(1)深圳市___月份降水量高,__月份降水量最低;

(2)珠海市最高與最低月平均降水量

相差___公釐

(4)深圳珠海兩市月平均降水量___月份

相差最多,相差___公釐;

(5)從總體上看,深圳珠海兩城市的月平均

降水量之間最明顯的差別是___

。(2分)

七、解決問題。(30分)

1、某婦產醫院上月新生嬰兒303名,男女嬰兒人數之比是51:50.上月新生男女嬰女各有多少人?

2、一件商品降價8折**,便宜了84元,原價是多少元?

3、一塊棉花地,去年收皮棉30噸,比前年增產了5噸。這塊棉花地皮棉產量增長了幾成?

4、電機廠生產一批電機,合格率是98.5%,合格電機比不合格電機多6790臺。這批廠品合格電機有多少臺?

5、小明家離學校有1400公尺,他每天騎自行車回家,自行車的輪胎直徑是70厘公尺,如果自行車每分鐘轉80圈,小明多長時間可以到家?

6、學校運來200棵樹苗,老師栽種了10%,餘下的按5:4:3分配給甲、乙、丙三個班級,丙班分到多少棵?

北師大版六年級上冊數學期末試卷 2

班級姓名成績 一 認真讀題,謹慎填空 每小題2分,共20分 1 據全國第五次人口普查統計截止2000年7月1日零時,我國人口已達 人,這個數讀作省略 億 位後面的尾數約是人。2 5分24秒 分 302立方公尺 立方公尺立方分公尺 3 18和24的最大公約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4 分數單位是的最大真分數...

北師大版六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

一 填空題 22 1 二百萬四千六百十九 這個數寫作 省略萬後面的尾數記作 2 4噸7千克 噸 3.15小時 小時 分 3 的分數單位是 再加上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後是最小的質數。4 按糖和水的比為1 19配製一種糖水,這種糖水的含糖率是 現有糖50克,可配製這種糖水 克。5 從0 4 5 7中選擇三...

北師大版六年級上冊數學期末試卷15附答案

小學六年級上冊數學期末試卷 一 填空題。20分 1 2小時 小時 分 3040立方厘公尺 立方分公尺 2 1530 七五折 3 圓的周長是6.28分公尺,那麼半圓的周長是 分公尺。4 把3.14 31.4 3 三成四 五個數從大到小排列 5 40公尺的正好是50公尺的 48公尺減少後是 公尺。6 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