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檢修安全措施

2021-03-04 09:34:39 字數 1874 閱讀 1686

電力有限責任公司裝置檢修安全措施

為了加強雨民電力有限責任公司好利來電站1#機組檢修現場安全管理,規範檢修人員的行為,保證此次檢修工作安全有效的進行,制定本次檢修安全措施。

一、參加檢修的工作人員,應嚴格遵照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操作,明確工作內容和安全措施。

二、凡參加檢修的人員都必須按規定穿戴勞動保護用品(包括工作服、帽、鞋、手套等)。禁止赤裸上身、穿拖鞋或赤腳在現場作業,進入工作現場需帶安全帽。

三、工作人員嚴禁超負荷、帶病作業。檢修前,應認真檢查工作現場,確認沒有安全隱患,方可作業。

四、檢修人員在使用手錘、電焊、氣焊、氣割等專用工具時,應嚴格遵照各工具的操作規程,以免發生事故。

五、進行電、氣焊、氣割時,操作場地應通風良好,無易燃、易爆物品,各類氣瓶要距明火10m以上。氧氣瓶距乙炔氣瓶要5m以上,嚴禁在附近吸菸。嚴禁在有壓力液體或壓力氣體的容器、帶電裝置以及正在運轉的機械上進行焊接、氣割。

六、檢修專案必須由專案負責人統一指揮,並辦理相應工作票,方可開展工作。

七、裝置在檢修時,必須嚴格執行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和技術措施。防止高空摔跌、砸、碰傷事故;防止觸電;防止機械傷害事故。

(一)防止高空摔跌、砸、碰傷事故

1、按規定使用安全帶、工具袋;

2、工作面下面應有圍欄、安全警示標誌或其它防護措施;

3、不許上下投擲工具或材料;

4、禁止攀登不牢靠的構架;

5、所有進入工作現場的人員必須戴安全帽;

6、檢修時移開的蓋板、孔、圍欄,離開現場時應恢復或採取可靠防止跌傷的安全措施。

(二)防止觸電事故

1、行燈電壓不准超過36伏;金屬容器內使用的行燈不准超過12伏;

2、接入低壓電器裝置工作前,必須驗電,檢查無誤後方可送電;

3、嚴禁約定時間送電;

4、電動工具不得使用花線、塑料線,必須使用電纜線。

(三)防止機械傷害事故

1、防止砂輪、角磨機、無齒鋸碎片傷人,應帶頭盔或護目鏡;

2、防止旋轉時異物飛出傷人;

3、收工時清點人員和工具,防止遺留在裝置內;

4、不准檢修人員自己試執行;

5、轉動機械檢修後,要及時恢復常設保護裝置和防護設施。

八、檢修工作中,拆下的零部件應妥善放置,不得丟失。檢修機械零部件的接合面時,應將吊起部分墊穩,手不得伸入其間。檢查裝置內部,應用行燈或手電筒,不得用明火照明。

檢查容易傾倒的部件時,必須支撐牢固。

九、起重作業安全措施

(一)起重作業必須由專人指揮,並由專職人員擔任司機;

(二)起吊重物要平穩;

(三)看不清重物不指揮;看不清指揮員不操作;不准向吊物下伸頭、手;重物在懸掛狀態時不得離人;

(四)根據吊物選用合適的繩索、吊環;

(五)檢查掛鉤方法,鋼絲繩不滑脫、不折彎、不直接與尖銳邊緣摩擦;

(六)不准超負荷使用起重裝置和吊具、繩索;

(七)起吊重物過程中,嚴禁對被吊物件施焊;

十、明火作業安全措施

(一)、禁火區明火作業要辦動火票;

(二)、有監護人員和消防器材;

(三)、清理周圍易燃易爆物品;

(四)、油管道油箱焊接按規程進行;

(五)、工作現場不准吸菸;

(六)、工作後檢查工作現場,去人無遺留火種,人員方可撤離;

(七)、禁止將廢油隨地亂倒,現場必須放置廢油桶,並及時清理。

十一、重點作業安全措施

(一)進發電機時衣袋中嚴禁有零星物品。

(二)每天工作結束應做到。

兩清:1、清點工具、零件、妥善保管;

2、清理現場,裝置遮蓋加封。

四查:1、查現場有無遺留火種;

2、查溝、坑、孔、洞蓋板,圍欄是否齊全;

3、查拆開的管道、閥門口封堵是否良好;

4、查檢修用電源是否斷開。

2023年5月18日

裝置檢修安全措施

北一盤區回風大巷掘進裝置檢修 安全措施 工程名稱 北一盤區回風大巷 施工單位 華煤集團金莊專案部 專案經理 王吉貞年月日 編制 苗建軍年月日 審批表生產副總經理 機電副總經理 安全副總 通風副總 機電副總 安監部 通風部 技術部 排程室 機電部 編制 北一盤區回風大巷裝置檢修 安全措施 一 情況說明...

大型裝置檢修安全措施

一 總則 按照 煤炭工業企業裝置管理規程 煤礦安全規程 生產礦井質量標準化標準 以及礦有關檔案的規定,為保證我礦大型裝置檢修期間工作安全,特制定本措施。二 大型裝置檢修計畫的編制和要求 1 大型裝置檢修計畫內容包括 檢修專案 檢修時間 受影響範圍 施工總負責人 施工安全負責人 現場施工負責人 檢修班...

電氣裝置檢修安全措施

化工電氣裝置檢修安全保證措施 為了保證正常的生產和電氣維護人員的人身安全,特對電氣裝置操作人員制定如下的操作安全規程 1 嚴格貫徹執行 發電廠變電所安全規程 電氣部分的規定。2 所有的機電工都必須經過嚴格的技術培訓和安全培訓,合格後持證上崗,無證人員嚴禁上崗。3 機電工要隨身攜帶完好的電氣工具和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