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部檢修安全措施

2021-08-14 08:19:06 字數 1220 閱讀 5570

裝置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公司領導

安全環保部

裝置保全部

編制:年月日

檢修安全措施

1、嚴禁酒後上崗和上崗喝酒。

2、開工前由專案負責人負責召開班前(工前)會,明確施工任務,進行技術交底和安全交底,同時明確安全負責人。

3、施工人員必須遵守專案負責人的工作安排和安全負責人的安全指導,如有疑義及時向部門領導反映,部門領導應立即溝通解決。

4、作業前,由專案負責人和安全負責人負責進行現場安全確認,在安全措施沒有落實前,嚴禁開工作業,重點檢查以下幾項。

(1)、作業人員精神狀態確認;

(2)、所有使用的工器具完好狀態確認;

(3)、所檢修裝置及關聯裝置是否停電並懸掛警示牌確認;

(4)、現場是否存在安全隱患,是否採取防範措施確認。

5、作業前,所有施工人員必修對個人防護用品進行檢查,確認是否齊全完好。

6、各工種必須嚴格遵守公司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和本工種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電工、焊工等特種作業和特種裝置作業必須持證上崗,嚴禁無證作業現象。

7、所有施工人員必須按規操作,文明作業,嚴禁嬉戲打鬧,做到「三不傷害」。

8、嚴防「三違」現象,有違章指揮者,施工人員有權拒絕作業,並向部門領導匯報;違反勞動紀律和違章作業者,專案負責人有權對「三違」人員作出停工處理,並匯報部門領導。

9、所有施工人員必修接受公司安環部安監人員的監督檢查,對存在的隱患應立即整改,嚴禁無理取鬧。

10、嚴格執行危險作業審批制度,重點為密閉(受限)空間作業、高空作業、起吊作業、動火作業和接觸有毒有害物質作業,制定並落實安全措施,確保萬無一失。

11、嚴禁帶電作業,一切沒有經驗電確認的,全部認為是帶電體,裝置停電必須有明顯可見的斷開點。

12、嚴禁在帶壓、帶電的裝置設施上進行切割、焊接作業。

13、檢修中裝置需點動和試運轉時一般為就地控制操作,禁止由中控操作。

14、裝置試運轉等同於正式運轉,必須恢復所有安全防護設施

14、做好多部門、多專案之間交叉作業的安全防範工作,由專案負責人負責溝通協調,必要時匯報部門領導解決。

15、部門領導及專業主管加強現場監督檢查,對於現場發現的安全問題必須立即要求停工並進行整改,同時負責整改完畢的檢查確認,方可開工。

16 、檢修工作完成後必須做到工完、料淨、場地清,由專案負責人檢查確認,防止遺留隱患。

17、部門組織全體檢修人員對安全措施進行學習,並人人簽字確認。

裝置保全部

2023年元月15日

裝置檢修安全措施

電力有限責任公司裝置檢修安全措施 為了加強雨民電力有限責任公司好利來電站1 機組檢修現場安全管理,規範檢修人員的行為,保證此次檢修工作安全有效的進行,制定本次檢修安全措施。一 參加檢修的工作人員,應嚴格遵照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操作,明確工作內容和安全措施。二 凡參加檢修的人員都必須按規定穿戴勞動保護用...

細碎檢修安全措施

一 熟悉並嚴格執行好各項安全規程 1.鉗工安全規程 2.行車工安全規程特別是 十不吊 制度 3.電氣焊安全規程。二 進入工作現場 1.檢查穿戴好勞保護品,特別是安全帽 手套 眼鏡 防護鞋 2.觀察周圍環境是否安全可靠 3.檢查並正確使用好工具,防止工具傷人 吊索具 繩套 導鏈 是否適合所起吊工件的重...

裝置檢修安全措施

北一盤區回風大巷掘進裝置檢修 安全措施 工程名稱 北一盤區回風大巷 施工單位 華煤集團金莊專案部 專案經理 王吉貞年月日 編制 苗建軍年月日 審批表生產副總經理 機電副總經理 安全副總 通風副總 機電副總 安監部 通風部 技術部 排程室 機電部 編制 北一盤區回風大巷裝置檢修 安全措施 一 情況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