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產 停電 大檢修安全措施

2022-06-22 04:00:03 字數 1837 閱讀 4439

山西煤銷金山煤業****停產

停電大檢

修工作安

排及安全

措施2023年

停產(停電)大檢修工作安排及安全措施

為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加強我公司停產檢修工作,進一步提高檢修工程質量,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各種裝置安全執行,實現礦井安全生產,結合我公司實際,特制定了我公司停產(停電)大檢修工作安排及安全措施。

一、礦井停產檢修總體流程

停產檢修總體流程:以礦井大型裝置、礦井供電系統、主要運輸系統檢修為主線,以採掘機電運輸裝置、採掘工程為輔助,各專業全面行動,消除安全隱患,做到上下一盤棋,全力以赴做好停產檢修工作。

二、停產檢修計畫、時間、組織

1、堅持預防為主,嚴格執行強制性計畫檢修制度。礦井停產檢修每年不少於12個檢修日,每兩個月檢修一次,每次檢修時間不少於1天。雙月28日檢修,無特殊原因,不得隨意變更檢修,確因生產需要調整時間時,必須由機電礦長安排,提前15天審批,因特殊情況不檢修時,由礦以書面材料上報。

2、單月10日前,由機電礦長或總工程師組織,分專業召開礦井檢修初排會,各有關單位行政、主管技術人員參加,召開檢修準備會,落實檢修任務、材料、配件及外協工程。

3、單月12日前,各專業負責人牽頭組織各相關單位落實本專業停產檢修所需裝置、材料、配件、外委工程,形成書面計畫,報相關部門辦理,確保萬無一失。

4、單月25日前,由機電礦長或總工程師組織,各有關單位行政、主管技術人員參加,確定檢修時間與檢修內容。

5、停產檢修前乙個星期,由機電礦長或總工程師組織召開礦井停產檢修會,各專業將本專業檢修工程以及對停產檢修計畫的要求報機電科,由機電科編制停產檢修計畫。利用礦井停產檢修會議,各專業安排礦井停產檢修工作與注意事項。

6、礦井停產檢修會議結束後,由各科隊編制本單位停產檢修作業規程、勞動組織分工,檢修期間各專業相關人員,實施分組,現場落實、協調,盯保現場,確保檢修工程按時完成。

7、停產檢修前一天,各科隊組織本單位所有施工人員學習停產檢修作業規程。

三、礦井停產檢修內容

1、日檢時間無法進行的裝置隱蔽部件的定期檢查。

2、裝置關鍵部件無損擦傷。

3、安全裝置、安全設施試驗。

4、裝置技術測定和鑑定。

5、處理缺陷和事故隱患。

6、機電裝置、設施技術改造等。

7、主要運輸巷道的整修與質量標準化建立工程。

8、平時影響生產不能正常處理的工程。

9、平時難以抽出人員處理的工程。

四、安全技術措施及注意事項:

1、檢修需要寫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2、停送電時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要求進行操作。

3、檢修中的安全檢查人專職負責安全,不得從事具體施工,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聽從安全檢查人的勸告。

4、所有專案的施工人員必須聽從施工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嚴禁各行其是,否則,可拒絕其參加施工。

5、檢修專案及時間不得隨意變動,如確需變更,必須經機電礦長同意,並報公司總部批准後方可實施。

6、所有施工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措施並簽字後,才能參加施工。施工人員都必須執行本工種的安全規定和有關制度,嚴禁「三違」。

7、所有檢修專案要嚴格按照施工措施認真組織施工,參加檢修的維修工及檢修負責人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嚴禁帶電作業。符合各電壓等級的檢電筆必須在施工操作之前試好,凡需檢修的機電裝置必須切斷電源並加鎖,任何專案不得借用其它專案停電時間。

8、堅持檢修質量驗收標準,由檢修負責人和施工負責人進行竣工驗收,全部施工完工後,必須按規定進行試運轉,並作好現場施工資料的記錄工作,無問題後,清掃現場,開好收工會,方可收工。

山西煤銷金山煤業****

二〇一三年

停產(停電)大檢修工作安排及安全措施

山西煤銷集團金山煤業****

二〇一三年

停產 停電 大檢修工作安排及安全措施

為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加強我公司停產檢修工作,進一步提高檢修工程質量,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各種裝置安全執行,實現礦井安全生產,結合我公司實際,特制定了我公司停產 停電 大檢修工作安排及安全措施。一 礦井停產檢修總體流程 停產檢修總體流程 以礦井大型裝置 礦井供電系統 ...

停產 停電 大檢修工作安排及安全措施

四季春煤礦國慶期間停產檢修 安全技術措施 礦井名稱 四季春煤礦適用單位 四季春煤礦 編制人 蘇忠祥編制時間 2015年10月 審批 機電工區綜合工區 綜採工區排程室 機電科安檢科 機電副總機電礦長 生產礦長安全礦長 總工程師礦長 會審時間 年月日 地點 主持人 參會人員 會審內容 四季春煤礦停產檢修...

停產安全措施

關於停產期間的安全措施 按照晉市煤局便 2009 127號和沁煤強措字 09 第31號函要求,我礦於2009年2月22日0時停止一切生產經營活動。為確保停產期間安全萬無一失,特制定停產期間安全措施 一 加強領導,健全機構,確保停產期間安全 成立停產期間安全工作領導組 組長 李新鎖 副組長 王立校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