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停電檢修安全措施

2023-02-11 21:03:04 字數 1779 閱讀 8407

2、施工時間:2023年2月5日8時2023年2月5日12時

3、施工內容:35b、36b變壓器停電檢修、螺栓緊固、除塵

二、現場勘察

電氣工長工長組織有關技術人員和施工負責人,到專案施工現場進行勘察,全面了解現場情況,討論具體施工方案。

三、施工方案

(一)、施工準備

1、材料、工具準備:施工前,由施工小組準備好現場需要使用的材料準備好;準備好檢修所用工具,檢查完好,並運至施工現場。

2、施工措施傳達:施工前,由施工負責人利用班前會時間,組織本檢修專案相關維修人員參加傳達學習檢修計畫內容和安全措施,並履行簽字手續。

3、現場準備:

(1)施工負責人對參加施工人員的精神狀態進行檢查,狀態不好的禁止參加檢修;

(2)對工具、材料、配件進行清點,各種安全用品進行檢查,保障安全完好;

(3)施工負責人、安全監護人、盯崗人員一起對現場安全設施、停送電裝置、施工裝置區域進行檢查核對,確認無誤後,開始施工。

(二)、施工人員組織與職責

1、盯崗人員職責:負責施工方案和施工措施的落實,做好安全監護和隱患排查及防範,監督檢查施工質量和在現場做好協調工作。

2、施工負責人職責:負責準備施工所需的材料、工具,嚴格按安全措施的規定施工,並確保施工質量。

3、安全監護人職責:負責落實安全措施,做好隱患排查和防範,制止違章行為,以確保施工安全。

4、施工人員職責:服從施工負責人的工作安排,嚴格按措施施工,做好自主保安,做到三不傷害,安全的完成領導安排的工作任務。

(三)、施工步驟

1、施工負責人派專人曏集控室申請61b變壓器停電,並登記上鎖,由電工對施工相關裝置進行驗電,確認無誤後,方可施工。

2、清理施工現場,排除安全隱患,方便檢查。

3、檢查變壓器接線、溫度感測器,對變壓器櫃除塵、緊固螺栓、阻值遙測並記錄備案。

4、全部施工完畢後,清理現場,清點人員、工具,確認無安全隱患後,再聯絡集控室對停電上鎖裝置進行送電,派停電人去解鎖送電,人員撤離。

四、安全技術措施

(一)、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裝置檢修計畫、施工安全技術措施要傳達到每一名檢修人員。明確施工負責人,安全監護人,檢修專案,檢修時間,落實到人,確保檢修質量,並履行檢修人員參加傳達檢修計畫、安全技術措施後的簽字手續。

2、參加施工的所有人員必須聽從施工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嚴禁擅離崗位,進入施工現場,施工人員必須穿戴齊全合格的勞動保護用品,班中禁止喝酒。

3、首先施工組派專人通知集控室,將相關裝置停電上鎖;施工現場,施工前進行驗電,確認無誤後,施工負責人下達開始命令,方可施工。

4、現場使用的絕緣手套、絕緣靴、驗電筆、接地線檢查確認合格後方可使用。

5、現場使用的起重工具(手拉葫蘆、吊裝帶等)、起重點、必須經施工負責人認真檢查,確認合格方可使用,不合格的禁止使用。

6、施工前,清理施工現場周圍積煤、可燃雜物,施工完畢,施工負責人要確認現場無火災隱患後,方可撤離。

7、施工人員在使用高腳架或梯子登高作業時,要派專人穩扶監護。登高兩公尺以上必須佩帶安全帶,安全帶要做到高掛低用,掛點必須牢固且能受力。

8、搬、抬物件,施工人員要抓牢拿穩,同起同落,防止滑脫傷人,禁止拋扔造成誤傷。

9、全部施工完畢後,清點人員、工具,確認無安全隱患後,再聯絡集控室對停電上鎖裝置進行送電,派停電人去解鎖送電,聯絡集控室試車,運轉正常後,清理現場,撤離。

五、工程完畢驗收及試運轉

(一)、施工質量要求

檢修質量要符合《選煤廠機電裝置完好標準》和《機電裝置檢修標準》的要求;

(二)驗收:檢修完成後,廠部組織管理人員和施工負責人對檢修專案對照驗收標準進行驗收。

參與人員簽字

變壓器安裝安全措施卡

1.進行變壓器內部檢查及吊裝附件時,必須事先對所用工器具進行詳細檢查,並造冊登記,工作結束後按數收回,發現短缺及時查詢,並報告領導。2.在變壓器內部檢查時,通風和照明必須良好,並設專人監護,其安全照明必須使用安全電壓,內檢人員要詳細檢查更衣情況,不合格者,嚴禁入內,工作時要注意防滑和碰頭,其他人員不...

壓風機房停電檢修安全措施 完

壓風機房停電檢修 安全措施 為保證壓風機停電檢修的順利進行,確保人身及裝置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措施 一 停電檢修時間 2012年6月1日 二 施工負責人 衛明 安全負責人 杜士俊 三 自檢主要工程內容 1 裝置除塵 除潮,檢查各斷路器。2 更換空壓機解除安裝閥。解除安裝閥不解除安裝 3 檢查空壓機主...

停電檢修安全保證措施

七 工器具要求 1 所有領用的工器具必須進行嚴格把關,杜絕將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工器具運到現場。在領用時必須向機具租賃公司索要檢查試驗記錄。2 所有運到現場的工器具,在使用前,由班長組織專門人員進行仔細的外觀檢查 登記造冊並簽字以示負責。3 工機具必須按要求進行外觀檢查或載荷試驗並合格後才能使用,檢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