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安全管理規定及消防安全防護措施

2021-08-14 08:16:57 字數 1007 閱讀 3302

一、 施工安全管理規定

1、參加工程全體工作人員,必須服從現場負責人的指揮,精力集中、相互配合、遵章守紀,做到「三不傷害」。

2、班組長和安全員配合現場負責人做好施工現場的安全防護、安全管理和安全檢查工作,杜絕「三違」行為,以保證人身安全和裝置安全。

3、嚴格遵守甲方安全管理規定,接受甲方安全管理人員的監督檢查和管理。

4、嚴格禁止外單位人員進入吊裝現場。進入現場工作人員必須遵守公司制定的《安全生產管理規定》,嚴格遵守《裝置起重安裝安全操作規程》,戴好安全帽,在高空及危險區域施工作業時必須繫好安全帶。

5、禁止工作時間飲酒,禁止在東安市場內吸菸。

6、全體參加施工作業人員,必須在指定區域內施工、休息。禁止隨意到處亂轉。

二、施工現場安全防護措施

1、 運輸扶梯占用的通道在施工時實行封閉式管理。施工前做警戒帶對通道兩側拉設安全圍檔,擺放安全警示標誌牌。挪運扶梯時指派專人對施工區域進行看護把守。

當扶梯挪運完畢,立即撤消警戒圍檔和安全警示標誌牌,恢復通道暢通。

2、位於a區拆卸扶梯的工作區域,因為扶梯拆卸施工過程中有可能動用電氣焊,此區域為防火區。施工防火區域內配備6個5kgabc型滅火器、1個裝滿水的水桶。動火時1層至6層必須專人防火看護。

3、在裝置安裝層的施工區域適當部位,使用鋼絲繩安裝安全纜索,供施工人員掛安全帶使用,以保證工作人員的施工安全。

三、消防安全防護措施

1、施工防火區域必須做好防火安全措施,如有必要,須搭設鐵板圍檔,配備滅火器等滅火器材,清除動火區域及周邊的所有易燃物品。

2、電氣焊工種操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嚴格遵照安全操作規程施工作業。

3、氧氣瓶、乙炔瓶間隔不少於8公尺,離動火部位不少於8公尺遠的距離。乙炔瓶必須安裝防回火安全閥。

4、動火前通知甲方工程負責人並得到甲方安全負責人審查批准,必須取得動火證後才能動火施工。未經甲方正式許可禁止私自動火。

5、動火前把地面用水淋濕,組織人員檢查動火區域內的防火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並指派專人現場監護。

6、焊接工作完畢及時清理現場,認真檢查確認無火險後方可離開。

消防安全防範管理規定

2.焊工應經過專門培訓,掌握焊割安全技術,並經考試合格後方準上崗操作。3.動火作業前,應清除動火點附近5公尺區域範圍內的易燃易爆危險物品,或作適當的安全隔離,並準備好適當種類 數量的滅火器備用。離地面2公尺以上的高架動火作業,必須保證有一人在下方專職負責隨時撲滅可能引燃其它物品的火花。4.盛過或盛有...

施工安全防護規定

施工安全防護工作是確保既有線行車安全和施工安全的重要手段。施工防護工作好壞,直接關係到既有線的行車安全和作業人員人身安全。在行車線上或緊靠既有線施工,為了確保行車和施工安全,必須按規定設定安全防護。未設好防護,不得進行施工作業。一 駐站聯絡員的職責及工作制度要求 駐站聯絡員的職責 1 負責辦理施工要...

安全防護文明施工費用管理規定

中化工程集團發 2006 585號 關於印發 中國化學工程集團公司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費用管理規定 的通知 所屬各企業 為了加強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費用的管理,結合集團公司實際情況,現將 中國化學工程集團公司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費用管理規定 印發給你們,請遵照執行。二oo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主題詞 安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