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防範管理規定

2022-04-02 19:43:18 字數 587 閱讀 7089

2.焊工應經過專門培訓,掌握焊割安全技術,並經考試合格後方準上崗操作。

3.動火作業前,應清除動火點附近5公尺區域範圍內的易燃易爆危險物品,或作適當的安全隔離,並準備好適當種類、數量的滅火器備用。

離地面2公尺以上的高架動火作業,必須保證有一人在下方專職負責隨時撲滅可能引燃其它物品的火花。

4.盛過或盛有易燃可燃液體、氣體、化學危險品的容器和裝置,在未徹底清洗乾淨前不得進行焊割作業。

5.嚴禁在有可燃蒸汽、氣體或粉塵**危險性的場所進行焊割作業。在這些場所附近進行焊割時,應按有關規定保持一定安全距離。

6.焊割操作不准與粉刷油漆、噴漆、木工等易燃操作同部位、同時間、上下交叉作業。

7.乙炔發生器的回火裝置及膠皮管發生凍結時,只能用熱水或蒸汽解凍,嚴禁用明火燒烤或用金屬物敲打撞擊。

8.電焊機地線不准連線在機器裝置、各種管道、金屬架上,必須設立專用地線。

9.動火作業要遵守操作規程,焊割結束或離開現場時必須切斷電源、氣源,並仔細檢查現場,消除火災隱患。

10.廣場內倉庫、配電間、機房、營業場所及辦公區嚴禁煙火。

11.主管部門需派人到現場監督,並定時巡查。未辦理「動火許可證」擅自動火作業者,按規定給予適當處罰。

施工安全管理規定及消防安全防護措施

一 施工安全管理規定 1 參加工程全體工作人員,必須服從現場負責人的指揮,精力集中 相互配合 遵章守紀,做到 三不傷害 2 班組長和安全員配合現場負責人做好施工現場的安全防護 安全管理和安全檢查工作,杜絕 三違 行為,以保證人身安全和裝置安全。3 嚴格遵守甲方安全管理規定,接受甲方安全管理人員的監督...

雙盛小學消防安全防範措施

我校消防工作在學校行政統一領導下,根據 消防法 和公安部的 第61號令 規定,並結合我院實際,始終堅持 預防為主,消防結合 的工作方針,強化消防管理,落實措施,堅決杜絕火災事故。學校安全辦公室負責全校的消防工作,在校長主管下,安全辦公室為學校消防工作的辦事機構,每月檢查一次,檢查內容為 查領導 查思...

施工現場消防安全防範措施

嚴格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條例 和建設部關於建築工地防火的基本措施,加強消防工作,建立義務消防小組,現場設消防值班人員,對進場職工進行消防知識教育,建立安全用火制度。現場應劃分用火作業區 易燃易爆材料區 生活區,按規定保持防火間距。如果條件所限,防火間距達不到標準時,要採取相應的防火措施,適當減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