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風肅紀春雷行動整改自查報告

2023-02-13 17:45:04 字數 952 閱讀 1971

自2月28日鄉黨委召開正風肅紀春雷行動啟動會議後,鄉黨委、紀委以貫徹落實**、省、市、區委系列黨風廉政建設規定精神為切入點,堅持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相結合,嚴格按照《鄉正風肅紀春雷行動整改方案》積極開展了正風肅紀春雷行動專項治理工作,狠剎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四風,切實解決了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全面加強了幹部作風建設,為幸福美麗建設的深入開展提供了堅強保障。

一是深化認識,全員參與。

有效糾正幹部職工作風存在問題的重要舉措。

自鄉黨委召開春雷行動啟動會議後,全鄉黨員、幹部立即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市、區委的部署要求上來,統一認識,自覺整改,主動規範,配合檢查。

二是認真整改、建章立制。

在2月底至3月上旬的集中整改階段中,鄉黨委、紀委實行責任領導分線負責,逐項整改。

整改內容為文山會海等問題,各類表彰、形象工程和政績工程等問題;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問題;侵害群眾利益問題;三公經費支出過大及**送禮、**吃喝、奢侈浪費問題;幹部選拔任用不正之風問題;黨員幹部違規舉辦宴席、失職瀆職問題;幹部職工收送會員卡、商業預付卡問題;超標配公車、多佔辦公用房問題;黨員幹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

同時在認真自查,逐項整改的基礎上,鄉黨委、紀委針對相關問題,建章立制,規範了管理。

三是嚴明紀律、令行禁止。

在春雷行動開展過程中,鄉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帶頭執行作風建設有關規定,班子成員對分管單位、聯絡村社群的作風建設施行一崗雙責;責任領導切實負起了領導責任,對集中整改的結果負全責;各村社群、鄉級各單位負責人管好自己,管好隊伍,做到了令行禁止。

總之,鄉全體黨員、幹部在鄉黨委、紀委的正確指導下,通過自查自糾、狠抓整改,嚴格按照《鄉正風肅紀春雷行動整改方案》開展了正風肅紀春雷行動專項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但是離上級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例如創新性不足等問題,鄉黨委、紀委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把春雷行動與實際工作相結合,通過全鄉黨員、幹部的共同努力,與時俱進地開展春雷行動,為幸福美麗建設保駕護航。

正風肅紀「利劍行動」自查報告

按照縣正風肅紀專題會議及縣紀委 監察局 關於開展正風肅紀 利劍行動 一 專項監督檢查工作的通知 檔案要求,我局結合實際,細化措施,紮實開展了正風肅紀自查自糾工作,現將相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 高度重視,周密部署。全縣正風肅紀專題會召開和縣紀委通知發出後,局黨組高度重視,及時召開全域性幹部職工會議,學習傳...

2019關於正風肅紀自查報告

篇1 一 加強領導,提高認識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狠剎幹部 四風 促進科學發展,我局成立了由局長任組長,副局長任副組長,各股室負責人為成員的正風肅紀專項行動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具體負責此次行動的各項工作。二 按照要求,認真自查 按照 十對照 十整治 為主要內容的專項行動,我局嚴格開展了自查,...

正風肅紀自查自糾報告

平昌縣澌灘小學程中平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下午,根據縣教育科技體育局的要求,我校組織開展了 正風肅紀 專項整治活動動員大會,何校長做了專題報告並組織大家認真學習。通過學習 教育和深入思考,我個人對此次活動有了更深的理解,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現在對照學校列出的10個方面以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