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大樓外腳手架工程施工方案

2023-02-13 17:45:05 字數 2029 閱讀 8597

辦公大樓外腳手架工程施工方案提要:施工安全要求1)架子工在搭設腳手架過程中,一定要繫好安全帶,戴好安全帽。(2)按照規定的構造方案和尺寸進行搭設。

一、準備工作

1.建築物周圍障礙的檢查

對不能移走的障礙物或重要的線纜加以保護並採取相關的施工方案,確保腳手架的搭設符合施工及安全要求又能滿足招標單位的特殊要求。

2.材料準備

本工程搭設腳手架的主要材料有腳手板、立桿、大橫桿、小橫桿、安全立網、安全平網、十字卡、一字卡、拉桿、鋼絲以及西翼與牆固定用的鋼板及鋼筋、脹栓等。

3.技術準備

主要包括外架的布置、提公升架的布置、雙籠施工電梯的設定等。

二、腳手架搭設技術要求

1.總體方案說明

所有的外腳手架採用雙排φ48壁厚的鋼管搭設,採用雙立管搭設;整個室外腳手架的大橫桿步距為,立桿的縱距為,剪刀撐的設定每隔12m左右滿布,角度為45°。小橫桿的距離為;腳手架橫向水平拉桿通過窗戶與牆拉結傳力,根據實際情況,在牆上設定脹栓,與腳手架進行連線。對於其他部分的水平拉桿,通過伸進原有的窗戶與原有的牆體拉結,以保護水平方向的力的傳遞,水平拉桿或脹栓的設定,在豎向每隔、水平方向不大於6m設定一道水平拉桿或脹栓。

2.安全網的要求

所有的外立面掛安全立網,在頂層的安全網要高出原有的女兒牆面不少於,每一片的安全立網要求與腳手架牢固連線,由於西翼部分已經裝修完畢,為防止落物對鋁窗的破壞,所以該部分的安全平網每二層搭設一層,在腰線下部必須設定一道安全平網,以防止修整腰線時防止重物對窗戶的再破壞。除西翼以外的部分,每隔四層設定一道安全平網。

3.墊板的有關要求

外腳手架的墊板一定要與地面貼平,嚴禁與地面有空缺或不牢現象,對於主樓部分的立桿下一定加上底座。外腳手架如支撐在土質基礎上,要保證在下雨時的積水不能浸泡基礎,如果不能保證,則必須在腳手架的外立桿外1m處挖一條排水溝,以利排水,所有的墊板採用厚度大於50mm的松木板,且小頭寬度不得小於20cm。

三、腳手架搭設的施工要求

1.所有的搭設材料進場後都進行材料檢驗,包括立桿、橫桿的平直、是否合乎要求;安全立網及平網是否經過檢驗;十字卡是否轉動靈活及是否符合要求。腳手板進場後材質及厚度是否符合要求等,都要進行相關的檢查。

2.搭設順序

擺放掃地杆→逐根樹立立桿,隨即與掃地杆扣緊→裝掃地小橫桿與立桿或掃地杆扣緊→安第一步大橫桿→安第一步小橫桿→第二步大橫桿→第二步小橫桿→加設臨時斜撐桿→第

三、四步大橫桿和小橫桿→連牆杆→接立杆→加設剪刀撐→鋪腳手板

3.搭設時具體要求

在搭設過程中,一定要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確保外架的美觀,在搭設過程中,特別是搭設開始時,所有的立桿、剪刀撐。及大橫桿都必須進行拉線施工,保證外架的間距一致,所有的小橫桿伸出的端頭要求一致,在向上搭設過程中,要保持立桿的垂直度,立桿到頂的垂直偏差不得大於10cm。橫桿的水平偏差不得大於5cm。

剪刀撐的水平間距偏差不得大於5cm。

4.腳手板的鋪設要求

本工程按照兩層滿鋪設定腳手板,在鋪設腳手板時一定要注意腳手板與小橫桿用鋼絲綁紮連線,對板與板之間的搭接如出現探頭時,探頭伸出部分不能大於20cm,如果超過此範圍,要進行附加小橫桿,並與小橫桿綁紮牢固。

四、施工安全要求

1)架子工在搭設腳手架過程中,一定要繫好安全帶,戴好安全帽。

2)按照規定的構造方案和尺寸進行搭設。

3)注意桿件的搭設順序,及時與結構拉結或採用臨時支架,以確保搭設過程的安全。

4)施工過程中一定要擰緊扣件,並且要注意擰緊程度適當。

5)有變形有桿件和不合格的扣件都不能使用。

6)施工過程中要隨時校正桿件的垂直度和水平偏差,以避免偏差過大。對沒有完成的腳手架,在每日收工時,一定確保架子的穩定,防止發生意外。

7)水平向每隔6m、豎向每層架子與結構拉接。

8)所有桿件接長均採用對接扣件。

9)所有立桿及大橫桿應錯開接頭,不小於500mm,不得使接頭位於同一斷面內。

10)腳手架為加固及裝修共用架,內立杆距牆30cm。

11)小橫桿採用兩端自帶扣件的腳手架專用杆,長。

12)腳手板兩端必須在小橫桿上,搭接長度不小於200mm,操作層兩側應鋪20cm擋腳板。

13)腳手架底部墊通長方木,離地20cm加設掃地杆。

某辦公大樓外腳手架施工方案

3 腳手架縱向兩端和轉角處起,在腳手架外面每隔9m 水平距離 左右用斜桿撐成剪刀撐,自上而下循序連續設定 五步一隔 斜桿材質必須無變形無損傷,斜桿用旋轉扣件與立桿和縱向水平杆扣牢。4 腳手架每隔3步,應在裡立桿與牆面之間設通長安全竹片笆支承在兩根鋼管上,用18 鐵絲 在兩道水平鋼管口,作隔斷處理。5...

某辦公大樓外腳手架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某辦公大樓工程位於 市臨城新區,主樓高56.4m,其中地上14層,地下室一層,裙房高12m。二 搭設引數 立桿縱距l 1 5m,橫距b 1 2m 挑架b 1.0m 步距高h 1 8m,內立杆離建築物外邊線b 0.25m,外立桿裡側設定1.2m高的防護欄和300mm高的踢腳杆,兩者中間加...

某辦公大樓外腳手架施工方案

3 腳手架縱向兩端和轉角處起,在腳手架外面每隔9m 水平 距離 左右用斜桿撐成剪刀撐,自上而下循序連續設定 五步一隔 斜桿材質必須無變形無損傷,斜桿用旋轉扣件與立桿和縱向水平杆扣牢。4 腳手架每隔3步,應在裡立桿與牆面之間設通長安全竹片笆支承在兩根鋼管上,用18 鐵絲 在兩道水平鋼管口,作隔斷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