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班主任自我鑑定

2023-02-13 17:42:03 字數 1782 閱讀 2896

擁有所學的專業知識,帶著滿腔的熱情,我來到了聯絡好的實習單位---三穗縣第二中學,四年的學習,現在終於可以得到發揮,可以在實踐中檢驗我們的學習理論了,作為實習生的我們,我們應該好好的把握這個機會,珍惜這個機會,在實踐中學到在學校裡學不到的知識,充實自我,正因為有這種想法,所以我時刻在努力著。

這次實習有兩項內容---教授實習和班主任實習。來到學校,我很快認識了學校領導及老師,並得到了初三年級組長和學校網路管理員兩位老師的指導。進校後,我**初三年級七班的班主任及教授初三年級七個班級的資訊科技課程,任務有些重,但我願意,這樣更能檢驗我的能力,在實踐中獲得更多知識。

2月27號,我的實習正式開始了,我給我自己定了個日程安排表,每天早晨提前半小時到學校,對三七班的學生進行檢查,記錄有多少人遲到,曠課,以及班上紀律等;下午提前半小時或者乙個小時到學校,我會到班上和同學們聊天,了解他們的學習、生活情況,在學習上,我會盡我的能力幫助他們,和他們討論學習方法,給他們提供網路資訊資源等。

在近兩個月的實習裡,我一直按照這個計畫實行,每天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校園裡。每當校園網路出現問題時,指導我的老師,都會給我說,並叫我一起去修理,我不懂的,他就給我講解,雖然有時有些累,但累得值得,因為它提高了我的動手能力,操作能力及思維能力。在實習期間,我了解並學習了國家遠端教育網軟硬體的配置及安裝。

記得在班主任實習的第一節班會課上,我第一次面對著六十七個學生講話,那時我很激動,也有些緊張,怕組織不好這堂班會課而從此失去信心。初三的學生,他們懂得了自我學習和尊重別人,因此之前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班會課很順利的結束了,還得到了原來班主任的讚賞呢,得到指導老師的讚揚我心裡當然很開心。

三年七班為了表示歡迎我,以前的班主任老師特意組織了一次野炊活動,讓我計畫這次活動的一切,這真是對我能力的考驗呀,因為出遊總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發生,每個方面我必須得考慮到。指導老師還吩咐我,叫我幫班級拍乙個dv作為畢業留念,初三嘛,又是乙個人生的十字路,總會有部分人不在一起的,所以拍乙個光碟出來,給每個學生留下乙份美好的回憶,同時,也給我乙份美好的禮物---能和這麼多學生一起出去野炊。野炊回來後的幾天裡,我就對拍攝的像進行編輯製作,最後刻成光碟,星期五班會課的時候,放給同學們看,效果不是很好,但它是我自己做出來的,我覺得有點自豪感,對於學生來說,這更有意義,因為之前從來沒有過這般值得紀念的東西。

在玩的時候,我也沒有忘記學生的學習和班上的榮譽,每天早晨我都要對我們班的晨掃進行檢查,在近兩個月的時間裡,三七班在全校的排名,從倒數第二名跳到前三名,我為七班感到高興,因為從這點可以看出班上的同學在努力著。學生進步,作為班主任,自然是非常高興。

在實習期間,也遇到了一些困難,比如在計算機課的時候,學校沒有安排在班上學習理論課,學生上課都是在機房裡學習,在學生機房裡面又沒有大螢幕投影儀,講課的時候,看不到學生是在玩遊戲還是在學習,這種情況下,我採取的辦法就是使學生機的顯視器黑屏,使其聽老師講;再如對班上的管理上,由於國家現在正好實行普九義務教育,學校不能私自開除學生,也引進了一些社會學生,他們來到學校根本不想學習,影響其它想學習的學生,還有他們經常不來上課,要麼經常遲到,班上的成績也被他們拉了下來,在管理的時候,我只能先聽聽家長的意見,問問他們的想法,然後我和家長共同管理其子女;不上早讀和晚自習也給學生造成了學習困難,不上早讀,學生的口語上不去,不上晚自習,不能控制自己的學生完不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基於學校老師和領導的反映,學校後來又決定上早讀和晚自習,解決學生的這些困難。

在實習期間,根據學校自身的情況,我一直研究效果最好的教學教法,為達到教學最優而努力,我也在為提高我的操作能力而努力,並努力從國家教育工作者的行業中學到怎樣做人,怎樣為國家作出貢獻。時間過得真快,短短的近兩個月實習生活已經結束了。這近兩個月的實習使我的教學經驗得到了乙個質的飛躍,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在以後的路上,我還要更加努力,全力投身教育事業.

工作自我鑑定 實習班主任工作自我鑑定

實習班主任工作自我鑑定 我於20xx年xx月在xx市xx學校進行了六個星期的教育實習。我實習的基本內容包括五部分 課堂教學 班主任工作 教育調查 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和研究性學習課程指導。下面是我對這段時間實習個人鑑定 這次實習我的主要工作是班主任工作 為期兩個星期,指導學生完成主題班會 誠信在我心中...

優秀班主任自我鑑定

四 鑽研教學,提高自己 在這一年的擔任班主任期間,我深深地知道要想搞好自己的班主任工作,應首先把自己的學科教學搞好。讓班內學生喜歡上你教的課,進而喜歡你 佩服你,這對於班主任工作是至關重要的。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將會繼續努力搞好自己的教學工作,提高課堂教學質量,使自己得到學生的承認與認可。五.尊重自己...

優秀班主任自我鑑定

我是xx鎮深灣小學的一名教師,大專畢業,共青團員,xx年7月參加工作,自任職以來,我曾擔任過五年級的數學以及兩屆畢業班的數學教學工作,擔任 過三年的班主任工作,xx學年兼任學校高年級組成員和學校廣播管 理 員工作。xx年3月至xx年7月,參加北京師範大學網路教育學院教育管理的本科進修。本人工作勤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