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溝開挖安全措施

2023-02-12 04:00:04 字數 416 閱讀 5500

安全措施

1、施工現場必須設專人監護,明確監護人和被監護的工作;

2、工作區域設定圍欄、防止行人通過或逗留設定道路行駛警示牌,防止交通傷害的發生;

3、工作人員必須穿工作服、戴安全帽;

4、主要危險點:①地下設施、管線外破;②塌方;③防發電機、地下電纜外破觸電。

5、主要安全措施:①施工前,應與地下管線、電纜等地下設施主管單位溝通,根據作業區域地下設施埋設走向圖,掌握其分布情況,確定開挖位置。特別是涉及天然氣(煤氣、自來水、地埋電線電纜)管道等地下設施時,應請其主管單位現場指揮、協調。

②要及時清理坑口土石塊,土質鬆軟處,應加設擋板、撐木等,防止塌方。圩區、水田等地段應採取相應防塌措施。③發電機安裝漏電保護器,使用前放置平穩,防止發電機漏電漏油。

電纜溝開挖採用人工開挖,開挖注意原地下帶電舊電纜,防止外破觸電。

砼電纜溝電纜敷設

本工程電纜全部在電纜溝內敷設,電纜進出裝置廠房時,採用穿鋼管保護。2.1施工前應對電纜進行詳細的檢查 規格,型號,截面,電壓等級均符合設計要求,外觀無扭曲 損壞及漏油 滲油等現象。2.2電纜敷設前進行絕緣遙測和耐壓試驗 2.2.1 1kv以下電纜,用1kv搖表遙測線間及對地的絕緣電阻應不低於10m ...

電纜溝工作票

高新鋁電氧化鋁三分公司 電氣裝置檢修第二種工作票 1.工作負責人 監護人班組電氣檢修 組 2.工作班人員 不包括工作負責人 共 3 人。3.裝置雙重名稱 二廠400v空壓低壓配電纜溝 4.工作任務 5.計畫工作時間 自 2013 年 05月 01 日 08 時 05 分至 2013 年 05 月 0...

電纜溝電纜施工方案

天街華府專案高壓電纜遷移敷設工程施工方案 建設單位 施工單位 日期 2016年9月9日 一 工程概況 專案 內原有的中國電波傳播研究所海南電波觀測站國防科研電纜及原紅塔集團的高壓電纜承擔電力電纜遷移敷設工程,主要施工的內容是拆除及遷裝電力電纜yjv22 3 120mm2長度為260公尺及yjv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