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回大件安全措施

2021-08-17 08:17:47 字數 869 閱讀 4399

山西金暉瑞隆礦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專案名稱:副井回大件安全措施

措施編制:

措施審核:

機運科長:

施工單位:機運科

時間: 年月日

1、現場負責人:

2、安全措施

1、回大件前,由負責人向所有參與回大件人員貫徹本措施並嚴格按照本措施工作。各班當班班長為當班負責人,機運科安排副科長跟班負責本工作範圍內的安全。

2、回大件的礦車要提前檢查車輛的完好情況。車輪不轉、車架嚴重變形、開焊等不完好車輛,一律禁止使用。

3、回大件前井口訊號工提前通知絞車司機和井底訊號把勾工,井口、井底和絞車房要及時溝通,保持聯絡。提公升前絞車司機和訊號把勾工必須檢查絞車制動閘、訊號是否正常。

4、裝車人員要採用可靠牢固的**方式固定裝置,裝車大件長度不得超過4.2公尺,寬度不大於1.6公尺,整體高度不大於1.9公尺。

5、下回大件的重量超過7t時,把勾工負責按規定在小罐配重,兩個罐籠重量差(包括大件和配重)不得大於7t。

6、礦車進入罐籠後,要推車到位,不得有突出罐籠部分。

7、回大件時,井口、井底分別安排專人警戒。

8、經訊號把勾工檢查無誤後,並由當班負責人同意,方可發出開車訊號。

9、絞車提公升速度不得超過2m/s,下回到井口、井底位置時速度不大於0.3m/s。執行速度要平穩不能突然增減速度。執行時,絞車司機和訊號把勾工密切觀察絞車運**況。

10、絞車司機必須一人開車,一人監護,時刻觀察電流變化。如出現電流波動異常等情況要及時平穩的停車。

11.訊號把勾工必須熟悉副井及大、小罐籠的技術指標和引數,把好回大件的第一關,保證副井提公升的安全運轉。特別對於超長超管超重的裝置要嚴格把關,不符合要求的拒絕提公升,等重新裝車或分裝後,並滿足罐籠和絞車的技術要求後,方可進行提公升。

副井更換罐籠安全措施

副井更換罐籠移動搖台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為了生產的需要,近期要對副井罐籠進行更換 拆除原來舊罐籠更換新罐籠 對9 15 搖台南北各移動750mm 更換副井絞車主繩和兩根抓捕繩 移動副井罐籠四根繃繩並固定,為確保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制訂本安全措施,參加施工人員必須嚴格按本安全措施施工。二 施...

副井井筒作業安全措施

施工時間 2011年11月 2012年11月 施工分工 施工負責人 主 副井維修班長 安全負責人 主 副井段長 施工人員 主 副井維修人員 安全措施內容 一 一般規定 1 本規程適用於對豎井井筒裝備 設施的維修工作 2 井筒維修工需經過機械維修 高空作業 起重等基礎作業培訓,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 3...

副井罐籠下放大件安全技術措施

鄭州市慧祥煤業 編制單位 技術科 編制時間 2013年1月24日 根據礦井六大系統建設要求,需要對井下軌道平台永久避難硐室進行安裝,從地面用罐籠下放裝置部件到井底,而依據裝置外形尺寸及罐籠尺寸可用料車直接裝入。為確保施工人員的安全及下放部件工作順利完成,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 組織措施 1 總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