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下大件安全技術措施v1

2021-08-16 11:30:24 字數 1669 閱讀 6631

編號:cs-jd2012-039

新鄭煤電公司副井

下大件安全技術組織措施

編制單位: 機電隊

編制人: 王博

編制時間: 2023年7月14日

河南省新鄭煤電有限責任公司

安全技術組織措施會審表

副井下大件安全技術組織措施

一、施工時間:2023年7月日

二、施工地點:副井口、井筒、井底

三、施工內容:防水密閉門入井

四、施工負責人: 魏金周

五、施工前的準備:

1、測量防水門及入井沿途障礙尺寸:防水門尺寸=長*寬*高=3400*2700*1300mm,井口房南碼門尺寸=寬*高=3500*2600mm,罐籠內尺寸=長*寬*高=4800*1650*2780mm,井口、井底平台高2800mm。

2、拆除井口房簾子門,井口、井底簾子門,安全門及安全門上方橫樑,罐籠內扶手。

3、在防水密閉門兩端中上部分別焊35mm起重鼻,兩繩鼻間距450mm。

4、大罐下層北側頂部兩幫分別開口,上層底板處分別放兩根1m長12#工字鋼並掛上18.5mm鋼絲繩鼻,鋼絲繩鼻上分別懸掛5t手拉葫蘆。井底南碼罐籠平台上放2根2.

3m長12#工字鋼,懸掛1根18.5mm鋼絲繩鼻,並掛上10t手拉葫蘆。

5、檢查副井絞車盤形閘及各項保護是否正常。

6、人員分工:機電隊負責拆除井口、井底設施及防水門進、出罐籠和井筒運送工作。巷修隊負責防水密閉門進入井口房,防水密閉門進、出罐籠裝車。

7、準備工具:10t手拉葫蘆2個 ,5t手拉葫蘆3個、防水密閉門專用平板車一輛、18.5mm鋼絲繩鼻5根,12#礦工鋼1m長2根,2.3m長2根,安全帶等工具。

六、施工工藝流程:

1、兩扇防水密閉門割開,單門重4t,用叉車分別將密閉門挑至井口南碼。

2、井下小罐籠裝2輛配重礦車(矸石車或水煤車)。大罐下層底部與井口平,把罐籠內兩個手拉葫蘆分別掛在密閉門一端起吊鼻上將防水門拉入罐籠內,防水密閉門立放在罐籠內,一側靠在罐籠幫上。

3、罐籠執行入井,大罐下層底部與井底平,用井底南碼10t手拉葫蘆將密閉門拉出罐籠,並裝在密閉門專用車上,由巷修隊運送至指定地點。

五、安全措施:

1、作業過程中遇重大疑難問題或大的方案改動時,必須向負責人匯報,研究處理方案,作業人員不得擅作主張,盲目作業。

2、施工前,通知訊號工、絞車司機防水密閉門入井工作開始,井口、井底施工人員進入工作狀態,副井口大罐底層和搖台在同一水平。

3、井底裝2輛配重礦車(矸石車或水煤車)後,井口施工人員將大件用手拉葫蘆入大罐底層。

4、施工人員在施工時,必須戴安全帽,系安全帶,穿防滑靴、背工具包。

5、參加施工人員要聽從指揮,堅守崗位,遵守勞動紀律,精力集中,盡職盡責,嚴禁「三違」現象發生。

6、施工負責人應認真檢查安全帶、手拉葫蘆、起吊繩鼻等用具是否合格,不合格的嚴禁使用。

7、施工負責人確認防水密閉門放置安全牢固後方可通知訊號工發訊號,絞車以4m/s速度提公升,最大不得超過5m/s。

8、起吊施工鋼絲繩鼻必須經驗算後,安全係數大於6方可使用,否則嚴禁使用。

9、所有施工人員必須聽從現場施工負責人的指揮。

10、施工結束後 ,必須將所使用的工具全部收回,並安裝橫樑、安全門及簾子門等,確保罐籠執行安全,正常提公升。

11、未盡事宜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執行。

12、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在貫徹措施、領會措施內容後方可簽字,未簽字人員不得進行施工。

副井口 井底電氣焊安全技術措施v1

編號 cs jd2013 019 新鄭煤電公司副井底南碼 使用電氣焊安全技術組織措施 編制單位 運輸二隊 編制人 諶金濤 編制時間 2013年4月5日 安全技術組織措施會審表 副井底南碼使用電氣焊安全技術組織措施 時間 2013年4月日 地點 副井底南碼 施工內容 副井底南碼檢修彈簧阻車器 施工負責...

副井罐籠下放大件安全技術措施

鄭州市慧祥煤業 編制單位 技術科 編制時間 2013年1月24日 根據礦井六大系統建設要求,需要對井下軌道平台永久避難硐室進行安裝,從地面用罐籠下放裝置部件到井底,而依據裝置外形尺寸及罐籠尺寸可用料車直接裝入。為確保施工人員的安全及下放部件工作順利完成,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 組織措施 1 總指揮...

副井下長料安全技術措施

一.工程概況 由於我礦副井罐籠內裝載長件物料最長不超過4.5公尺,部分長件物料需要吊罐底進行提放,主要有長度6m型號15kg 22kg 30kg的軌道,長度6m直徑50mm 100mm 150mm 275mm的鋼管或pe管以及長度6m直徑315mm的pe管和其它長度不超過9公尺的長料,為保障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