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燒焊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2:15:29 字數 549 閱讀 4499

11.電焊機壓接電源必須有專職電工操作,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電焊機電壓要與電源電壓相符。

12.燒焊時,兩瓶間距必須大於5m,兩瓶與明火間距大於10m。

13.燒焊作業時,乙炔瓶、氧氣瓶要固定牢固,防止傾倒。嚴禁臥放作業。電氣焊操作時嚴禁扯、拉、擠壓歧路及把子線、損壞氧氣、乙炔表等,杜絕各類事故發生。

14.燒焊人員攜帶的工具應嚴加保管,不得亂放或轉借他人。

15.燒焊過程中,必須對電纜加以保護,嚴禁損壞電纜及其它物體。

16.燒焊完畢後,所有的工具、裝置等要立即全部公升井,氣壓表、氣管及割炬由專人攜帶公升井,氧氣瓶、乙炔瓶要分車運輸公升井,所有燒焊工具、裝置嚴禁在井下存放。

17、清理好現場,並派專人再次對現場灑水,徹底消滅火種,留派專人在現場檢查1小時,發現異狀立即處理,確認無問題後方可離開。

18.所有施工人員只有在學習本措施並簽字後才准施工。

19.其他未盡事宜,按《煤礦安全規程》(2011版)及有關規定執行。

審批意見:

專案部總工:

機電科生技科:

安檢科安全礦長:

總工礦長:年月日

井下燒焊安全技術措施

1 參加燒焊人員必須能掌握電氣焊操作規程,並持證上崗,嚴格按 煤礦安全規程 要求操作。2 電氣焊裝置在運輸過程中應輕搬輕放,嚴禁碰撞和塗抹油汙,並要保護好電纜。運輸氧氣 乙炔瓶時,須輕搬輕放,嚴禁劇烈撞擊,用罐籠運送氣瓶須分別放置在罐籠的上下層內,嚴禁放在同一層內。平巷人力推車時兩氣瓶應分別放置在兩...

煤礦井下燒焊安全技術措施

中煤第五建設公司第一工程處 屯南專案部 井下燒焊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一處屯南專案部 編制人 陳露露 施工負責人 高成宇 編制日期 2010.9.5 編審人員 一 編制說明 根據當前我專案部的工程施工實際情況,井下燒焊作業比較頻繁。在井下進行這種有明火燒焊作業,對井下安全工作十分不利,但燒焊作...

突出礦井井下燒焊安全技術措施

1 嚴禁採區內部燒焊,嚴禁掘進巷道內燒焊 2 每一次燒焊都要制定專門的燒焊措施 7 參加燒焊措施審批的有礦主要負責人 礦技術科及其礦值班人 排程所 瓦斯辦 防突區及通風區主要負責人 在突出煤層進行採掘 修護 打鑽活動的單位主要負責人簽字。3 燒焊措施必須明確燒焊地點 燒焊原因 燒焊時間段 燒焊施工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