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下放高壓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09 15:00:05 字數 1636 閱讀 7529

根據礦領導的安排,西翼採區變電所要安裝雙迴路電纜,需在副斜井下放一趟myjv223×95高壓電纜1100m,用於**變電所至採區變電所10kv雙迴路供電,為了保證高壓電纜安全可靠入井,特制訂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電纜入井時間:12年7月1日8點

二、電纜運輸線路:副井軌道巷→**變電所→井底大巷→西翼軌道大巷→採區變電所

三、運輸負責人:王克艮安裝負責人:霍廷亮

四、參與電纜安裝單位:由礦排程室調撥各隊人員

五、電纜運輸安裝小組:

組長:韓世水、徐全志、李合慶

參加人員:鄭獻軍、霍廷亮、王克艮、朱忠利、王友明、姬長河、任東遠、趙銀成、範鐵木、郭東文、李克岑

六、電纜名稱:礦用交聯聚乙烯絕緣鋼帶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電纜型號:myjv223×95mm?;10kv

電纜長度:1100公尺/根

七、安全措施如下:

1、高壓電纜裝車前,在地面上提前將高壓電纜接頭絕緣處理好,並測絕緣合格後方可裝車。

2、在下放電纜前,先把絞車司機、訊號工、把鉤工等參加此次運輸任務的員工組織起來,學習操作規程、貫徹安全措施及運輸過程中的注意事項,以便人員能及時準確的發出訊號。

3、提公升司機仔細檢查絞車的各種保護,保證安全、靈敏、可靠後,方可進行提公升運輸。

4、電纜要在副井口提前盤在材料車、電纜車上或平板車上,要綁好固定好,但要保證在運輸過程中不超高、不超寬、不超重,避免電纜的損傷,副井口裝載時,由霍廷亮負責。在井口,仔細檢查礦車連線,由王克艮負責。

5、訊號工在下放電纜車前,仔細檢查通訊工具以及聲光訊號,確保聲光訊號具備,一坡三擋安全設施靈敏、可靠安全有效使用。

6、在下放電纜車前,機電一隊副井絞車維修工對絞車進行全面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保證副井絞車各種安全保護裝置靈敏可靠、安全有效,處於完好狀態,方可開車。同時對鋼絲繩進行全面的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報告。

7、電纜車裝載固定牢固,下放前必須由運輸二隊隊長王克艮認真檢查**情況,確認不超高、長、寬的條件下,符合運輸要求時方准下放。

8、下放時先由絞車司機將鋼絲繩拉緊,然後由訊號工發出訊號,有餘繩時嚴禁發出開車訊號。

9、在運輸過程中,負責人要負責到位,統一協調,統一指揮,保證運輸人員的安全,電纜的完好無損,

10、在運輸過程中,所有參與的工作人員,由此次工作負責人統一指揮、相互協調。

11、在運輸過程中,堅決實行「行人不行車,行車不行人」制度,並保證「一坡三擋」可靠、靈敏、安全。

12、電纜車運輸到井底車場後停下,由運輸二隊負責全程運輸,然後由所參加單位的負責人組織好本單位的人員開始拉電纜,每人4公尺,每80公尺乙個負責人,由所在單位隊長擔任組長,沿途通過對講機或**傳達資訊,必須有專人負責接聽並傳達訊號。

13、在井下彎道轉角處,需要人工拉電纜時,拉電纜人員在電纜圈外,不要再巷壁與電纜之間拉電纜,以防電纜將拉電纜人員擠到牆幫處擠傷。並有隊長或安全員負責此處安全,確保人員安全和電纜的完好。

14、當電纜的下頭運到變電所後,立即向上傳達訊號,停止運輸,然後由負責仔細檢查電纜有無損傷,是否完好。

15:當電纜拉到位置後,由機電二隊隊長和機電科長確認電纜留餘情況,**變電所電纜長度留夠後,其餘電纜全部留到採區變電所。

15、所有參加此項運輸工作的人員於月日點以前全部參加貫徹安全措施。

16、其他未盡事宜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作業規程》、《操作規程》執行。

機電科2012-6-4

主斜井下放高壓鎧裝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關於主斜井下放 myjv22 8.7 10kv3 240高壓電纜的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施工單位 陝西隆博礦山建築有限責任公司 編制時間 2015年7月15日 關於主斜井下放 myjv22 8.7 10kv3 240高壓電纜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目的及意義 本工程是陝西益東煤礦主斜井井...

主斜井下放高壓鎧裝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目的及意義 為優化礦井供電系統,經礦領導研究決定從地面變電所往井下敷設一根240m?高壓鎧裝電纜,為了保證電纜安全可靠的敷設,特制定本措施,望施工人員認真貫徹執行。二 施工概況 工作時間 影響範圍 影響主斜井提公升 工作地點 主斜井 三 施工組織順序 一 人員組織 總指揮 提文謙 安全負責人 孫...

鋪設高壓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根據鹿台山煤礦工作需要,按照生產排程會安排,把井下皮帶巷50?電纜從配電室經副斜井鋪設到臨時配電點,為了安全順利施工,特制定本措施。二 拖拉電纜經過路線 副井口 副斜井 副斜井聯絡巷 臨時配電點 三 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 礦方機電部部長 副組長 各部室負責人 專案部負責人 成員 礦方各部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