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坑圍護施工技術措施WNW

2021-08-17 04:12:28 字數 1226 閱讀 7649

四期物流工程1號物流倉庫施工

技術措施

中扶建設有限責任公司

一、 工程概況

擬建「上海臨港保稅港經濟發展****四期物流倉庫工程c01標段」,位於洋山保稅港區,東至規劃線經7路、西到同順大道、北至規劃緯15路、南到規劃緯16路。

根據(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設計研究院****)對本工程擬建場地進行祥勘階段的岩土工程勘察詳細資料:本工程主要擬建建築由31個單體,4層多層住宅,其中8幢帶半地下車庫組成。現有s-61#住宅、s-62#住宅、s-71 #住宅、s-72#住宅、s-74 #住宅、s-75#住宅、s-79#住宅、s-83#住宅需基坑護坡圍護,s-61#住宅開挖深度自然地坪為2.

7公尺,區域性4.5公尺(見剖面圖)。

本工程設計單位為:上海現代建築設計(集團)****。

二、基坑放坡圍護方案簡述

1、噴射砼設計強度c25厚度100mm混凝土配合為水泥:沙:石1:2:2,有水處噴射砼中新增水泥用量5%的速凝劑。鋼筋網規格為φ6.0@200雙向

2、止水及排水方案:土釘噴射砼止水效果良好,可以將基坑外地下水隔斷。基坑開挖過程中施工單位將溝槽內明水包括管道的水以及雨水等明水應及時排掉。

三、土釘施工機械裝置

四、施工方案

1、上釘施工:放線→開挖→修坡→編鋼筋網片→噴面層砼→開挖下一層。

2、放線:根據總包單位提供的地下室外牆軸線位置,根據基坑圍護剖面圖確定基坑開挖用木樁和白灰作出開挖線標記。

3、基坑放線後即可開挖,邊開挖邊護,分層開挖,分層支護,挖完亦支護完。上方開挖必須和支護施工密切配合每層土方開挖深度2m。

4、修坡:土方開挖後按照設計剖面坡度修理基坑邊坡。要求坡面修理平整,確保噴射砼質量。

五、編制鋼筋

按照設計要求將φ6.0鋼筋拉直,鋼筋網片按照設計距離邦扎鋼筋片在坡壁上連成整體。

六、噴射砼

在土方開挖修坡之後鋼筋網片編紮完成後進行混凝土噴射分二次噴射總厚度100mm,石子粒徑5-10mm,最大粒徑<12mm,在地坡滲水情況下,為保證噴射砼施工質量及止水效果可以加噴射混凝土速凝劑摻量。噴射砼在每一層,每一段之間的施搭接之前將搭接處泥土等雜質清除。在噴射前用水潤濕確保噴射砼搭接良好保證噴射質量不發生滲漏水現象。

七、施工日期進度計畫

根據本工程特點工程量,自土方開挖之日起,護坡施工期為15天。

八:安全生產

建立職相結合的安全生產管理網路,專案經理是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安全員,是安全生產全方位管理負責人,各管理組、作業組設兼職安全員,安全指導各工種每項作業及每個環節。

華庭街地下室基坑圍護應急施工技術措施

嘉興市華庭街地下室 基坑圍護 應急施工技術措 施編制 審核 浙江省建工集團嘉興市華庭街工程專案部 工程概況 嘉興華庭街工程位於浙江嘉興最佳商貿區的中心地帶,該工程呈南北狹長形,南北長449.3公尺,呈南寬北窄形,南部東西最寬處126公尺,北端最窄處為47公尺,建築用地面積為37746平方公尺,擬建地...

下基坑道路施工技術措施

目錄一 概述 2 二 各階段施工道路布置及施工方法 2 三 施工資源配置 4 3.1施工裝置配置 5 3.2施工人力資源配置 5 廠房基坑道路施工技術措施 廠區樞紐工程投標檔案規劃布置有r2和r3場內施工道路,r2道路用於基坑開挖 支護及混凝土澆築施工 r3道路用於壓力管道安裝及部分混凝土施工道路。...

基坑抽排水補充施工技術措施

目錄1 概述 2 2 主 副廠房混凝土施工及尾水渠開挖期間基坑抽排水方案 2 3 尾水渠混凝土施工期間倉面滲水及基坑抽排水方案 3 3.1倉面排水方案 3 3.2尾水渠底板混凝土施工階段的抽水設施布置 4 4 集水坑混凝土澆築階段的排水布置方案 4 5 超標洪水抽排水設施布置 4 6 供電設施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