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施工技術措施

2021-03-03 21:18:22 字數 874 閱讀 3166

方案一(1)、地面造型及回填綠地好土部分要注意防止雨水沖刷,保證排水暢通,不泥濘,不存水。

(2)、沿坑基四周及樹穴四周作好擋土埂,防止雨水流入。

(3)、 隨時掌握天氣預報資訊,施工現場準備足夠的氈布,以辦遇雨時急用。

(4)、雨季前應檢查照明及動力線有無混線、漏電,電桿有無腐蝕,埋設是否牢靠等並做好接地防雨罩,保證雨季中正常供電。

(5)、在大風暴雨來臨之前做好防護工作,檢查樹木支撐穩固,排水系統順暢,對坡度較大的部位的栽植的地被、花卉和草坪進行覆蓋,防止沖刷。雨後立即派人巡視,對歪斜的苗木進行扶正,對倒塌的苗木重新進行加固支撐,對積水地塊及時清理。

(6)、掘苗時要在當天將土球包好,防止灑水浸泡,以免雨水沖刷散索,成為裸根植株,導致成活率下降。

(7)、運輸苗木時,運輸車輛要準備好蓬布,下雨時要將苗木土球蓋好,防止雨水沖刷土球,造楊根土流失,影響成活。

(8)、栽植好的樹木要做好排水坡度,達到排水暢通。低窪地段開設明溝,開挖集水坑備好抽水幫浦,以便排除積水。

方案二雨季的施工措施

綠化工程在施工期間,大風、雨水、都會對綠化工程的施工造成一定的影響。如發生上述情況,則制定如下安排:

1、經常收看、收聽天氣預報,提前做好防護預防措施,大喬木做牢固防護支撐,冠幅較大的植物進行修剪、疏枝,小灌木做好假植工作,並做好水土保持作業。

2、大風、大雨天氣過後,檢查苗木的損壞情況,進行統計記錄,標明地點、位置,寫出書面報告,上報建設單位,並派人進行檢查,扶正被吹倒、吹歪的綠化苗木,疏通大塊綠地內的積水。

3、根據天氣預報,高溫高熱天氣做好苗木的噴霧保濕工作,防止苗木散失水份,必要時對苗木進行迴圈噴霧保濕,對小灌木搭設遮陽網,降低陽光直射對葉片水份蒸發。

4、對於損壞的苗木及時進行更換、補植,更換苗木規格不得低於所栽植苗木數量和規格、品種。

雨季施工技術措施

目錄1 編制依據 1 2 工程概況 1 2.1 水文條件 1 2.1.1 廠址 1 2.1.2 道路 2 2.2 氣象條件 2 3 編制目的 3 4 雨季施工技術措施 4 4.1 雨季施工準備 4 4.1.1 組織準備 4 4.1.2 材料準備 4 4.1.3 技術準備 5 4.1.4 現場準備 5...

雨季施工技術措施

目前將進入夏季多雨季節,氣溫高 雨水多,這些不利因素給我們的施工造成了許多困難。因此雨季合理安排施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現根據以往雨季施工實踐,提示以下應對措施 一 雨季施工前的準備 1.雨季到來之前,施工單位有關部門在所屬範圍內進行一次全面檢查,組織力量檢查施工現場的排水情況,檢查臨時設施的防漏...

雨季施工技術措施

編制 審批昆明一建建設集團 融城金街廣場專案部 雨季施工前,認真組織有關人員分析雨季施工生產計畫,根據雨季施工專案編制施工措施,所需材料要在雨季施工前準備好。組織相關人員全面檢查施工現場的準備工作,包括臨時設施 臨電 機械裝置防雨 防護等項工作,檢查施工現場及生產生活基地的排水設施,疏通各種排水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