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臂澆築梁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7 03:52:10 字數 884 閱讀 4707

一、懸臂澆築法採用掛籃施工時,應遵守下列規定:

1、懸臂澆築方案進行專家論證,密切關注氣象、水文情況,加強測量工作,做到萬無一失;

2、施工前,制定安全技術措施;掛籃組拼後,要進行全面檢查,並做靜載試驗;

3、上進行零號塊施工並以托架做施工平台時,在平台邊緣處,應設安全防護設施,墩身兩側托架平台之間搭設的行人路板必須連線牢固;

4、具裝置(如千斤頂、滑車、手拉葫蘆、鋼絲繩等)應進行檢查,不符合安全規定的嚴禁使用;

5、 查墩身預埋件和托架的位置及堅固程度,是否符合設計要求;

二、雙層作業時,操作人員必須嚴守各自崗位職責,並應防止鐵件工具掉落等。

三、掛籃拼裝及懸臂組裝中,應根據作業點的具體情況設定安全防護設施。

四、掛籃使用時,後錨固筋、張拉平台的保險繩等應經常檢查,底模標高調整時,應設專人統一指揮,且作業人員應站在鋪設穩固的腳手板上。

五、掛籃行走時,要緩慢進行,速度應控制在0.1m/min以內,掛籃後部各設一組溜繩,以保安全,滑道要鋪設平整,順直,不得偏移,掛籃行走和澆築混凝土時,其穩定係數應符合《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jtj041-89)的規定。

六、如需在掛籃上另行增加設施(如防雨棚、防寒棚等)時,不得損壞掛籃結構及改變其受力形式。

七、使用水箱作平衡重施工時,其位置、加水量等,應符合設計要求。給排水設施和方法,應穩妥可靠。施工中,對上述情況要經常進行檢查。

八、在底模前移前,必須詳細檢查掛籃位置、後端壓重、後錨及吊桿安裝情況,確認安全後,方可前移。

九、箱梁混凝土接觸面的鑿毛作業人員要有安全防護設施。

十、張拉作業平台、拉伸機支架要搭設牢固,平台四周應加設護欄。高處作業時,應設上下扶梯及安全網。施工的吊籃,應安掛牢固,必要時可另備安全保險設施。

張拉時千斤頂的對面及後面嚴禁站人,作業人員應站在千斤頂的兩側。

箱梁懸臂澆築施工技術方案

施工技術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新建廣州至珠海鐵路復工工程招標檔案及一標施工合同 合同編號 廣珠鐵合字 施 2008 005 2 白坭河特大橋主橋連續梁上部結構施工圖 圖號 廣珠復施 橋 02 3 國家鐵道部頒發的現行施工和驗收規範及安全管理規程 鐵路橋涵工程施工規範 tb10203 2002 鐵路...

懸臂澆築連續梁施工組織技術方案

懸臂梁施工技術方案 一 概述 1 工程概況 烏弄龍水電站為瀾滄江上游河段規劃方案的第二級電站,水庫正常蓄水位1906.0m,受烏弄龍水庫淹沒影響,左岸德維路及左右岸部分通村道路被淹沒,茨中橋 春多樂橋為德欽縣境內淹沒的主要橋梁,為保證當地居民出行方便,需要對淹沒橋梁進行復建。茨中橋跨越瀾滄江,是連線...

懸臂澆築混凝土梁工程監理措施

10 澆築梁段混凝土時,應自前端開始向後澆築,在澆築的梁段根部與前一段接合。前後兩梁段的模板接縫應緊密接合。11 各跨混凝土懸臂澆築完成合龍時,要求懸臂端相對豎向變形 包括吊帶變形的總和 不大於20mm,軸線偏差不大於10mm。12 梁的合攏順序按圖紙一切辦理,如圖紙未規定,一般先邊跨次中跨再中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