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機械安全措施

2021-08-15 21:03:11 字數 932 閱讀 5248

一、 攪拌機應設定在平坦的位置,用枋木墊起前後輪軸,使輪胎擱高架空,以免發生走動。並搭好防護架。電動機外殼及開關採取接地保護,且安裝漏電保護開關。

二、 圓鋸熔絲符合規格,鋸片無斷裂現象。鋸片有安全罩,擋板及滴水裝置。電動機外殼及開關採取接地保護,且安裝漏電保護開關。

三、 鋼筋切斷機已搭設防護板,防護罩。電動機外殼及開關採取接地保護,且安裝漏電保護開關。

四、 鋼筋調直機料架、料槽安裝平直,機架核軸承架保持水平。並設有防雨棚。電動機外殼及開關採取接地保護,且安裝漏電保護開關。

五、 鋼筋彎曲機四周防護板,安裝齊全牢固,根據彎曲鋼筋弧度,臨時圍設地防護欄。

六、 電焊機安放在通風良好、乾燥、無腐蝕介質、遠離高溫高濕和多粉塵的地方。露天使用的焊機搭設防雨棚,焊機用絕緣物墊起,墊起高度不小於20cm,按規定配備消防器材。接線部分使用絕緣膠布纏嚴,無腐蝕、受潮及鬆動。

設單獨的電源開關、自動斷電裝置。

通達路回遷小區第十標段新生公司

2023年9月22日

悶頂層安全施工措施

本工程現已進入頂層施工階段,恰逢秋收季節,工人思鄉情切,天氣日漸寒冷,是事故高發階段,更要做好安全防範。為保證安全施工,特制定此安全施工方案。

一、 首先專案部對各個施工班組進行安全教育,做到切實教育每個工人,提高本身安全意識,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二、 凡高空作業者必須系安全帶防止滑落。

三、 安全平網已搭設。

四、 拆模時下方必須有人看管,安全通道已搭建,採用雙層防護。並對其它進樓通道做了封堵。

五、 施工作業人員做到人人進行安全防護,正確佩戴安全帽。

六、 現場臨時用電全部架空,並設有安全警示標誌。

七、 使用明火要遠離易燃物,火源周圍必須配置消防器具,設專人負責用火管理,做到人走火滅;除專案部指定用火點、火源外,任何人不得私自生火取暖。

通達路回遷小區十標段新生公司

2023年9月27日

施工機械作業安全措施

1 各種機械操作人員和車輛駕駛員,必須取得操作合格證,不准操作與證不相符的機械,不准將機械裝置交給無本機操作證的人員操作,對機械操作人員要建立檔案,專人管理。2 操作人員必須按照本機說明書規定,嚴格執行工作前的檢查制度和工作中注意觀察及工作後的檢查保養制度。3 駕駛室或操作室應保持整潔,嚴禁存放易燃...

施工機械使用技術安全措施

手持電動機械手持電動機具須安裝漏電保護器,防護罩殼齊全有效,並有效接地或接零,橡皮電線不得破損。1 木工機械 機械上的電動機及電器部分應按其有關要求執行。工作場所應各有齊全可靠的消防器材。嚴禁在工作場所吸菸和有其他明火,並不得存放油 棉紗等易燃品。工作場所的待加工和已加工木料應堆放整齊,保證道路暢通...

機械傷害安全措施

一 樁基礎工程施工安全要求 施工前,清除妨礙施工的高空和地下障礙物。平整施工範圍的場地和壓實打樁機行使的道路。預製樁堆放應按規格,樁號分層堆置在平整 堅實的地面上,各層墊木擱置要合理,堆放高度最好不要超過四層。各類成孔鑽應安放平穩,開鑽前應對鑽機全面檢查,發現問題應及解決,並且要試運轉,以免在鑽孔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