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邊坡施工機械安全措施

2023-02-08 11:21:06 字數 734 閱讀 7124

1、進入高邊坡部位施工的機械,必須全面檢查其技術效能,確保安全執行。

2、施工機械進入施工部位,必須檢查行走路線,確認道路寬度、坡度、彎度、橋梁、涵洞等能滿足安全條件後方可行進。

3、施工機械工作時,嚴禁一切人員在迴轉半徑內停留。配合機械作業進行清理、平整、修坡等人員,應在機械的迴轉半徑外工作,如必須在迴轉半徑內工作時,必須停止機械並制動好以後方可工作。機上機下人員隨時取得聯絡。

4、挖掘機工作位置要平坦,工作前履帶要制動,迴轉時不得從汽車的駕駛室頂部通過,汽車未停穩不許裝車。

5、機械在靠近邊坡作業時,距邊沿應保持必要的安全距離,確保輪胎(履帶)壓在堅實的基礎上。大型裝置進入工作面,必須保證道路有足夠的承載力。

6、裝載機行走時,駕駛室兩側和鏟斗內嚴禁站人。

7、推土機在開山闢路時,要嚴格將其工作水平度控制在規範的規定以內。下坡時,嚴禁空擋滑行,必要時可放下刀片作為輔助制動。

8、運輸車輛必須確保方向、制動、訊號等安全可靠。裝渣高度不得高處車廂,要防止行進中掉石傷人。

9、噴射機、注漿器等帶壓力工作的裝置,均安裝壓力表和安全閥,並確保靈敏可靠。

10、施工機械停止作業,必須停放在安全可靠、基礎牢固的地方。斜坡上停車,必須用三角木等對車輪阻滑,嚴禁在大於15的斜坡上停放,夜間有專人看管。

11、施工裝置要堅持班班檢查,加強現場維護保養,嚴禁帶病執行。禁止在斜坡上或危險地段進行裝置的維修保養工作。

12、機械運轉中不得上、下人。施工機械(運輸車輛)駕駛室內嚴禁超載,嚴禁人、物混載。

高邊坡施工安全措施

1 安全生產目標 堅決杜絕重 特大安全責任事故,負傷頻率控制3 以下。2 安全保證體系 見安全保護體系框圖,附後。貫徹執行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 2011 和重慶市有關規定,成立安全小組,由專案經理任組長 專案經理部設一專職安全員,任副組長 各施工組成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並設一專職安全員...

整理高邊坡開挖安全措施 x

1 作業人員必須綁繫安全帶的繩索應牢固地栓在樹幹或插固的鋼釺上,繩索應垂直。不得在同一安全樁上栓2根及以上安全繩或在一根安全繩上栓2人以上 2 邊坡開挖中如遇地下水湧出,應先排水,後開挖 3 開挖工作應與裝運作業面互相錯開,嚴禁上 下雙重作業 4 棄土下方和有滾石危及的區域,應設警告標誌,下方有道路...

高邊坡施工安全保障措施

一 深挖方邊坡 1.施工機械作業時,除按規範操作外並應按事先設計 的行走路線進行,其工作位置應平坦穩固,並應有專人指揮,非施工人員不得進入機械作業範圍內。2.挖方高邊坡實行 一坡一設計 嚴格按照設計方案進行施工。3.高邊坡施工人員必須戴好安全帽,繫好安全帶,綁掛安全帶的繩索應牢固地拴在可靠的安全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