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單位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21:03:11 字數 1903 閱讀 7571

樂海小學專案建設

管理安全

技術措施

建設單位:廈門集美建設發展公司

編制日期:2023年5月10日

建設單位管理安全技術措施

一、安全技術措施編制原則:嚴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為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和財產安全,確保建設工程的順利進行,依據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內容要求,落實樂海小學專案建設期間建設單位職責。

二、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方針: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

三、安全生產職責分工:實行專案負責制,專業人員各自負責與自己專業有關的安全管理職責,專案負責人負責建設工程安全職責,同時設立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四、安全生產管理具體技術措施:

1、採用招標形式,確定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勘察、設計、施工和監理的單位負責該項目的建設;

2、建立健全參建各方安全生產責任制和教育培訓制,制定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保證安全生產條件所需的資金投入,進行定期和專項安全檢查,消除安全隱患,如實報告生產安全事故。建立專案安全生產資料檔案。

3、向有關部門或者單位查詢施工現場及臨近區域內供水、排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廣播電視等地下管線資料,氣象和水文觀測資料,相鄰建築物和構築物、地下工程的有關資料,向施工單位提供完整、準確和真實的上述資料,並督促監理方根據資料情況對建設施工期間的安全進行跟蹤落實與協調。

4、不對勘察、設計、施工、工程監理等單位提出不符合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強制性標準規定的要求,不壓縮合同約定的工期。

5、委託施工**招標時,要求編制施工招標控制價編制進落實建設工程安全作業環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費用。施工期間保證安全作業環境及安全施工措施費用全部用於安全防護、設施更新、安全措施落實,生產條件改善,不得挪作他用。

6、不明示或者暗示施工單位購買、租賃、使用不符合安全施工要求的安全防護用具、機械裝置、施工機具及配件、消防設施和器材。

7、在辦理有關開工手續時,及時提供建設工程有關安全施工措施的資料和進行有關報備。

8、專案建設期間,積極對工程施工安全情況進行跟蹤,發現安全隱患,並及時向有關責任單位指出並要求及時整改。

9、專案安全管理過程中如遇有與安全有關的技術問題,專案部及時向公司安全管理部門諮詢,必要時約請總公司人員給予協助解決。

10、如發現安全事故,及時向公司和有關上級部門報告,並配合安全事故調查與處理。

11、嚴格督促施工單位在施工組織設計中必須編制安全技術措施,危險性較大的工程編制專項方案,且措施、方案應經監理審查通過。確保垂直運輸機械作業人員、安裝拆卸工、爆破作業人員、起重訊號工、登高架設作業人員等特種作業人員必須經過專門安全作業培訓,取得操作資格證書的,方可上崗作業。

12、確保監理和施工單位有關安全施工技術要求交底落實到位,並經各方簽字確認。

13、確保施工現場辦公、生活區和作業區分開設定,保持安全距離。臨時搭建的建築物必須符合安全使用要求。

14、確保施工現場建立消防安全責任制度,制定用火、用電、使用易燃易爆材料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設定消防通道和配備滅火器材等。

15、確保施工單位向作業人員提供安全防護用具和防護服裝,要求正確使用安全防護用具和裝置。施工中發生危及人身安全,作業人員應立即停止作業,採取應急措施,撤離危險區域。採購、租賃的安全防護用具、機械裝置,應具有生產許可證、產品合格證。

這些裝置必須專人管理、定期檢查、維修保養和建立相應的資料檔案。

16、施工現場入口處、起重機械、臨時用電設施、樁機機械出入口、通道口、危險氣體、樁孔位置、危險部位設定明顯安全警示標誌。根據周圍環境和季節、氣候的變化,採取相應的安全施工措施,做好加固防護或暫停施工的應急預案。

17、在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時應當對作業人員進行相應的安全生產教育培訓,考核後方可上崗。

18、確保施工單位對施工現場從事危險施工作業人員辦理意外傷害保險。意外傷害保險期限從開工之日至竣工驗收合格止。

廈門集美建設發展公司

2023年5月10日

海峽建設單位安全技術措施

海峽國際社群b區中學 幼兒園工程 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障海峽國際社群b區中學 幼兒園工程的順利進行,我司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我司當向建築施工企業提供保障施工安全的水文 地質 地下管線等資料和必要的安全防護條件,並履行下列職責 一 在施工開始前,組織勘察 設計 監理和施工單位進行勘察設計檔案的安...

建設單位安全保證措施

24 住宅樓及地下車庫工程安全保證措施 第 45 頁共 48 頁 1.編制依據2 2.工程概況 目錄建設單位安全保證措施中船21 24 住宅樓及地下車庫工程安全保證措施第 45 頁共 48 頁目錄1.編制依據22.工程概況 1.1 北京市建築工程施工安全操作規程 dbj01 62 2002 建設單位...

建設單位技術交底

隱蔽工程驗收技 術交底記 錄隱蔽工程驗收技術交底記錄 丹江上海花園小區13 樓隱蔽工程建設注重質量管理,管理體制上推行質量終身責任制,建立了 專案法人負責 施工單位保證 監理單位控制 質量監督部門監督 的質量管理體系,還接受工程所在地 新聞 和建設單位,監理單位的監督,在技術管理上明確各個建設專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