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建設單位安全技術措施

2022-04-02 22:24:56 字數 1248 閱讀 9281

海峽國際社群b區中學、幼兒園工程

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障海峽國際社群b區中學、幼兒園工程的順利進行,我司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我司當向建築施工企業提供保障施工安全的水文、地質、地下管線等資料和必要的安全防護條件,並履行下列職責:

(一)在施工開始前,組織勘察、設計、監理和施工單位進行勘察設計檔案的安全技術交底;

(二)按照規定向建築施工企業支付安全技術措施專項經費;

(三)監督建築施工企業按照國家規定的建築安全規程和技術規範組織施工,發現問題提出整改意見,對拒不改正的,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反映情況,要求調查處理。

2、審查並督促施工單位應當採取下列防止環境汙染的措施:

(一)妥善處理泥漿水,未經處理不得直接排入城市排水設施和河流;

(二)除設有符合規定的裝置外,不得在施工現場熔融瀝青或者焚澆油氈、油漆以及其他會產生有毒有害煙塵和惡臭氣體的物質;

(三)施工現場車輛沖洗設施;

(四)採取有效措施控制施工過程中的揚塵;

(五)禁止將有毒有害廢棄物用作土方回填;

(六)對產品雜訊、振動的施工機械、應採取有效控制措施,減輕雜訊擾民。

3、審查施工單位文明施工專項方案,並督促施工單位貫徹文明施工的要求,推行現代管理方法,科學組織施工,做好施工現場的各項管理工作。

4、審查並督促施工單位執行以下消防措施:

(一)施工現場安全消防工作主要由施工單位負責,我司負責安全消防監督。

(二)施工單位在施工組織設計中必須有安全消防條款,在分項工程施工前,施工單位應向班組進行安全教育並進行技術交底,在施工現場,施工單位應有專職安全員。

(三)施工單位負責落實安全工作,主要指:安全帽配帶、個人勞動保護、洞口、溝道等處防護以及相關施工機電裝置安全保護。

(四)我司負責監督安全事故易發部位,例如:預防物體擊傷,預防機械傷害,預防觸電事故,預防坍塌事故等措施落實情況。

(五)監督施工單位防火制度的落實。

(六)施工現場必須保證消防道路暢通,消防設施齊全,消防組織有力。

5、審查施工單位施工組織設計相關安全、文明施工、環保等措施,審查施工單位各安全專項方案,並督促監理單位落實跟蹤檢查。監督施工單位做好施工現場安全保衛工作,採取必要的防盜措施,在現場周邊設立圍護設施,非施工人員不得擅自進入施工現場。

6、委託監理單位全面負責現場施工的安全管理,我司進行複查並提供相關支援。

建明(廈門)房地產****

2023年11月11日

安全技術措施

建明(廈門)房地產****

2023年11月11日

建設單位安全技術措施

樂海小學專案建設 管理安全 技術措施 建設單位 廈門集美建設發展公司 編制日期 2010年5月10日 建設單位管理安全技術措施 一 安全技術措施編制原則 嚴格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為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安全 身體健康和財產安全,確保建設工程的順利進行,依據建設工程安全生...

建設單位安全保證措施

24 住宅樓及地下車庫工程安全保證措施 第 45 頁共 48 頁 1.編制依據2 2.工程概況 目錄建設單位安全保證措施中船21 24 住宅樓及地下車庫工程安全保證措施第 45 頁共 48 頁目錄1.編制依據22.工程概況 1.1 北京市建築工程施工安全操作規程 dbj01 62 2002 建設單位...

建設單位技術交底

隱蔽工程驗收技 術交底記 錄隱蔽工程驗收技術交底記錄 丹江上海花園小區13 樓隱蔽工程建設注重質量管理,管理體制上推行質量終身責任制,建立了 專案法人負責 施工單位保證 監理單位控制 質量監督部門監督 的質量管理體系,還接受工程所在地 新聞 和建設單位,監理單位的監督,在技術管理上明確各個建設專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