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單位匯報材料

2021-03-04 08:27:13 字數 2327 閱讀 9896

建設單位工作情況報告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思達十一號院18#樓,位於二環路與沙口路西南角,磚混結構6+躍層,建築面積:5075.81㎡,層高為2.

90m,建築物總高21.50m,室內外高差0.60m,建築物抗震設防烈度為7度。

本工程為條形基礎,100厚c10混凝土墊層,基礎混凝土為c25,其餘混凝土為c20,磚砌體採用mu10磚,±0.00以下用燒結普通粘土磚,±0.00以上用多孔磚,一~四層採用m10混合砂漿,五~頂層採用m7.

5混合砂漿,±0.00以下用m10水泥砂漿。

照明、插座、空調系統均為鋼管或pvc管暗敷,內穿絕緣銅線,各單元均設總配電箱,每層設分配電箱。室內設有白熾燈、空調插座、普通插座等,避雷為暗設避雷系統,接地採用重複接地。給水管為pp-r工程管,排水採用upvc排水管道。

底層設單獨排水系統。

二、責任主體的產生情況與工程審批程式:

住宅樓經甲方研究決定立項,並上報上級主管部門批准後,與勘察單位聯絡並簽定勘察合同,通過設計招標,選擇設計單位,並在建設單位的設計要求及勘察單位出具的勘察報告的基礎上,設計出施工圖紙,由消防部門及施工圖審查辦公室審核合格,辦理規劃許可證,即開始辦理監理施工招標,擇優選定了監理公司和施工單位,並在施工前協調辦理了環保、消防等部門的工作。

三、責任主體

建設單位:河南思達置業****

設計單位:河南華博建築設計****

勘察單位:河南豫中地質勘察工程公司

監理單位:鄭州廣源建設工程監理****

施工單位:河南東方建設發展****

四、總體評價

1、建設單位:在工程開工前,根據本工程的場地、工程特點、施工進度等因素制定了嚴格的工程監督,管理制度,並為了工程的順利實施專門派人進行各種情況協調,責任到人,分工明確,避免在施工中出現多頭管理或無人管理的混亂局面,以達到確保整個工程進度、質量的目的。在整個施工過程中配合工程建立部門,對工程施工的每個環節、每個分項、分部工程檢查到人,檢查到位,嚴格執行國家省、市的有關法規條例、標準、嚴格把好材料進場檢查制度,執行市建委下發的建築材料見證取樣制度,及時做好工程隱蔽驗收,加強工程自檢,確保工程質量。

在施工中,以真誠的態度對待市有關質監部門的檢查、監督,對與質監部門下發的整改要求,及時到位進行整改,並根據整改要求,制定了防範措施,避免以後重複出現類似情況。從工程開工直到竣工,全面履行與相關部門所簽定的合同,未出現分包及肢解工程,精心組織施工,經濟**及時,各方協調到位。從而加快了工程進度,確保了工程質量。

2、工程勘察單位:工程開工前能結合本工程的地質特點,認真仔細的選點、布孔,按國家規定進行勘探取樣,在此基礎上經過認真細緻的分析,及時出具反映工程所在地地質情況的詳細報告,為設計單位提供了準確詳盡的設計依據,工程開工基礎開挖後,及時進行了檢查確認;並參與基礎主體結構驗收及竣工驗收,對本工程任職負責。

3、設計單位:根據建設單位提供的設計要求及勘察單位地質勘察報告,按安全、合理、經濟實用的原則及時繪製了施工圖紙,對圖紙審查中提出的問題,認真、細緻地進行了設計修改;在工前認真對參建單位進行了交底工作,並對施工過程全過程進行跟蹤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嚴格執行《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及有關規範及條例,參加地基、基礎、主體施工及竣工驗收,確保了工程進度及工程施工按圖紙進行。

4、施工單位:在施工前組織了思想素質好,技術水平高的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建立健全了質保體系,全面系統地熟悉圖紙,認真學習了與該工程圖紙相關的各項施工規範及有關法規標準等。嚴格執行《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

對工程用原材料專人組織驗收、檢查,保證不合格材料不在工程中使用。制定了各項工程質量保證催市。施工中加強班組及管理人員的質量意識,嚴格實行「三檢」制度,責任落實到人,層層把關,檢查及時到位,整改認真、細緻。

安全、文明施工,施工技術資料收集整理規範、完整、真實、可靠,各項簽證齊全,施工有記錄,分項分部工程檢查有記錄,能積極配合建設、監理、勘察、設計及質監部門的工作,基本按合同約定的工期及質量標準完成了施工任務,現已達到驗收標準。

5、監理單位:工程開工前,我單位與鄭州廣源建設工程監理****簽定了委託監理合同,工程開工後監理單位迅速成立專案部,選派骨幹力量,編制切合本工程實際的監理大綱及監理細則,並及時送達建設、施工單位。依據設計圖紙、國家、省、市的有關規範、標準及《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進行監督檢查,實行分項工程報驗制度、嚴格見證取樣制度及材料報驗制度,嚴把材料關,不合格材料不予進場。

對工程實行全過程監理,加強工程巡檢及重點部位旁站制度,嚴把工程質量關。認真、細緻及時地整理技術資料,保證了工程質量及進度按有關約定實施。較好地完成了委託合同所約定的各項義務。

總之,本工程自開工至今,經過各參建方的共同努力,辛勤勞動,已完成了本工程設計及合同所約定的施工專案,依據國家省、市有關的法規、條例和《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通過檢查確認符合竣工驗收條件。現組織五大責任主體進行驗收,歡迎質監站領導專家進行監督驗收。

河南思達置業****

階段驗收建設單位匯報材料

華潤南通如東東凌49.5mw風電場專案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大家好!首先歡迎江蘇省電力質監中心站的領導 專家來到如東,對我風電場工程進行首檢和土建質量監督檢查。本工程專案建設規模為49.5 mw,共安裝33臺單機容量為1.5mw的風力發電機組。風電場分布在如東縣大豫鎮九龍村區域,通過35kv場...

火藥庫建設單位匯報

太原煤氣化龍泉能源發展 龍泉礦井火藥庫專案工程質量認證 建設單位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大家好!今天山西省煤炭工程質量監督站各位領導 專家蒞臨我公司進行專案工程質量認證,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也藉此機會向參加與支援龍泉礦井火藥庫工程建設的設計單位 監理單位 施工單位表示衷心的...

2樓建設單位工作匯報

基礎結構工程 鄭州市鄭東新區祭城拆遷安置小區東 5地塊2 樓,由鄭州市鄭東新區祭城路街道辦事祭城村村民委員會投資興建,工程位址位於揚子四路南側,黃山路西側,揚子路東側,揚子五路北側,總建築面積33648.18 地下1層,地上27層,建築總高度79.3m。鄭州市鄭東新區祭城拆遷安置小區東 5地塊2 樓...